全部

烟台百日破案大会战 莱山警方这些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泉邦 董睿卓

2017-09-18 09:04:09

齐鲁网烟台9月18日讯(记者 张泉邦 董睿卓)2017年8月1日至11月8日集中100天时间,烟台市开展“护航十九大百日破案大会战”专项行动。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响应市局号召,全警全力、全时全域,戮力同心,果断亮剑,以无险不除、无坚不克的雷霆出击,用战无不胜的赫赫战果打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全力护航十九大。 

定目标、严责任、明赏罚,精心组织,拉开会战大序幕

第一时间成立“会战”指挥部,3次开会部署,7次专题调度,要求“个个有责任,人人有担当”,做到压力层层递进、指令层层增强、工作层层落实。对执行不力、任务不达标的,落实定期通报和重点约谈制度,动真碰硬、铁面问责。聚焦“九个攻坚战”,逐项梳理任务,层层分解,个个明确到位。建立专项考评体系,对会战实行“日点评、周研判、月会商”,每日一汇总、每周一考评、每月一通报。政工、督察联合督导,对会战实行全时空、全方位、全覆盖监督。

智慧云、信息库,信息支撑,数据警务导引会战大推进

聚焦大会战,推动指挥、信息研判、新闻和互联网监控中心的“四中心”一体化运行,提升重大敏感案事件网上网下、前后一体的处置能力。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梳理全警服务手段和设备装备,赋予指挥长调用指挥权,实现全天候、全警种、全手段支撑。按照应用组件化、功能模块化、开发标准化的要求,搭建了情指行一体化系统,再造工作流程,实现信息与指挥的实时对接,指挥与行动的扁平、可视交互。

7月24日,莱山公安分局以信息警务为核心,通过情指行合成作战模式,成功抓获4名逃犯。8.25特大抢劫案侦办中,从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实行“扁平化指挥”到合成研判、到抓捕组科学追击、拦截、抓捕,仅仅用了17小时即将涉案9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将涉案赃款90万元全部追回。

大整合、大共享、大运行,合成作战,实现会战大突破

依托一体化门户和合成作战系统,以行动性指令和工作性指令为基本应用,打破指挥中心处室和进驻警种、部门界限,按照“机构整合、流程统一,工作融合、运行一体”的要求,以“合成作战”为主体,全面展开“快速战”、“阵地战”、“攻坚战”,战役不断,连战连捷。

会战以来,莱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派出所、治安等部门,共抓获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25人,破获涉毒刑事案件59起,查获新增吸毒人员41人,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29人,缴获各类毒品共计660余克,连续六周在全市会战禁毒考核中位列第一名。由刑侦大队牵头,与派出所联合打掉爬阳台入室盗窃团伙2个,盗窃基站电缆团伙1个,盗窃平房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涉案价值110万余元。同时,分局派出精干警力远赴广东、广西等地开展工作。将涉嫌电信诈骗的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赃款8万余元。8月24日,分局民警远赴辽宁沈阳,将在逃3年的1名命案逃犯抓获归案。

卡点查、沿线巡、分片控,协作联动,构建安防大布局

辖区各派出所每天安排2组警力在辖区内开展不间断巡逻,实行动态接警;巡警大队2辆武装巡逻车24小时巡逻,并在烟台火车站、烟台市政府、胶东五彩文化广场设置“一分钟处置圈”,24小时待命。

实现快速接警、快速处置、快速破案目标。全区启动4处治安检查站及3处堵截卡点设置。第一时间核查发现嫌疑人,第一时间拦截抓捕嫌疑人。

点线面结合,全力构建卡口拦截网、街面防控网、视频防控网、重点单位内部防控网、社区防控网、区域协作防控网,做实城区、农村和道路防范。

9月5日上午,正在埠岚小区附近巡控的反扒组队当场抓获2名正准备销赃的犯罪嫌疑人,缴获赃物笔记本电脑2台、黑色小米平板电脑2部、手机五部手表1挂、以及作案用管制刀具匕首1把、钳子1柄。通过进一步审查,一举破获发生在辖区的盗窃案7起。

据统计,自启动协作联防机制以来,共侦破街面抢劫1起,扒窃案件5起,其它案件23起。全区110有效警情同比下降12.4%,治安警情下降29.2%,刑事警情下降15.6%,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1名,群众安全指数和获得感大幅度提升,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孙凯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山2018年投资5千多万 整治东风河、逛荡河等河流

为彻底解决水环境污染,消除劣五类水质,今年,莱山区委、区政府再投资5000多万元,对东风河、东都河和逛荡河等进行综合整治。从去年8月起...[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8

清明三天烟台继续执行禁烧令 低碳祭祀已成常态

清明祭祀是中国人每年最重要的祭祀祖先的日子。今年清明节在4月5、6、7日三天放假,记者昨日从芝罘区殡仪馆获悉,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烟台...[详细]
YMG 2018-03-28

烟台莱山“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 提速激活发展动能

莱山区将项目分包情况向社会公开,用“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提速项目建设激活发展动能。[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开发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 串起主城区开发区蓬莱

开发区新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140万方,大宇造船厂大桥桩基成孔2根,其它3座中桥完成灌注桩47根,疏港大道8.3公...[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组建旅游大数据中心

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80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000亿。[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民收入增幅回升明显。[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国金商业广场全面开工 毅德物联网招商中心投入使用

南部新城再添商业综合功能新区。昨日记者获悉,位于芝罘区黄务街道的国金商业广场项目现已全面开工,规划建设23.4万平方米的大型商贸综合体...[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治理工程扬尘污染 治尘“不给力”将全市通报

扬尘治理方案列入招投标文件作为技术标评审内容建设工程现场要严格落实“所有裸露渣土一律覆盖,所有运输道路一律硬化,所有不达标工地一律...[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 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向优质精品转型!2018年烟台力争纳客超8000万人

27日,烟台旅游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7157.35万人次、增长9.9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61.45亿元、增长...[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3月27日上午,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居民大病保险(老百姓称之为“二次报销”)年最高支付限额再提高10万元增加至40万元。这意味着,加上居民基本医...[详细]
YMG 2018-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