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城市提升工程” 烟台各界加压鼓劲埋头干

来源:YMG

作者:

2017-12-06 17:00:12

点赞“城市提升工程”

我市社会各界加压鼓劲埋头干,共话城市新未来

实施城市提升工程,事关城市长远发展。以4日召开的2018年全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为标志,实施城市提升工程的动员令已发出、冲锋号已吹响,点燃了广大市民关爱城市、建设城市、提升城市的热情。连日来,社会各界纷纷点赞城市提升工程,积极建言献策城市提升工程,畅谈城市美好未来,凝聚起推进城市提升工程的强大合力。

网友

网上跟帖点赞忙

“务实!赞!”“美丽烟台会越来越好”“期待烟台腾飞”“喜大普奔”……我市实施城市提升工程的好消息,第一时间通过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官方网站等新媒体矩阵编发,引来广大网友纷纷跟帖,叫好城市提升工程。

大小新闻客户端的“首读”页面,于4日晚6点发布了制作精良的专题页面:“未来3年,烟台城市面貌将巨变!今天这个会议已发出动员令!”截至昨日下午5点,页面点击量已超过33万,近百位网友跟帖发表观点。

网友“静待花开”说:“城市提升,势在必行。”网友“西域甘露”跟帖:“点赞烟台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手机尾号3017的网友鼓劲:“加油烟台。”

大小新闻还推出“我为城市提升当参谋”专栏,网友们纷纷参与互动,为城市提升建言献策。网友“最美烟台”建议,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他看来,细节决定成败,建议去苏杭学习园林设计,北方绿化可以在景观灯设计、建筑设计上多下功夫,滨海道路的设计要多增加艺术元素。还有网友提出,“福山和开发区的断头路早一点连起来!”“老旧小区改造应严格制止乱搭乱建现象”“幸福区片环境要整治提升”,期待城市未来更美好。

市民

充满美好生活新期待

“安置房能早早住上了”“以后上班路有望不再‘卡脖子’了”“俺家二孩上幼儿园不愁了”……随着实施城市提升工程的消息广泛传播,不同的市民读懂了属于自己的获得感和辛福感。

昨日,家住朝阳历史街区的王永生老人,又和老伴念叨起安置房的建设。城市提升工程提到要“以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最好的质量建设安置房”,而且“开工后两年内确保交房”,老两口吃了一颗定心丸。

市民王伟家住莱山,办公地点在芝罘区大海阳路,每天上班选择红旗路是最佳路线,不过,从红旗路转到机场路却成了麻烦事。他本可以出了璜山隧道就右拐至机场路,但机场路立交匝道一直没修通,要转到前方的青年南路路口左转,而后再左转到大海阳路,十分不便。加快打通断头路,启动红旗路与机场路立交桥建设的消息让他眼前一亮。

二孩冬冬能读个公办幼儿园,是市民李婷的心愿。“抓好幼儿园建设”列入九大民生工程的消息,让她欣喜不已。我市将启动实施幼儿园提升三年计划,2018年开工建设一批普惠性幼儿园,确保2019—2020学年新增幼儿学位2.6万个,构建起布局合理、方便就近、师资达标、优质多样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部门

实干在城市提升一线

“担子是重了,但确实鼓舞人心,加油干!”实施城市提升工程的动员令发出后,忙碌在塔山南路塔山北路建设一线的袁承兴难掩兴奋之情。

袁承兴是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工程管理科科长,在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干了10年,称得上是位“老城建人”了。这几天,他正忙着塔山南路东段的初步设计评审。“连续3年实施城市提升工程,我没想到力度有这么大,必将大大提升烟台的城市功能形象品位。”袁承兴高兴地说,他将按照指挥部的职责分工,尽职尽责推进“两路”建设,为城市提升工程贡献力量。

实施城市提升工程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市规划和城管系统的工作人员也积极行动起来。市规划局正忙着空间优化工程,科学编制城铁南站、西部新港城等重点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合理确定功能定位、人口规模和空间结构,为未来发展预留弹性空间。市城管局围绕精细管理、智慧管理,抓好“智慧规划”平台、云数据基地等智慧城市工程,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服务融合。

镇街是各项工作的最前沿,实施城市提升工程离不开共治共管。“从现在开始,从当下做起,我们将始终保持满负荷、快节奏的工作状态,立即开展评估、补偿、拆迁、建设等工作。”牟平区宁海街道工委书记姜宗晓告诉记者,街道承担了17个棚户区、6个老旧小区、2条背街小巷改造和3条断头路打通的任务,他们将在快推快干中掀起城建工作新高潮。(YMG记者 刘新国 侯召溪)

[责任编辑:杨凡、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山2018年投资5千多万 整治东风河、逛荡河等河流

为彻底解决水环境污染,消除劣五类水质,今年,莱山区委、区政府再投资5000多万元,对东风河、东都河和逛荡河等进行综合整治。从去年8月起...[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8

清明三天烟台继续执行禁烧令 低碳祭祀已成常态

清明祭祀是中国人每年最重要的祭祀祖先的日子。今年清明节在4月5、6、7日三天放假,记者昨日从芝罘区殡仪馆获悉,今年清明节三天假期,烟台...[详细]
YMG 2018-03-28

烟台莱山“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 提速激活发展动能

莱山区将项目分包情况向社会公开,用“一线工作法”促项目开工———。提速项目建设激活发展动能。[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开发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 串起主城区开发区蓬莱

开发区新建滨海路“十一”前通车。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140万方,大宇造船厂大桥桩基成孔2根,其它3座中桥完成灌注桩47根,疏港大道8.3公...[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组建旅游大数据中心

今年实现“一部手机游烟台”。力争全年接待游客突破800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000亿。[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32299元。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民收入增幅回升明显。[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国金商业广场全面开工 毅德物联网招商中心投入使用

南部新城再添商业综合功能新区。昨日记者获悉,位于芝罘区黄务街道的国金商业广场项目现已全面开工,规划建设23.4万平方米的大型商贸综合体...[详细]
水母网 2018-03-28

烟台治理工程扬尘污染 治尘“不给力”将全市通报

扬尘治理方案列入招投标文件作为技术标评审内容建设工程现场要严格落实“所有裸露渣土一律覆盖,所有运输道路一律硬化,所有不达标工地一律...[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 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揭牌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向优质精品转型!2018年烟台力争纳客超8000万人

27日,烟台旅游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7157.35万人次、增长9.95%,实现旅游消费总额961.45亿元、增长...[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7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 正式列入地方公安机关建制序列

3月27日上午,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大病保险支付限额增至40万 一年度最高可报62万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居民大病保险(老百姓称之为“二次报销”)年最高支付限额再提高10万元增加至40万元。这意味着,加上居民基本医...[详细]
YMG 2018-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