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龙口23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早投产、快见效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4-01 10:08:04

龙口23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全市上下齐上阵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快见效

3月27日,龙口举行“项目开工月”集中开工仪式,东江街道新民学校暨九北棚户区改造项目、龙口高新区嘉元智造基地项目、龙口开发区道恩氢化丁腈橡胶项目、徐福街道航材园龙口高端铝业智能制造项目、石黄公路项目、东莱街道信昌金属高端制动器项目等6个市级重点项目破土开工,推动该市新旧动能转换步入快车道。

据悉,“项目开工月”期间该市共有14个镇街区的23个项目集中开复工,而年内该市将陆续有17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和27个龙口市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达603.25亿元。

作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龙口市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发展理念,全力把握住、利用好新旧动能转换这个重大机遇,找准定位,全面融入,率先突破,全面抓好项目落地,确保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中当样板、树标杆。

在东江街道新民学校暨九北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该市主要负责人表示,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根本抓手,面对“标兵更强、追兵迫近”的紧迫形势,龙口市将树牢发展意识,坚定不移谋发展、聚精会神抓项目、凝心聚力促落实,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盯着项目转,向项目要质效、要速度,全面浓厚“比着干、抢着干、赛着干”的良好氛围,迅速掀起项目开工建设新热潮,为龙口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为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龙口市按照“出精品、树样板、见实效”的总体要求,突出“优”“快”“稳”,全力保证项目建设的高质量和快推进。在服务项目上,该市严格落实“并联审批、容缺办理”机制和代办制、双休日服务制、中午错时服务制等制度,全面缩短办理时限。同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快见效。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市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无事故。

在项目建设上,该市各级领导干部齐上阵,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自觉践行“一线工作法”,用好用活指挥部作战机制,经常性深入项目一线、施工现场、厂矿车间了解情况,及时帮助企业化解瓶颈制约,最大限度提升工作成效。相关部门则立足自身职能,勇于担责负责,特别是在手续办理环节,大力实行责任倒推,齐心协力保障项目建设稳妥有序推进。镇街区则强化属地意识,把服务项目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列入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和该市“双重点”的工程项目实行“保姆式”服务,安排专人跟踪项目服务,把领办、代办等工作机制落到实处。

“下一步,龙口市将以上级重点项目库和龙口市‘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为核心,以打造‘技术密集型城市’和‘资本密集型城市’为引领,以制造业提升工程、文明城市提升工程、城市化建设工程为突破,全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该市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唐琦超 张立超 YMG记者 慕溯)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福山最大城中村改造拆迁工作收尾 居民签约率达96%

3月31日上午,福山区清洋街道东北关一片忙碌景象,挖掘机在清理建筑废墟,一辆辆渣土车往返于工地上。张杰是一家窗帘店老板,在东北关窗帘...[详细]
水母网 2018-04-01

莱西至海阳高铁完成可研批复 力争年底前开工

莱西至海阳高铁力争年底前开工。海阳年内完成项目投入113亿元。[详细]
水母网 2018-04-01

烟台开发区今年新建大型水厂和水库 缓解全区供水紧张

今年,开发区将投入2.73亿元惠及民生。开工建设水厂、水库和输水管线,以缓解全区社会经济发展与供水日趋紧张的矛盾,满足全区生产用水特别...[详细]
水母网 2018-04-01

烟台长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3月24日上午,长岛省级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在长园宾馆召开,评审委员会由山东省旅发委、山东大学、青岛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建筑...[详细]
水母网 2018-04-01
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释放强烈信号,形成持续震慑,烟台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烟台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采取五项措施

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大风天气增多,烟台农事生产用火、旅游用火和祭祀用火高峰相互叠加,野外火源防控难度陡增,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切...[详细]
水母网 2018-03-30
不用现金!烟台36个收费站实现停车式移动支付

不用现金!烟台36个收费站实现停车式移动支付

不用拿现金、不用付零钱,只要一部手机就可顺利通行高速公路。目前,烟台境内36个收费站已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广大市民驶离高速公路结算通行...[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30

龙口粉丝产业获批筹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3月28日,记者从烟台市质监局获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传来好消息,烟台市龙口粉丝产业获批筹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9
烟台市财政局投资5亿元 助力医药产业大发展

烟台市财政局投资5亿元 助力医药产业大发展

医药健康产业是与群众健康息息相关的朝阳产业,也是知识高度密集、资本高度密集的高新产业,尤其是烟台市重点发展的生物医药产业,其经济附...[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9

百日整治成效显著 烟台交警查处交通违法201万起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9日召开新闻通气会,记者从通气会上了解到,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交警支队自2017年...[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3-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