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芝罘法院治“老赖” 拘传6人结案7件和解1案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5-14 10:18:05

芝罘区法院集中执行治“老赖”

40名干警兵分八路,共拘传6人,结案7件,和解1案

水母网5月14日讯(YMG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于思玮 摄影报道)5月12日清晨5时许,在安静的晨曦中,芝罘区法院执行局40名干警再度出击,兵分8路奔赴各个执行现场,对36起案件中拒不执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进行查找、围堵。当天,共拘传6人,结案7件,达成和解1案,涉案总标的额达299.4万元。

卖方抵债还贷款

一大早,记者跟随执行一庭的执行法官来到莱山区澳柯玛大街附近一大院前,被执行人盖某、曹某夫妻俩居住在这里。某石油公司经理刘某诉盖某、曹某欠其柴油款219万余元,目前,加上利息共计欠款280万余元。2016年12月,法院判刘某胜诉,但盖某、曹某迟迟没有还款,法院于是启动强制执行程序。

清晨的大院很安静,干警的到来惊动了院里的两条护院狗,虽然它们狂吠不停,但院里并没有人出来,铁将军把门,挡住了执行干警的路。为了不耽误围堵其他被执行人,在留下两名干警后,其他执行人员赶赴牟平观水镇八甲村。

在去往八甲村的路上,留守干警传来消息,执行人员离开不久,被执行人之一曹某从院里出来,被堵了个正着。据执行法官介绍,2018年春节前,在集中执行活动中,曹某也曾被带到法院,因为不能满足申请人提出的最低50万元的还款要求,曹某在拘留所里度过了2018年的春节。

当日,曹某再度被执行法官带到芝罘区法院。最终,经过调解,双方达成和解,曹某答应把自己的房屋卖给刘某抵债250万元,剩下的案款将分期还给刘某。

赔偿欠款一日结清

刘某和李某都在海岸街经营商店,刘某经营日用百货商品,李某和其姐姐则经营工艺品,两家并不存在竞争关系。按理说,邻里之间应该友好相处,和气生财,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刘某称两家一直不和。2013年4月的一天早晨,刘某看到李某将洗完拖把后的脏水泼到了自家门口,就说了李某几句,两人争吵起来。越吵越生气,李某便拿起贝壳往刘某头上扔去,并用手掐住刘某的脖子撕扯了几下。

刘某报警,民警将二人带到派出所。经鉴定,刘某为轻微伤。此后,法院审理后判李某赔偿刘某医疗费等共计1万8千余元。案子判决后,败诉的李某一直心有不甘,以自己没钱为由,迟迟不肯赔偿刘某案款。12日一早,执行三庭干警再次来到商店,将李某和其姐姐带回法院。最终,经过法官调解,李某的姐姐表示愿意替妹妹还钱,当天便将案款交到了法院。至此,刘某被欠多年的赔偿款终于结清,案件也得以顺利执结。

母子俩到医院阻挠拘留

2016年,被执行人叶某因做生意缺少资金,多次从沈某处借款,共计11万5千元,并承诺在2016年年底前还清,但期限到了叶某并未还款,沈某遂将其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叶某于2017年12月31日前偿还沈某5万元,余下6万5千元于2018年5月31日前偿还。然而,2017年年底,叶某依然未履行协议,沈某便向法院申请执行。

叶某开了一家数控机床厂,在此前的执行过程中一直声称效益不好没钱。12日一早,执行三庭干警再次来到叶某厂房所在地,找到他并决定对其实施拘留。当天中午,就在执行干警将叶某带到医院进行拘留前体检时,叶某的妻子带着儿子到医院“哭诉”,并大喊大叫阻挠干警执行公务。

看到她情绪非常激动,执行法官明白以硬碰硬并不能解决问题,便将其带到一旁进行安抚,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寓情于理,情理交融,最终平复了叶某妻子的情绪。

村委主任主动帮忙调解

牟平区观水镇八甲村张某开过木材加工厂,申请人曲某曾经委托其为自己代加工木质工艺品,因误解,张某多收曲某10633.90元加工费。法院经过对双方质证和查验相关证据,于2017年6月20日判张某返还曲某10633.90元。

因张某迟迟没有还款,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执行干警第一次来到八甲村张某家里时,张某刚出院,考虑到其身体状况,执行干警没有强制执行。12日上午,在执行干警第二次来到张某家里时,张某已经离家到地里干活,铁将军把门,执行干警将传票贴到其大门上,并准备到地里寻找张某。这时,八甲村村委主任路过,了解情况后主动决定找张某聊聊事情的来龙去脉,做张某的调解工作。此时已是上午近十点,执行民警从凌晨5点离家,水米未进,在村头的小卖部里,他们简单吃了点东西。

发通告敦促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

为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期的有效成果,更好更快地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目标,4月起,芝罘区法院开展“百日攻坚”破解执行难活动,每周开展两次执行会战,集中办理执行实施案件,加快执行进度,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尽快实现。

在“百日攻坚”活动开展的同时,根据《民事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及相关司法解释,芝罘区法院还发出《关于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敦促被执行人尽快到法院如实申报财产,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不要心存侥幸,逃避执行。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根据其违法情节的轻重,人民法院依法予以罚款、司法拘留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法院也欢迎执行案件申请人和广大人民群众向区人民法院举报、提供执行案件财产线索和被执行人下落。对于举报人的信息,法院将严格保密。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拓大至十类

5月1日起烟台实行的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中增加了紧急办证事项范围,将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以及出国留学...[详细]
水母网 2018-05-14

“寻仙107”或本月下旬投入市区至崆峒岛旅游航线

5月13日下午,由烟台新绎飞扬客船有限公司斥资600多万元建造的豪华旅游客船“寻仙107”徐徐驶近旅游大世界码头。待近期完善船检、海事等相...[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5-14

烟台走活海洋三产融合“一盘棋”最大程度发挥海洋优势

海洋经济作为开放型经济,对烟台建成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海洋经济对烟台来说,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谋求高质量发展必不可...[详细]
水母网 2018-05-14

烟台芝罘居民养老险缴费5月18日结束 缴费分八个档次

记者昨日获悉,烟台芝罘区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人数截至昨日达5800余人,收缴保费1900余万元。芝罘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提醒本年度居民养老保险保...[详细]
京华时报 2018-05-14

烟台交通运输业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 先参保再开工

为全面推进烟台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等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烟台出台《烟台市推进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等工程建设项目参...[详细]
水母网 2018-05-14

烟台开发区全面启动城市更新工作 下步有啥计划?

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快速前进的烟台,一座向“新”而行的城市,正迎来一系列复杂而深刻的时代之问———城市如何高质量发展?如何带给更多人幸...[详细]
水母网 2018-05-14
更好服务老年人 这场世界级大会即将在烟台召开

更好服务老年人 这场世界级大会即将在烟台召开

5月24日—31日,一场世界级的大会将在烟台召开。以“发展老年旅游、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首届世界老年旅游大会将在烟台拉开帷幕,为更好...[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烟台已建四处人防疏散基地 居民疏散有详细“路线”

烟台市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市民该到哪躲避?怎样找到这些地方?明天是“5·12”防灾减灾日,记者采访市人防办,许多人民防空工程就在市民身边。[详细]
水母网 2018-05-11

点赞!2018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海阳排第一

近日,“桂强芳榜第十五届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排名”在香港发布,海阳市以“亚洲金滩”的美誉荣获“2018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第一名。海阳...[详细]
水母网 2018-05-11

烟台市芝罘区养老保险缴费5月18日截止

记者昨日从芝罘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获悉,自芝罘区启动2018年度居民养老保险收费工作以来,广大居民积极参保。截至目前,全区缴费人数达5800...[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5-11

山东获国务院11项督查激励 龙口市榜上有名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详细]
水母网 2018-05-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