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行必看!福山这些路段连续封闭施工(附施工绕行图)

来源:福在福山

作者:

2018-06-25 09:16:06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福山城区又多了几处建筑围挡,又看到了筑路工人们,烈日下挥洒汗水施工的场景。不禁有人会问,为什么要“修路”呢?其实,市民口中所谓的“修路”,是福山区正在实施的的雨污管网改造工程。而且,这次的雨污管网改造工程,是福山近2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工程,可以说是对全区排水系统进行了一次“大手术”。

为什么要进行雨污管网改造?

福山区地势西高东低、南高北低,依地势形成了五个雨水汇集分区,分别是柳子河流域、中心城片区、留公河流域、仉村河流域、夹河岛片区。

福山城区雨水管网建设时间较早,原管径设计远远不能满足当今城市排水尤其是强降水时期排水需求,大雨急雨的时候,城区容易形成积水区域。

城区实行雨污分流,对居民来说,减少了污水外溢,雨水直排入海,减少了污水处理运行费用,告别汛期积水的历史;对海域而言,更是告别污染换来环保,还给我们一片蔚蓝的海域!

为什么说这是一次“大手术”?

关键词:规模大,涉及9条路段

为了解决福山城区遇强降雨道路积水问题,从2017年开始,福山区启动15项城区排水改造工程,其中涉及到永达街、县府街、山渠街、蒲湾街、南苑街、天府街、电信路、松霞路、府右路9条道路共计20公里,计划2年完成。

其中,县府街、山渠街、蒲湾街、电信路、松霞路5道路已全部完成并实现通车。永达街松霞路以东段通车,其他路段将在2018年年底全部改造完成并通车。

关键词:线路复杂,多条管网同步施工

此次雨污管网改造工程多集中在主城区,人口密集,为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交通出行的影响,工程多采取分段施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施工进度。

此外,雨污管网在进行地下施工作业过程中,涉及到水、电、气等多种地下管线。跟新城区相比,作为老城区的福山地下管线的情况更加复杂,为优化地下管线设置,水、电、气等管线也进行同步施工,因此工程量更大。

此次雨污管网改造工程标准极高,相当于在原有排水设施的基础上,再造一套排水系统,即实现雨水和污水两套系统,以此达到雨水和污水各自排放,从源头上为夹河构筑起排污“过滤网”。

一时的不便,

是为了将来更长久的方便。

整个工程完工后,

福山区排污、排水能力将极大提升,

彻底告别积水历史。

永达街施工绕行图

目前,永达街松霞路以东段已经实现通车,以西段于6月18日正式封闭施工,预计11月底之前可全部完工。

33路公交绕行信息:

线路双向绕行天府街、松霞路部分路段,停靠沿途站点,具体方案如下:

由通用光伏东门场站发车,沿原线路行至福海路与天府街交叉路口右转,沿天府街行至天府街与松霞路交叉路口左转,沿松霞路行至松霞路与振华街交叉口右转恢复原线路。

临时取消:烟台矢崎、烟台太华、福山区高新产业区管委、铂悦府(永达街)站点。

临时增加:富丽花园、富豪国际、富豪新天地、铂悦府(松霞路)站点。

南苑街施工绕行图

南苑街府右路以东段已经完成,正在对府右路至福海路段进行封闭施工,计划8月底全部完工;府右路道路已经实现通车,目前正在对城里街至南苑街西侧人行道及路灯进行修建工作。

32路、36路公交绕行路线

32路双向绕行城里街、福海路部分路段,停靠沿途站点,具体方案如下:

由福山区奇泉路场站发车,沿原线路行至河滨路与城里街交叉路口左转,沿城里街行至城里街与福海路交叉路口左转,沿福海路行至福海路与南苑街交叉口右转恢复原线路。

临时增加:东关橡楠整骨医院、福山振华商厦、福山家电五金市场站点。

临时取消:福山区教育体育局、南苑街站点。

36路由福山西拓区公交场站发车沿原路线行至河滨路与城里街交叉路口右转,沿城里街行至城里街与福海路交叉路口左转,沿福海路直行过南苑街路口后恢复原线路。

临时取消:福山区教育体育局、南苑街站点、东关象楠整骨医院站点;

临时增加:和平家电、福山家电五金市场、福山振华商厦站点。

除了雨污管网改造工程,福山正在开展的城建工程还有很多:

市民公园改造提升工程;

30处街头游园打造工程;

永达街和河滨路的特色街区绿化工程;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破损路面修补、路灯修缮;

……

每一处工程的施工,有可能带来一时的不便,请各位市民理解并支持我们的工作。

容我一点时间,

还您一条坦途。

在酷暑下,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争取早日完成所有预期目标。为了将来的福山,景更美、路更畅、基础设施更完善,让我们多一点点耐心,一起期待福山华丽蝶变。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亚洲最大超级游艇试航成功 由烟台普莱德建造

亚洲最大超级游艇试航成功 由烟台普莱德建造

亚洲最大超级游艇试航成功。同时配备三个不同类型的玩具艇,用以探索神秘的海洋,享受惬意的海上时光,是一座集商务、运动、休闲多功能于一...[详细]
水母网 2018-06-26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

高质量发展,时不我待。习近平总书记来山东、来烟台视察时,对如何将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做出了战略部署,充分体...[详细]
水母网 2018-06-26
烟台:严禁校外机构组织学生参加竞赛 举报电话

烟台:严禁校外机构组织学生参加竞赛 举报电话

严禁校外机构组织学生参加竞赛。为科学监管校外培训机构,日前,烟台市教育局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治理全面铺开,同时公布中小学校外培训机...[详细]
水母网 2018-06-26
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走在前列|勇担时代使命 做好“烟台答卷”

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走在前列|勇担时代使命 做好“烟台答卷”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来山东、来烟台视察时,对如何将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做...[详细]
YMG 2018-06-26

山东平均降雨量达67.9毫米,烟台59.6毫米

据山东省水文局消息,6月25日8时至26日6时山东省平均降雨量67.9(以下单位均为毫米),折合水量106.4亿立方米。[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烟台强降雨基本结束 解除暴雨蓝色预警

烟台市气象台和烟台市海洋气象台26日5时50分解除雷电黄色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昨天下午到夜间,烟台市已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根据目...[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仙境烟台”百部短视频展播】—— 黄金尾矿库的春天

【“仙境烟台”百部短视频展播】—— 黄金尾矿库的春天

烟台招远市九曲蒋家村地处大山深处,因为盛产黄金,有“中国黄金第一村”的美誉[详细]
齐鲁网 2018-06-25
3.55亿资金助力烟台高速公路通行质量再提升

3.55亿资金助力烟台高速公路通行质量再提升

施工现场胶东在线6月25日讯(记者。邢丹丹)记者从齐鲁交通烟台公司了解到,于6月20日实施交通封闭的G18荣乌高速K181+186-K258+686路段,目前...[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5
缉毒犬揪出毒品!烟台海关禁毒宣传进大学校园

缉毒犬揪出毒品!烟台海关禁毒宣传进大学校园

在校大学生观看缉毒犬现场查毒演示通过实物展示向大学生做禁毒知识宣讲胶东在线6月25日讯(记者。张军伟)缉毒犬“德娜”秀出查缉毒品的绝活...[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5

烟台公安:一人驾驶叉车街头疯狂撞人 司机被当场击毙

烟台公安:一人驾驶叉车街头疯狂撞人 司机被当场击毙[详细]
齐鲁网 2018-06-25

烟台两年内划定175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

日前,烟台市政府印发《烟台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方案》。文件指出,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水土资源条件较好,坡度在...[详细]
YMG 2018-06-25
7月起烟台市区停车场设“蓝红”收费公示牌

7月起烟台市区停车场设“蓝红”收费公示牌

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获悉,自2018年7月1日起,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要根据停车场的属性和经营特征,分别实行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在停...[详细]
水母网 2018-06-25
始终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始终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始终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七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烟台日报评论员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要按照...[详细]
YMG 2018-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