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有3.2万余企业未报年报 逾期将丢信用“生命线”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6-27 08:37:06

仅剩4天!各位老板快“晒”年报

烟台有3.2万余企业未报年报,将丢掉信用“生命线”

水母网6月27日讯(YMG记者 逄苗 通讯员 许坤) 年报、年报、年报!市工商局昨日发出警示“距2017年度企业年报公示截止期仅剩4天,烟台的各位老板们,您的企业年报公示了吗?为了不影响您的企业正常经营,请您抓紧时间,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完成年报操作,并提交公示。”

目前,2017年度年报公示时间已进入倒计时,烟台市场主体年报情况怎样?来自市工商局的一组数据截至到25日,烟台企业应报量183014户,已报150490户,年报率82.23%;个体工商户应报量460315户,已报357761户,年报率77.75%;农民专业合作社应报量13584户,已报11314户,年报率83.29%。年报系统将于6月30日关闭,逾期未进行年报的市场主体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一旦上了“黑榜”,将会对企业的发展带来诸多不便。

逾期未年报留下信用污点

在刚刚过去的“6·18”电商周年庆上,让不少电商企业赚得盆满钵满,烟台一些企业却因为未及时年报,错过了一年一次的电商“狂欢盛宴”。

“材料都准备好了,提交审核时却说我们企业异常,驳回申请。”在市政服务中心市工商局窗口,企业主王先生焦急地向工作人员询问其遇到的困难。该局工作人员立刻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经查询发现,王先生的企业已于2017年6月23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来,王先生没有按时报送年报,而是直到今年才发现了异常。虽然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3天就为企业排忧解难,可是企业已错过了年中促销的时机。

记者了解到,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即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机关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的制度,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查询。年报公示的主要内容有公司股东(发起人)缴纳出资情况、企业资产情况、企业主要登记事项及经营情况。逾期未进行年报的市场主体,不仅银行贷款会遇阻,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授予荣誉称号等多方面都将受到限制。

“市场主体必须对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不及时准确进行年报公示的将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市工商局企业信用管理科科长王光辉介绍。烟台用“年报制”取代了实行多年的“年检制”,给市场主体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但每年都有市场主体未按时完成年报。不及时准确年报的个体工商户将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信用风险分类等级都会被调整为“失信”,用红色字体标注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对社会进行公示。

异常名录记录将相伴“终生”

“有的企业主会觉得,即使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也没有关系,反正是可以解除了,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王光辉介绍,一旦载入经营异常名录,其记录将相伴“终生”。

按照信用监管、联合惩戒的要求,对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市场主体,有关信息将在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和银行机构之间共享,作为投融资、政府招标采购、取得政府供应土地、取得相关荣誉、安全许可、生产经营许可、从业任职资格、相关资质审核、专项监督检查等方面的重要考量,依法采取限制或者禁入的惩戒措施。目前,已经有很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银行贷款、参与企业招投标、办理出国手续、购买飞机票、高铁票等方面受到限制或直接被拒绝。

工商机关也将对年报情况按照一定的比例进行抽查,对在抽查过程中发现的年度报告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将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将相关信息通报公安、财政、海关、税务等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换句话说,只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就要向社会公示,接受全社会监督,即使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曾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痕迹是不会抹掉的。”一旦入了这个名录,行政管理部门将予以审慎审查。更为严重的是,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超过3年未依照规定履行公示义务并未办理移出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通过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其他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责任编辑:杨凡、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东大学预估录取线出炉!看看山东其他大学的预估录取线

鲁东大学预估录取线出炉!看看山东其他大学的预估录取线[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政能量|下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一盘棋” 山东打算这么干!

政能量|下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一盘棋” 山东打算这么干![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优势互补共发展!烟台沧州民建组织加强学习交流

胶东在线6月27日讯24日,烟台民建芝罘四支部与沧州民建市直五支部、运河区支部推进支部友好共建座谈会在烟台民建大厦召开。民建沧州市委副...[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7

山东省冷链物流人才培训班在烟台举办

胶东在线6月27日讯由省商务厅主办、省物流与采购协会承办的2018全省冷链物流高级人才培训班近日在烟台举办,省商务厅以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7
站在新起点 抓住新机遇 实现新作为

站在新起点 抓住新机遇 实现新作为

“这次市委全会,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总书记此次视察为强大动力,进一步解放思...[详细]
水母网 2018-06-27
烟台千人计划创业服务中心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烟台千人计划创业服务中心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近年来,烟台市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推动烟台市打造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聚集地,2016年12月,烟台市与国家“千人计划”专...[详细]
齐鲁网 2018-06-27

市领导带队对贯彻《安全生产法》和《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检查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6月份,烟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副主任刘洪波、李宁、张伟、潘士友、黄永政,分别带队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6-26
媒眼看烟台 | 观水:再种“致富果”打开“增收门”

媒眼看烟台 | 观水:再种“致富果”打开“增收门”

给烟台观水镇贴标签,似乎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这里位于北纬37度左右,属于典型的温带东亚季风型气候,拥有果园10万亩,苹果年产量30多万吨...[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烟台举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国际禁毒日宣传

烟台举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国际禁毒日宣传

​6月23日,烟台芝罘区禁毒办在南山公园动物园北侧广场举行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烟台市禁毒办...[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转给考生!山东高校128个新增本科专业全名单出炉

6月26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目前,各地2018年各地高考成绩正陆续公布,2018年全国各地高考本科志愿也已陆续开始填报。[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山东现入汛以来首次强降雨 烟台水库超汛限水位

记者从山东省水文局了解到,6月25日3时至26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73.5毫米,折合水量115.2亿立方米。[详细]
齐鲁网 2018-06-26
烟台高效盘活土地 确保192个市级重点项目用地保障

烟台高效盘活土地 确保192个市级重点项目用地保障

烟台高效盘活土地加速城市更新。确保192个市级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大力推进旧城旧村旧空闲厂房改造。[详细]
水母网 2018-06-26
亚洲最大超级游艇试航成功 由烟台普莱德建造

亚洲最大超级游艇试航成功 由烟台普莱德建造

亚洲最大超级游艇试航成功。同时配备三个不同类型的玩具艇,用以探索神秘的海洋,享受惬意的海上时光,是一座集商务、运动、休闲多功能于一...[详细]
水母网 2018-06-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