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定了!新版烟台城市形象宣传语出炉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吴薇 实习记者 秦智超

2018-07-18 11:28:07

齐鲁网烟台7月18日讯 18日上午,中共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烟台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城市形象宣传用语为“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希望全体市民继续为叫响烟台城市名片而努力,一如既往为烟台而自豪而喝彩。

微信图片_20180718105642_副本1.jpg

城市形象宣传用语是城市软实力和城市品牌的集中凝练与体现,优秀的宣传语能够准确反映一座城市的灵魂。发布会上,烟台市外宣办主任王洪青表示,新时代、新机遇、新要求,赋予城市品质、城市精神以全新的内涵。“这一宣传用语充分彰显了烟台与众不同的城市特色、独一无二的鲜明气质,串联起了烟台辉煌的过去、繁荣的现在和美好的未来,亲切自然,切合实际,雅致上口,易于传播。”

那么,这一新的宣传语有哪些内涵呢?王洪青认为,“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作为烟台新的城市形象品牌定位,高度浓缩了烟台市独有的区位条件、产业优势、历史文化、人文风情、生态环境等城市特征,是城市的无形资产和文化软实力,具体内涵可以概括为五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18071810535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718105404_副本.jpg

“仙”道胜景,令人神往。烟台地处山东半岛东部,处于北纬37度这个被史学家、地理学家称为“神奇的纬度”线上,拥有230个近海岛屿和7个天然海湾,1038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将山海紧紧相连,齐鲁文化、海洋文化、仙道文化在这里交汇升华。人间仙境蓬莱、海上仙山长岛、天人合一昆嵛、长生不老芝罘……物华天宝、人文荟萃,成就了中心城区“三岛一湾一山一古城”的山海画廊,成就了世界第七大葡萄酒海岸的东方画卷。八仙从这里漂洋过海;秦皇汉武不辞跋涉东巡至此,望海中仙山祈求长生;全真道教文化发源于此,源远流长,烟台因“仙境”之名而蜚声中外。

 

烟台水果,“鲜”美中国。烟台是中国食品名城,是闻名全国的水果之乡。其中,烟台苹果以131.95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九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莱阳梨久负盛名,果肉细腻,汁水丰富,是梨中佳品;烟台大樱桃,被喻为北方春果第一枝;海阳白黄瓜白皮晶莹亮白,犹如白玉,也得名“白玉黄瓜”,个头不大,咬一口,远远的就能闻到鲜味。烟台还是亚洲唯一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城,被誉为“山海仙境·葡萄酒城”。烟台葡萄酒以905.06亿元的品牌价值,成为中国葡萄酒第一区域品牌。

 

烟台海“鲜”,活色生香。烟台是全国重要的渔业基地,海洋渔业资源丰富。烟台盛产海参、对虾、鲍鱼、海肠、螃蟹等众多海产品,近海渔业生物品种200多个,有捕捞价值的达100余种。烟台是鲁菜之都,以海鲜为主要食材的鲁菜是四大菜系之首。一个“鲜”字,道出了鲁菜的精髓,也道出了“仙境烟台”的鲜美生活。

 

空气新“鲜”,气候宜人。烟台森林覆盖率居山东省之首,市区“蓝天白云”年均达到360天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0%,是鲜活之城,拥有天然氧吧之美誉,自古为长寿养生之福地,如今是百业兴旺之海岸。新鲜的空气是烟台标志性的符号之一,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已然成为百姓人人称道的城市福利,成就了中国最佳避暑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城市的生态画本。

 

“仙”缘境成,“鲜”美生活。全国文明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这些闪亮的城市名片,折射的是烟台特有的城市之美。畅游仙境海岸,体验鲜美生活,不一样的烟台,用仙境诠释古往、用鲜美演绎今来。当海市蜃楼的神仙传说,变成现实里“以仙为魂的仙游之乐、仙话之奇,以境为体的仙居之幽、仙养之逸,以鲜为灵的仙食之粹、仙饮之醉,以美为形的仙品之巧、仙城之魅”的新八仙生活;理想中芳草鲜美的世外桃源,正在仙境烟台成为现实。四万平方公里的陆海空间里,天地之美、生息万物,经略之美、人才济济,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也必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

如何做好“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形象的传播推介呢?发布会上,烟台市旅发委主任张祖玲透露,旅发部门将从“对内发动和对外营销”两方面入手,对烟台旅游城市形象定位进行系统解读和普及,研发产品系列、打造品牌体系、精准营销推广,最终形成“社会关注的热点、媒体聚焦的爆点、游客消费的卖点、城市旅游的亮点”,让“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这一新的城市名片更加靓丽、享誉四海。

闪电新闻记者 吴薇 实习记者 秦智超 烟台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泉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月起14种抗癌靶向药纳入烟台医保报销范围

8月起14种抗癌靶向药纳入烟台医保报销范围

烟台大病保险支付范围扩容。8月1日起,14种抗癌的靶向药和治疗其他疾病特效药等贵重药品将纳入大病保险报销范围。[详细]
水母网 2018-07-19
24个非洲国家来烟台寻合作 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8个

24个非洲国家来烟台寻合作 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8个

烟台举办“一带一路”走进非洲经贸交流洽谈会24个非洲国家来烟寻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8个。来自埃及、南非、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详细]
水母网 2018-07-19

烟台开发区项目审批大提速 发展环境高质量

“这样的审批速度、服务模式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今年以来,以“服务项目需求”为根本导向,我区推行联合导办、项目代办、容缺预审、联审...[详细]
开发区 2018-07-19

市运管处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成绩单”出炉

莱山公交调度中心及公交场站开建市运管处召开调度会议,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成绩单”出炉。加快了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全市新增7条、优化...[详细]
水母网 2018-07-19

烟台将创建“公交都市”年内新开通5条以上公交线路

年内新开通5条以上公交线路烟台将创建“公交都市”,共涉及十大工程27项重点任务。水母网7月19日讯今年“两会”上,有政协委员提出了“加快...[详细]
水母网 2018-07-19

中德工业设计中心落户烟台 龙永图:这是最佳选择

中德工业设计中心昨日启动,已签约20余国际工业设计大师。昨日,全球创新动能大会暨中德工业设计中心启动仪式在烟台启幕。[详细]
水母网 2018-07-19

今年上半年烟台外贸进出口数据出炉 汽车出口激增

上半年全市汽车出口同比增长六成多月度进出口值连续4个月环比回升。据烟台海关统计,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403.1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详细]
水母网 2018-07-18

烟台36家医院可全国联网结算 年底前计划再增50家

从烟台市社保中心获悉,目前,全国联网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数量进一步扩大,达到9800余家。上半年,我市异地就医的参保人已通过全国联网...[详细]
YMG 2018-07-18

“一带一路”23家烟台企业在非洲投资30个项目

23家烟企在非洲投资30个项目。“一带一路”走进非洲经贸交流(烟台)洽谈会成功举办。[详细]
水母网 2018-07-18
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海阳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海阳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7月17日上午,2018国际排联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海阳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海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央、山东省、烟台及海阳20余家媒体共同出席...[详细]
齐鲁网 2018-07-17
高歌猛进!烟台开发区砥砺建设现代化经济中心

高歌猛进!烟台开发区砥砺建设现代化经济中心

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1984年,烟台被列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同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级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经过30多年发...[详细]
齐鲁网 2018-07-17
烟台莱山西解水厂和超一流水质检测中心建成投产

烟台莱山西解水厂和超一流水质检测中心建成投产

烟台东部区域喝上长江、黄河水莱山西解水厂和超一流水质检测中心正式建成投产。7月1日,由烟台水务清泉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西解水厂和超一流...[详细]
水母网 2018-07-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