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改革潮畔侧耳听丨蓬莱:用传统文化打造现代化旅游的灵魂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晓坤 寿光台 杨栋

2018-09-12 22:51:09

编者按:40年前,改革的春风吹遍齐鲁大地;青岛、烟台随后成为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山东人以宽广的胸怀、大无畏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40年后,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节点上,齐鲁儿女深化改革再出发,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扩大开放,书写着新时代的历史新篇章!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9月11号—17号,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改革潮畔侧耳听”全国广播融媒体走进山东特别采访活动全面启动,来自中央台以及全国37家省级和重点城市的广播媒体、100多名总监、记者、主持人走进青烟威。改革潮畔侧耳听,聆听来自山东沿海的声音!

微信图片_20180912222248.jpg

9月12号,“改革潮畔侧耳听”全国广播融媒体采访团来到历史文化名城蓬莱。这里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和地理资源优势,八仙过海、三仙山等神话传说也将蓬莱塑造成享誉海内外的“人间仙境”。

微信图片_20180912222302.jpg(图为三仙山景区)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打造旅游产品就是把民族文化基因的种子根植在旅游这个土壤里,从民俗中挖掘出地方文化的生命线,使其以轻松、愉悦的方式进入消费者的心灵世界。以此为思路,2000年以来,八仙过海旅游集团在胶东蓬莱和济南北齐河相继完成了以八仙文化为主题的八仙过海景区、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海洋极地世界、集优秀传统文化之大成的蓬莱三仙山风景区。

微信图片_20180912222234.jpg

2002年营业的蓬莱八仙过海景区状如横卧海上的宝葫芦,以八仙传说为主题,突出了海上仙山的创意,拥有八仙桥、八仙壁、望瀛楼、八仙祠、会仙阁、拜仙台等近40处景点,为游客提供观景长廊、海豹岛和八仙快艇等互动体验项目,年接待中外游客达150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180912222244.jpg

与此同时,旅游发展也让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微信图片_20180912222251.jpg

(图为八仙过海旅游集团宣传部长姜山接受采访)

目前,景区所处的抹直口社区每年仅分红就有一千多万。不少群众开起了渔家乐,转型升级,持续增收。

微信图片_20180912222259.jpg

(图为抹直口社区党支部书记葛卫星接受采访)

2004年,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建成,丰富了当地旅游产品。2008年,蓬莱海洋极地世界还挂上了山东省第一块水生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设立野生动物“120”救助热线。只要有市民发现受伤或者搁浅的水生野生动物就可以拨打救助电话,小组成员会迅速赶赴现场施行专业救护。

1536757137499e5d42e83b6.jpg

(图为被救助的江豚)

据海洋世界副总夏文君介绍,自救助中心成立以来,开展救助300多次,成功救助水生野生动物数十头(只)。

闪电新闻记者 李晓坤 寿光台 杨栋 烟台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雪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今夏气温有点高 正式入秋时间在9月下旬

今年8月7日是“立秋”节气,但受副热带高压影响,直到一个月后的今天,烟台市仍然没有真正进入秋季。市气象台专家预计,今年我市正式入秋时...[详细]
YMG 2018-09-13

烟台品牌建设有明显成效“品质品牌”助推发展

烟台品牌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品质品牌”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想在市场中拥有立足之地,企业必须从传统的生产成本优势,向技术、标准、品牌、质...[详细]
水母网 2018-09-13

芝罘区已全域划定为禁燃区 严禁新上耗煤项目

创建全国质量示范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烟台芝罘区是烟台市的核心区之一,高度重视质量强区工作,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详细]
YMG 2018-09-12

烟台市检察院通报扫黑除恶斗争初步战果

昨天上午,烟台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工作进展及初步战果,发布了全市检察...[详细]
YMG 2018-09-12

烟台各级社区矫正机构扎实推进扫黑除恶 73人次警告

烟台各级社区矫正机构扎实推进扫黑除恶。73人次警告社区矫正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今年以来共给予警告73人次,提请收监执行12人次。[详细]
水母网 2018-09-12
改革潮畔侧耳听丨西装不怕火,公文包防弹——探访烟台泰和新材集团

改革潮畔侧耳听丨西装不怕火,公文包防弹——探访烟台泰和新材集团

40年后,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节点上,齐鲁儿女深化改革再出发,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扩大开放,书写着新时代的历...[详细]
齐鲁网 2018-09-12
今年烟台共征兵2180人 首批672名新兵奔赴军营

今年烟台共征兵2180人 首批672名新兵奔赴军营

昨日上午9时10分,在烟台火车站,烟台首批新兵正式交接起运,开启一段终生难忘的军旅生活。[详细]
YMG 2018-09-11
“2018齐鲁最美教师”评选公布 烟台一人入选

“2018齐鲁最美教师”评选公布 烟台一人入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详细]
山东省教育厅网站 2018-09-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