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磅!干部上下交流任职 烟台公示20名 今年济南选150名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8-09-14 07:41:09

烟台市研究公示了20名上下交流任职干部,此次从镇街提拔的10名党委书记,6人直接提拔担任副县市区长,1人担任高新区管委副主任,1人提拔到常委部门、2人提拔到经济、综合部门任职。

从市直选派到基层的10名干部都是有激情、有闯劲、有潜力的“80后”。10名到镇街任职的干部,7人安排担任镇街党政正职,3人安排担任镇街党委副书记。

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涛说:组织部门选干部就是要以担当带担当,不讲资历看担当,不讲年龄看担当,只要担当过硬、优秀过硬就要大胆提拔、大胆使用。

今年济南市计划从全市范围选派15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到上级机关、知名企业、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和营商环境先进地区等9个领域上挂下派双向交流。

烟台市以担当精神选拔20名干部上下交流任职

9月10日,烟台市研究公示了20名上下交流任职干部,全部安排到重要关键岗位,为担当的干部搭建干事的平台,真正做到选担当、用担当、比担当。

选用:对担当有为过硬的舍得给好位置

此次从镇街提拔的10名党委书记,6人直接提拔担任副县市区长,1人担任高新区管委副主任,1人提拔到常委部门、2人提拔到经济、综合部门任职。

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涛说:组织部门选干部就是要以担当带担当,不讲资历看担当,不讲年龄看担当,只要担当过硬、优秀过硬就要大胆提拔、大胆使用。

10名党委书记中,“80后”年轻干部3名。用干部的“底气足”来源于对干部的“底数清”。围绕把干部情况在平时掌握起来,烟台市建立基层干部多维信息库,每季度收集汇总192名县市区党政班子成员、154名镇街党委书记的工作实绩和日常表现。这次选派干部上下交流任职,把日常多维信息掌握的干部综合考核、表彰奖励、专项工作表现等进行量化赋分,比担当、赛实绩,坚持事业为上,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导向,选拔的都是有锐气、勇作为、敢担当的干部。

3人是全省评选表彰的“担当作为好书记”,其中2人被省委记二等功;5人抓党建过硬,镇街党建工作考核列所在县市区前两名;4人抓项目过硬,引进重点项目数量多、推进成效好;5人抓发展过硬,镇街综合考核列所在县市区前两名。如此集中地从基层选干部、向基层派干部,是烟台市倡树重视基层用人导向,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基层干部的重要举措。

2016年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以来,烟台市就把打造来自基层一线的干部培养选拔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换届新进党政班子的65人中,时任镇街党委书记的17名、担任过镇街党政正职的24名,占63%,其中6人直接安排担任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新进班子的16名年轻干部中,担任过镇街党政正职的13人,占81.3%。换届之后,又提拔2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实绩突出的镇街党委书记直接担任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1名担任县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让干部实实在在感到在基层一线担当有为的更吃香。

磨练:对投身基层碰硬的舍得给好平台

从市直选派到基层的10名干部都是有激情、有闯劲、有潜力的“80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牵头,相关副部长和干部科长参加,对报名推荐到镇街任职的年轻干部逐一面谈,综合比选,从个人态度中看是否有碰硬的勇气,从履历业绩中看是否有碰硬的本领,从家庭情况中看是否有碰硬的顾虑,真正把那些有志于投身基层、敢于动真碰硬的“好苗子”选出来,积极为他们搭梯子、建平台。

搭建职务平台,10名到镇街任职的干部,7人安排担任镇街党政正职,3人安排担任镇街党委副书记。

搭建区位平台,充分考虑干部经历、专业和发展潜力,结合县市区实际,有的安排到中心城区,有的安排到制造业强市,有的安排到海洋经济大市,有的安排到交通枢纽城市,把合适的人放到能发挥作用的合适地方。

搭建培养平台,对到县市区任职的科级干部不一放了之,统一纳入市委组织部管理,每半年考察一次,持续关注、跟踪培养,扶上马再送一程。

选拔年轻干部到基层任职只是干部磨练方式之一,近年来,烟台市通过选派干部到基层一线、“三重”工作、信访维稳全方位挂职锻炼,持续引导优秀干部往基层下沉,在基层锻炼成长。先后选派16名市直县级干部到县市区挂任县市区委常委或副县市区长,55名市直优秀年轻正科级干部到经济强镇、中心镇和扶贫工作重点镇挂职担任镇街党(工)委副书记,208名年轻干部到企业挂职,1900多名干部到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

济南市召开2018年优秀年轻干部上挂下派双向交流总结动员会

济南市2018年优秀年轻干部上挂下派双向交流总结动员会于9月11日下午召开。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刚强调,做好优秀年轻干部上挂下派双向交流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年轻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素养的重要途径,各级组织人事部门、派出和接受单位、全体挂职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即将奔赴新岗位的挂职干部,要加强政治训练,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珍惜锻炼机会,不负组织重托,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学习、扎实工作、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和“出彩型”好干部,以优异业绩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2017年,济南市先后选派170名挂职干部,到基层、上级机关、重点企业等12个领域挂职锻炼,取得良好成效。今年济南市计划从全市范围选派15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到上级机关、知名企业、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和营商环境先进地区等9个领域上挂下派双向交流。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今夏气温有点高 正式入秋时间在9月下旬

今年8月7日是“立秋”节气,但受副热带高压影响,直到一个月后的今天,烟台市仍然没有真正进入秋季。市气象台专家预计,今年我市正式入秋时...[详细]
YMG 2018-09-13

烟台品牌建设有明显成效“品质品牌”助推发展

烟台品牌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品质品牌”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想在市场中拥有立足之地,企业必须从传统的生产成本优势,向技术、标准、品牌、质...[详细]
水母网 2018-09-13
改革潮畔侧耳听丨蓬莱:用传统文化打造现代化旅游的灵魂

改革潮畔侧耳听丨蓬莱:用传统文化打造现代化旅游的灵魂

40年前,改革的春风吹遍齐鲁大地;青岛、烟台随后成为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山东人以宽广的胸怀、大无畏的精神,创造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9-12

芝罘区已全域划定为禁燃区 严禁新上耗煤项目

创建全国质量示范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烟台芝罘区是烟台市的核心区之一,高度重视质量强区工作,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详细]
YMG 2018-09-12

烟台市检察院通报扫黑除恶斗争初步战果

昨天上午,烟台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工作进展及初步战果,发布了全市检察...[详细]
YMG 2018-09-12

烟台各级社区矫正机构扎实推进扫黑除恶 73人次警告

烟台各级社区矫正机构扎实推进扫黑除恶。73人次警告社区矫正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今年以来共给予警告73人次,提请收监执行12人次。[详细]
水母网 2018-09-12
改革潮畔侧耳听丨西装不怕火,公文包防弹——探访烟台泰和新材集团

改革潮畔侧耳听丨西装不怕火,公文包防弹——探访烟台泰和新材集团

40年后,站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节点上,齐鲁儿女深化改革再出发,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扩大开放,书写着新时代的历...[详细]
齐鲁网 2018-09-12
今年烟台共征兵2180人 首批672名新兵奔赴军营

今年烟台共征兵2180人 首批672名新兵奔赴军营

昨日上午9时10分,在烟台火车站,烟台首批新兵正式交接起运,开启一段终生难忘的军旅生活。[详细]
YMG 2018-09-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