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扩至6区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09-23 10:47:09

水母网9月22日讯(YMG记者 侯召溪)9月13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实施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结构、商品房预售审批限价、限制撤销网签备案、建立市级联席会议制度等系列举措,从九个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

住宅用地闲置满2年收回

《意见》指出,实施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会同公安、税务、物价等相关部门,加大对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规预售、捂盘惜售、炒房囤房、哄抬房价、变相涨价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坚决查处,公开曝光,形成震慑。各县市区要公布专项行动投诉举报电话,切实做到违法必纠、执法必严。

实施住宅项目用地有序供应。市国土资源部门要落实好“稳地价”相关举措,根据商品房库存周期,适时调整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时序。要加快落实土地供应计划,适当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量,有效防范“地王”出现。强化合同执行监管,加大闲置用地特别是住宅闲置用地处置力度,对经调查认定除因政府、政府有关部门的行为或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导致土地闲置的外,未动工开发满2年的住宅用地,依法予以收回。

商品房预售审批限价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意见》出台多项有针对性的举措,限制炒房和哄抬房价的行为。

实施商品房预售审批限价规定。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强对新建商品房预售申请价格的管控,对开发企业申报的同一项目或临近项目的同品质楼盘严格进行审查。开发企业在售楼处的明显位置要公示销控表、购房风险告知书,实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严格执行“一房一价”公示制度。

实施商品房预售、网签控制措施。商品房实际网签价格限定在备案价格0至负10%范围,否则系统不予网签,防止预售申报价格虚高。开发企业申请预售许可,必须将符合预售条件的楼幢一次性申报,严禁以分批、独栋等形式申报,拖延上市销售时间。

实施限制撤销网签备案规定。新建商品住宅买卖合同自网签之日起禁止撤销备案,法院或仲裁机构判决(裁定)取消合同关系的除外。合同备案撤销后,相应房源须在市房产交易网公示一周后方可另行签定网签合同。

实施舆论宣传正面引导。建立房产交易动态信息发布机制,加强政策解读。对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或者曲解有关房地产政策、误导购房人市场预期的网站、自媒体等及时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

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扩至六区

房地产市场调控,重在建立长效机制。

《意见》指出,实施房地产调控属地责任制,各县市区政府(管委)要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体责任,细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措施,根据各地实际,精准施策,规范市场秩序,强化市场监管,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房地产市场统计、分析和监测,定期通报全市特别是六区商品房价格及价格指数运行情况。市政府将对工作不力、市场失控的县市区予以问责。

实施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尽快出台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文件,提倡租赁住房生活方式。培育发展现代住房租赁产业,催生房地产业新的经济增长极。积极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将市中心区共有产权供应范围扩大到六区城市居民家庭中的无房户和住房困难户。

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建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为召集人,市宣传、公安、国土资源、规划、住房城乡建设、工商、物价等部门参与的市级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秋”三天烟台120出动救护车1168次 较平日增加10%

“中秋”三天烟台120出动救护车1168次。较平日增加10%胶东在线9月25日讯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记者从烟台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由于节日期间...[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25

招远实施质量强市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招远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大力推行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社会互动“四位一体”的质量建设工作机制,...[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25

中秋三天小长假 烟台市区处理生活垃圾7365吨

烟台市区处理生活垃圾7365吨。胡焜)中秋佳节,在市民享受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市区两级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在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垃圾处理一...[详细]
水母网 2018-09-25
省运会快讯:烟台赛艇队一天入七金 领跑金牌榜

省运会快讯:烟台赛艇队一天入七金 领跑金牌榜

22日,第二十四届省运会赛艇比赛进入第二个决赛日的争夺。来自省内十四个地市的代表队围绕着本场15个项目继续展开较量,烟台赛艇队发挥异常...[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9-22
莱州公安对黑恶势力“零容忍”

莱州公安对黑恶势力“零容忍”

莱州公安对黑恶势力“零容忍”莱州公安在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莱州公安扎实落实上级精神,细化工作措施,对黑恶乱...[详细]
YMG 2018-09-21
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纲领性文件 打造全省主引擎

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纲领性文件 打造全省主引擎

《规划》指出,烟台要充分发挥环渤海经济圈区域性中心城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和东部沿海重要开放城市优势,以各类国家级、省级园区和功能...[详细]
水母网 2018-09-21

烟台城管部门主动“拆围亮丑” 提升市容环境

环境差未整治好,通过围挡遮起来,这是不少地方常规的做法。不少市民提出应该从根本上整治环境,而不是靠“遮挡”来简单应对。对此,市城管...[详细]
水母网 2018-09-21
中国-以色列(烟台)现代农业产业园签约仪式在烟台成功举办

中国-以色列(烟台)现代农业产业园签约仪式在烟台成功举办

20日上午,中国-以色列(烟台)现代农业产业园签约仪式在莱山区瀑拉谷成功举办。烟台瀑拉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烟台国艺生态农业研究院有限公...[详细]
齐鲁网 2018-09-20
烟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印发 明确发展定位格局

烟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印发 明确发展定位格局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的通知,《规划》明确提出烟台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发展目标...[详细]
齐鲁网 2018-09-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