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启动“警保联动” 专员“遇案即停 快处快撤”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8-11-02 09:30:11

水母网11月2日讯(YMG记者 孟宪臣 通讯员 朱倩 摄影报道)昨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烟台保监分局和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在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烟台市“警保联动”启动仪式。 全市31家财产险公司、部分交警、首批100余名“警保联动”服务专员代表、40余辆查勘车辆参与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开始前,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向首批“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发放了印有“警保联动”的荧光马甲和查勘车车贴。

快处快撤保障道路畅通

记者了解到,按照以往传统事故处理流程,需由事故现场车主报交警并向保险公司报案提出索赔,之后等待交警及当事车辆承保公司的查勘员共同到现场处理,由交警裁定责任后,待保险公司查勘、定损、核赔等环节后支付赔款。哪怕轻微事故往往也需要半小时至1小时,如遇交通高峰期,不仅需要耗费更长的时间,还会造成路面拥堵。

出席活动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军告诉记者,“警保联动”是由持证在岗的服务专员,在没有重大紧急任务的情况下,提供“遇案即停”服务,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做到快处快撤,保障道路畅通。

首批143名服务专员持证上岗

“‘警保联动’是服务社会、服务客户的大事、好事。”保险公司代表纷纷点赞表示,“警保联动”的实施,是烟台交警落实“放管服”的创新服务,通过行业协调加强保险公司之间的协作,整合保险行业资源,助力推进政府畅通工程。

记者采访了解到,“警保联动”的服务专员都是由各保险公司推荐并通过交警支队培训考试合格的事故查勘员,首批获得“警保联动”服务专员资格的有143人,今后将有更多的服务专员持证上岗。

市交警支队和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提醒广大车主,“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全部持证上岗服务,如遇轻微交通事故,核实证件后可放心由到场的服务专员协助您处理相关事宜。

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隋涛透露,持证在岗的“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在没有重大紧急任务的情况下,必须停车提供“遇案即停”服务,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做到快处快撤,保障道路畅通。协会将对参与“警保联动”的公司和服务专员进行专项考核。

遇见轻微交通事故协助当事人快速处理

王军进一步解释,“警保联动”就是将各公司服务专员加入交管12123道路交通事故在线快处平台,服务专员驾驶查勘车辆在城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路面巡查,在遇见交通事故时协助当事人快速处理。有了“警保联动”,单车损失在5000元以下无人员伤亡、责任明确无争议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可以由“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协助事故车主拍照上传系统,然后撤离事故现场,这无疑会大大降低道路拥堵和次生事故的发生。

“‘警保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了保险的专业优势,有效避免因交通事故造成的道路拥堵及次生事故。”隋涛表示,这一机制改进了事故快速处理方式,在公安交通管理和保险服务领域实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有效助力我市畅通工程,提升保险行业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责任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听山东|这里是烟台·初雪

视听山东|这里是烟台·初雪

​初冬初雪至,烟台苹果红。[详细]
2023-11-13
烟台市区完成公园绿地建设311处

烟台市区完成公园绿地建设311处

按照500米服务半径标准,烟台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梯次打造城市公园。截至2022年底,城市建成区完成公园绿地建设311处。其中,综合公园30...[详细]
大小新闻 2023-11-10
玲珑星光挂满枝“葡”写乡村新画卷

玲珑星光挂满枝“葡”写乡村新画卷

晚秋时节,福山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高效农业示范基地——“玲珑星光”葡萄大棚迎来采收季,一排排枝繁叶茂的葡萄藤缠绕在支架上,一串串个大...[详细]
水母网 2023-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