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夹河桥工程入选中国钢结构金奖评选名单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1-02 16:31:11

胶东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王东风)近日,滨海西路及夹河桥项目夹河桥工程参评中国钢结构金奖现场核查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经与会专家评选考核,该项目最终获得142.5分,以山东省参评该奖项的最高分数入围将于2019年3月公布的中国钢结构金奖评选名单。

“中国钢结构金奖”是全国钢结构施工领域的最高质量奖项,获奖工程质量均代表国内领先水平。为入围该奖项,自工程开工伊始,市住建局就结合项目建设研究制定了“1234”工作计划:即紧紧围绕重点工程这一主线,全面破解征收、手续办理两个难题,突出包括滨海西路及夹河桥在内的三大工程建设,力求实现“工程品质高、建设速度快、推进机制强、建设团队专”四项工作目标。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优化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市住建局抽调系统内优秀管理、技术人员参与工程建设,建立四级责任管理体系,层层抓落实;同时通过设立重点项目督查室、严格岗位目标责任考核等措施,有力推动了工程建设进度。二是实施技术攻关。夹河桥作为国内首例通车运行的独塔双跨自锚式悬索桥,国内没有先例可供借鉴,为将其建成精品工程,市住建局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通过邀请招标方式确定全国一流设计单位——中交一公院进行桥梁设计,先后组织中交一公院、山东高速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参与的高水平专家论证会10余次,对桥梁主体、缆索系统等复杂施工方案进行论证,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强化质量监管。在编制详细施工方案和焊接工艺评定标准的基础上,制定技术、质量保证及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做到“凡事有章可寻、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据可查”。同时,发挥专业化团队优势、积极采用先进管理技术、新型材料,全力确保工程建设的科学高效。

夹河桥工程于2018年8月1日正式通车,比设计工期提前8个月。该工程先后荣获“山东省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文明工地”“烟台市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等称号。此外,“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已立项,目前正在申报“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泰山杯”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下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做好附属设施收尾和评审资料完善工作,全力争创“中国钢结构金奖”,为助力全市建设领域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听山东|这里是烟台·初雪

视听山东|这里是烟台·初雪

​初冬初雪至,烟台苹果红。[详细]
2023-11-13
烟台市区完成公园绿地建设311处

烟台市区完成公园绿地建设311处

按照500米服务半径标准,烟台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梯次打造城市公园。截至2022年底,城市建成区完成公园绿地建设311处。其中,综合公园30...[详细]
大小新闻 2023-11-10
玲珑星光挂满枝“葡”写乡村新画卷

玲珑星光挂满枝“葡”写乡村新画卷

晚秋时节,福山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高效农业示范基地——“玲珑星光”葡萄大棚迎来采收季,一排排枝繁叶茂的葡萄藤缠绕在支架上,一串串个大...[详细]
水母网 2023-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