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注未来!烟台市委出台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意见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1-02 11:01:11

胶东在线11月2日讯(记者 贾楚航)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事关烟台改革发展全局。日前,中共烟台市委正式下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烟发〔2018〕32号)(以下简称《意见》)胶东在线发现,目前以党委名义下发“关心下一代工作意见”的省市寥寥无几,足见烟台市委市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而烟台市上一次以党委名义出台有关关心下一代工作意见,还是11年前。

《意见》对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做出明确要求。

《意见》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系,关系烟台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顺利实现,关系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意见》强调,要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科技文化和法制教育为重点,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全面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意见》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永恒主题,把关爱帮扶青少年群体作为重要内容,把营造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作为关键环节。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关工委的综合协调作用,发挥成员单位的职能作用,发挥家庭的传承教育作用,发挥社会各界的参与联动作用,着力构建配合联动,齐抓共管的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格局。

同时,《意见》明确指出,关工委代表市委就各市直成员单位、县市区关心一下代工作进行组织、协调、指导、督查,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张晨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听山东|这里是烟台·初雪

视听山东|这里是烟台·初雪

​初冬初雪至,烟台苹果红。[详细]
2023-11-13
烟台市区完成公园绿地建设311处

烟台市区完成公园绿地建设311处

按照500米服务半径标准,烟台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梯次打造城市公园。截至2022年底,城市建成区完成公园绿地建设311处。其中,综合公园30...[详细]
大小新闻 2023-11-10
玲珑星光挂满枝“葡”写乡村新画卷

玲珑星光挂满枝“葡”写乡村新画卷

晚秋时节,福山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高效农业示范基地——“玲珑星光”葡萄大棚迎来采收季,一排排枝繁叶茂的葡萄藤缠绕在支架上,一串串个大...[详细]
水母网 2023-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