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获批筹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04 10:51:11

齐鲁网烟台11月4日(记者 张泉邦 董睿卓)11月1日上午,国家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批筹揭牌仪式在烟台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谢军司长与烟台市委张术平书记共同为中心揭牌,总局计量司产业和资源环境计量处朱美娜处长宣读了批筹文件。

国家核电核岛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依托烟台市计量所筹建,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研究具有产业特点的量值传递技术和产业关键领域关键参数的测量、测试技术,开发产业专用测试设备,研究服务核电核岛装备产业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并具有前瞻性的计量技术,加强计量测试能力、计量科技创新能力和运行能力建设,为核电核岛装备产业发展提供高技术、高质量服务。

国家核电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战略定位是依托烟台核电装备产业群和国家核电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以核电装备产业全产业链、全溯源链和全寿命周期的计量测试需求为导向,建成面向核电核岛装备产业领域的计量技术服务机构和计量科研机构,为全国核电装备产业提供计量测试和计量科技创新服务。打造一个计量测试技术与核电装备产业同步升级、融合发展、协同创新、资源整合的国家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搭建引领合作、共享、开放的核电装备产业技术革新的创新联盟和孵化平台,构建支撑现代核电装备产业发展的计量测试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张泉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听山东|这里是烟台·初雪

视听山东|这里是烟台·初雪

​初冬初雪至,烟台苹果红。[详细]
2023-11-13
烟台市区完成公园绿地建设311处

烟台市区完成公园绿地建设311处

按照500米服务半径标准,烟台市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梯次打造城市公园。截至2022年底,城市建成区完成公园绿地建设311处。其中,综合公园30...[详细]
大小新闻 2023-11-10
玲珑星光挂满枝“葡”写乡村新画卷

玲珑星光挂满枝“葡”写乡村新画卷

晚秋时节,福山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高效农业示范基地——“玲珑星光”葡萄大棚迎来采收季,一排排枝繁叶茂的葡萄藤缠绕在支架上,一串串个大...[详细]
水母网 2023-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