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光首院成立业主委员会遇梗 盖个章数月没进展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1-29 12:01:11

福山区阳光首院小区内景

胶东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高洪江)在烟台,一个已经交付的小区,通常都会由开发商聘请物业公司来管理小区。如果物业公司积极作为,管理井井有条,业主自然毫无怨言,但如果物业公司毫不作为,管理松懈散漫,业主和物业多次沟通无果的情况下,作为业主该怎么办呢?成立业主委员会成为不少业主的首选。

业主委员会可以代表业主向物业公司以及开发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烟台市福山区阳光首院的业主们也想成立自己的业主委员会,可各种程序进行一年了,业主委员会依旧没有着落。

业主欲成立业主委员会

盖个章数月没进展

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是《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赋予业主自治的权力,也是业主维护自身权益的一种手段。之所以急着成立业主委员会,阳光首院小区业主刘先生向记者道出了其中缘由。刘先生说,他们小区管理非常混乱,不但卫生条件差,而且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物业的各方面服务都达不到业主的要求,因此,业主们想通过成立业主委员会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然而,想法是好的,真正操作起来,业主们却遇到了不少阻碍。“按照福山区下发的业主委员会指导文件,成立业主委员会需要街道办参与、监督,并且给予盖章认可,但是事情却卡在盖章环节进行不下去了。 ”刘先生说。

“按照业主委员会指导文件所规定的流程应该是这样的:第一步是超过50%的业主同意,然后业主提出申请,提出申请后筹备组成立,筹备组成立的时候,需要街道办书面的批复,我们需要公示,但是就是这个书面批复街道办不给批。街道办说不按流程走,让我们先走后面的步骤。”刘先生表示很不解,国家要求先成立筹备组,筹备组盖章后才能合法,如果没有街道盖章认可,成立的业主委员会不仅不合法,还无法开展任何工作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刘先生说:“业主后来又多次要求盖章,找了几次说给我们盖章,然后就没有下文了。后来又说通知我们,说是上报区里了,让我们等通知,现在来来回回已经好几个月了,事情一直没有进展。”

管委:须和社会组织对接

业主委员会成立依旧无期

按照刘先生的说法,街道办同意他们成立业主委员会,但是好几个月过去了,到现在业主也不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随后,记者联系了福山高新区管委。福山高新区管委社会事务部部长初少军说:“业主委员会,所有的操作流程和具体的工作细则,现在没明确的操作流程。为什么这次这么慎重呢,因为前期有个万科假日风景也是成立业主委员会,操办以后我们就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操作,操作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在操作以后,却有许多业主提出了异议。”

初部长表示,现在相关部门正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商议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具体细节。“别的社区出现问题以后,我们多方咨询相关部门,了解到别的县市区有一个专门的社会组织,专门从事这项工作,近期管委领导和相关部门正在和社会组织对接,对接以后有专门的机构来操办成立业主委员会,并且在这之前安排社区和各个业主委员会已经做出了一个明确的说明,不是不给你盖印,等着我们社会组织对接完以后,该怎么办,我们还是按照程序怎么办。”

初部长告诉业主们,阳光首院成立业主委员会并没有业主们想象的那么容易。“目前阳光首院有2700户入住,采取什么方式方法投票,召开全体业主大会?如果委托又该怎么委托?采取什么方式召开业主大会?采取流动票,还是全体业主集中开会?也没有一个明确的措施,所以说现在的问题就是有待于进一步探讨和规范。”

最后,初部长表示,尽量在最短时间内给业主一个答复。

福山阳光首院业主委员会到底何时才能成立?关于小区物业,您还有哪些要说?欢迎评论区留言,或扫描胶东在线官方微博、拨打热线(0535)8200999参与互动。

扫描关注胶东在线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广播《民生热线》部门专线第二期 市城管局上线

烟台广播《民生热线》部门专线第二期 市城管局上线

烟台广播《民生热线》部门专线第二期。市城管局上线前言:为推进全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事项落地实施,烟台广播《民生热线》节目开展...[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29
烟台市区前进路等三条配套路完工即将通车

烟台市区前进路等三条配套路完工即将通车

烟台市区前进路等三条配套路完工即将通车。摄影报道)近日,市住建局实施的中心区3条道路完成沥青摊铺,已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水母网 2018-11-29
烟台住建“百日攻坚”:市区三条配套路将贯通

烟台住建“百日攻坚”:市区三条配套路将贯通

烟台住建“百日攻坚”:市区三条配套路将贯通前进路胶东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林晓东)近日,市住建局实施的中心区3条道路完成沥青摊铺,已具...[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29

烟台纤检所连续四年赴新疆执行公检棉检验工作

烟台纤检所连续四年赴新疆执行公检棉检验工作胶东在线11月29日讯2018年新疆监管棉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根据中纤局要求,烟台市纤检所派出6...[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29

烟台开发区奖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按获评星级分别奖补

烟台开发区奖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同时鼓励行业机构引进新技术,对组织举办经人社部门备案的论坛的,根据论坛级别和影响力,经评估后,按合...[详细]
YMG 2018-11-29

莱山区莱山镇东沟村以南、莱源路以东两宗地块出让

莱山区莱山镇东沟村以南、莱源路以东两宗地块出让近日,烟台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莱山区莱山镇东沟村以南、莱源路...[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29

烟台开发区出台人力资源服务新政 扶持行业发展

烟台开发区出台人力资源服务新政。开发区奖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按获评星级分别奖补5万、3万、1万元。[详细]
水母网 2018-11-29

《烟台直管公房管理办法》修订出台 明年1月施行

《烟台直管公房管理办法》修订出台。对存在转租转借、损坏房屋结构和设施、无正当理由拖欠租金、租赁期满未签订租赁协议以及利用房屋进行违...[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29

中国工业百强县市龙口晋升全国八强 居山东首位

中国工业百强县市龙口晋升全国八强。水母网11月29日讯近日,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8)在北京举行,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市)、...[详细]
今晨六点 2018-11-29

莱山两宗地块出让 规划用途为商服用地

记者获悉,近日,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莱山区莱山镇东沟村以南、莱源路以东、西至莱源路,东至、北至规划路,南至用地...[详细]
今晨六点 2018-11-29
“小巷总理”冷晓燕点亮烟台大海阳社区的“幸福梦”

“小巷总理”冷晓燕点亮烟台大海阳社区的“幸福梦”

“小巷总理”冷晓燕点亮烟台大海阳社区的“幸福梦”冷晓燕。她是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老百姓的亲闺女”。[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28

烟台诚市信用指数排名全省第一、全国第二

烟台诚市信用指数排名全省第一、全国第二近年来,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带动战略,争创“全国质量强...[详细]
YMG 2018-11-28

山东多地被大雾笼罩 烟台空气质量指数达500爆表值

山东多地被大雾笼罩。烟台空气质量指数达500爆表值山东弱冷空气来袭多地被大雾笼罩,雾霾持续。[详细]
《烟台晚报》综合 2018-1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