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凝聚前行力量!烟台举行竞技体育巡礼暨第24届省运会祝捷会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1-30 09:48:11

活动现场

胶东在线11月30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隋旭东)汗水流在哪里,光荣就长在哪里!29日晚,烟台市竞技体育巡礼暨第24届省运会祝捷会举行。祝捷会通过激情赛场、烟台荣光、光荣梦想三个篇章,向观众讲述了烟台体育人赛场拼搏、为荣誉而战的感人故事。

回眸!激情澎湃的赛场催人奋进

祝捷会在烟台大学带来的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龙的传人》以及中华武校孩子们带来的《中华武娃》武术表演中拉开帷幕。大屏幕上一幕幕精彩瞬间,向观众诉说着烟台竞技体育的赛场故事。

烟台是闻名全国的“武术之乡”“田径之乡”“篮球之乡”,竞技体育根深叶茂,硕果飘香。2000年以来,烟台籍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国内外大赛上屡创佳绩,共获奥运金牌5枚,有32人获得72个世界冠军。五环旗下的金牌盛典,定格了烟台体育走向世界的光荣时刻。

本周期,烟台共有160名运动员参加了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国际、国内比赛,沉甸甸的89枚奖牌,记录着烟台体育的丰收喜悦。

前不久结束的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中,烟台市体育代表团1008名运动员参加26个大项的角逐,获得了“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金牌总数”第三名、“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优秀运动员组金牌总分”第三名,展示了高超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烟台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累累硕果。

活动现场

感动!荣光背后是汗水泪水和血水

在第二篇章《烟台荣光》环节,现场为水上运动项目、陆上运动项目、集体项目金牌教练员、运动员颁奖,为感动人物颁奖。水上运动项目、陆上运动项目、集体项目金牌代表及后勤服务代表带来激情澎湃的诗朗诵《烟台请祖国检阅》。我拿青春赌明天、不用扬鞭自奋蹄、铁拳打出新乾坤、梦想因高飞而精彩……这些,是荣光背后金牌教练员坚守付出的真实写照。

烟台市体工大队橄榄球男、女队主教练王倩丽,把最美的青春时光倾注在体育事业上,全天24小时跟队,亲自陪练,贴近指导。第24届省运会,烟台男子橄榄球队凭借压倒性的优势收获4枚金牌,蝉联省运会冠军。女子橄榄球队仅够上场的9名队员,6名带伤上阵的队员中,其中3人将要做的手术拖到了比赛后,他们以命相搏,拿到了最悲壮、最沉重、最催人泪下、含金量最高的2枚金牌!

皮划赛艇基地主任初晓卫,常年超负荷工作,哪怕刚刚做了一次大手术后,依旧挺着羸弱的身子,玩命坚守在皮艇、赛艇队外训驻地,没日没夜地带队训练。比赛前几天,面部肌肉群运动功能障碍,又让他嘴歪眼斜。队员登上领奖台,他笑脸如花,虽然嘴还歪着,但那是烟台最美的表情!烟台皮艇队斩获8金7银5铜,稳居金牌榜首位;烟台赛艇队豪取12金4银1铜,成为赛艇比赛的真正王者!

活动现场

烟台市拳击队主教练尚乔大,28岁担大任,5年打出新乾坤。引进古巴外教协助训练,与世界接轨,学先进技术。邀请国家拳击队等10数支强队来烟集训对抗,与强手过招,练虎狼之师。每天观摩分析教学录像,研攻防技法,谋致胜攻略。赛前的一个月封闭训练,教练员组24小时靠队。虽然他家就住在校园,却没有时间照顾怀孕生病的妻子。24届省运会,烟台市拳击队斩获9金8银9铜,全省第一!

执教女足16年的教练员高飞,带队参加四届省运会,夺回两届冠军、两届亚军。备战省运会,她亲力亲为,研究战术、强化训练,医生劝她,心脏不好,必须注意休息,她却不知多少次晕倒在球场。上。

即将决赛的关键时刻,唯一亲人老母亲脑溢血,她白天训练,晚上在医院陪护,出院后把母亲送到亲戚家,自己仍坚持带队训练……4年艰辛备尝,在24届省运会决赛中突破重围取得亚军,为烟台代表团勇夺4枚金牌。

活动现场

振奋!竞技体育带动全民健身热潮

在第三篇章《光荣梦想》环节,烟台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带来的健身气功表演《大舞·风华》、烟台市健美健身运动协会带来的健美表演《健立美》、金牌女教练带来的旗袍走秀《铿锵玫瑰·风采》,以及烟台市体育舞蹈与国际标准舞联合会与特邀外国友人带来的体育舞蹈表演《追梦人》,让观众感受到烟台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29日晚,市直单位的女干部职工来到现场,用她们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获奖人员的祝贺;健美表演震撼大气,其中,46岁的亚洲健美冠军付忠,肌肉健美,线条清晰流畅,表演磅礴大气,是绝对的实力派!健身达人们围观中呈现了对健康的向往,和对美丽的不懈追求。

29日晚最闪耀的表演当属金牌女教练带来的旗袍走秀《铿锵玫瑰·风采》。在舞台上,她们是演员,将女性的柔美、贤淑、典雅和高贵表现得淋漓尽致;在生活中,她们是女儿、妻子和妈妈,工作之余含辛茹苦照顾好父母和子女;在赛场上,她们是战士,不畏强手,敢打必胜,在刚刚结束的第24届省运会上勇夺58枚金牌,占比赛金牌总数的三分之一,为烟台的竞技体育撑起了半边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2枚审批印章被封存 烟台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22枚审批印章被封存 烟台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22枚审批印章被封存。峻峰)11月29日8点30分,烟台和晟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乘上“首列注册快车”,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兰吉强,为该...[详细]
水母网 2018-11-30
烟台广播《民生热线》部门专线第二期 市城管局上线

烟台广播《民生热线》部门专线第二期 市城管局上线

烟台广播《民生热线》部门专线第二期。市城管局上线前言:为推进全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事项落地实施,烟台广播《民生热线》节目开展...[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29
阳光首院成立业主委员会遇梗 盖个章数月没进展

阳光首院成立业主委员会遇梗 盖个章数月没进展

阳光首院成立业主委员会遇梗。“按照业主委员会指导文件所规定的流程应该是这样的:第一步是超过50%的业主同意,然后业主提出申请,提出申...[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29
烟台市区前进路等三条配套路完工即将通车

烟台市区前进路等三条配套路完工即将通车

烟台市区前进路等三条配套路完工即将通车。摄影报道)近日,市住建局实施的中心区3条道路完成沥青摊铺,已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水母网 2018-11-29
烟台住建“百日攻坚”:市区三条配套路将贯通

烟台住建“百日攻坚”:市区三条配套路将贯通

烟台住建“百日攻坚”:市区三条配套路将贯通前进路胶东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林晓东)近日,市住建局实施的中心区3条道路完成沥青摊铺,已具...[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29

烟台纤检所连续四年赴新疆执行公检棉检验工作

烟台纤检所连续四年赴新疆执行公检棉检验工作胶东在线11月29日讯2018年新疆监管棉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根据中纤局要求,烟台市纤检所派出6...[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29

烟台开发区奖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按获评星级分别奖补

烟台开发区奖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同时鼓励行业机构引进新技术,对组织举办经人社部门备案的论坛的,根据论坛级别和影响力,经评估后,按合...[详细]
YMG 2018-11-29

莱山区莱山镇东沟村以南、莱源路以东两宗地块出让

莱山区莱山镇东沟村以南、莱源路以东两宗地块出让近日,烟台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莱山区莱山镇东沟村以南、莱源路...[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29

烟台开发区出台人力资源服务新政 扶持行业发展

烟台开发区出台人力资源服务新政。开发区奖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按获评星级分别奖补5万、3万、1万元。[详细]
水母网 2018-11-29

《烟台直管公房管理办法》修订出台 明年1月施行

《烟台直管公房管理办法》修订出台。对存在转租转借、损坏房屋结构和设施、无正当理由拖欠租金、租赁期满未签订租赁协议以及利用房屋进行违...[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29

中国工业百强县市龙口晋升全国八强 居山东首位

中国工业百强县市龙口晋升全国八强。水母网11月29日讯近日,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8)在北京举行,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市)、...[详细]
今晨六点 2018-11-29
“小巷总理”冷晓燕点亮烟台大海阳社区的“幸福梦”

“小巷总理”冷晓燕点亮烟台大海阳社区的“幸福梦”

“小巷总理”冷晓燕点亮烟台大海阳社区的“幸福梦”冷晓燕。她是大海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老百姓的亲闺女”。[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28

烟台诚市信用指数排名全省第一、全国第二

烟台诚市信用指数排名全省第一、全国第二近年来,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带动战略,争创“全国质量强...[详细]
YMG 2018-1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