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压线不走斑马线 烟台交警雪中查交通违法(图)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8-12-08 21:47:12

全市交警全员上岗在各大路口集中查处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全市交警全员上岗在各大路口集中查处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全市交警全员上岗在各大路口集中查处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胶东在线12月8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曹杰 李娜)8日,全市交警全员上岗在各大路口集中查处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对非机动车压线,行人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进行劝导。

上午10时许,在红旗中路与青年南路交叉口,记者看到在路口的四个拐角处分别有两三名民警执勤,对各类不文明出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和劝导。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科室全体交警全部上路,与辖区大队交警一起,开展路口交通秩序管理。

在该路口东南角,是机动车和行人流量较大的位置,此时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带着一名孩子停在了路口斑马线和停止线之间。民警见状将其拦下,并将其劝导到路边安全位置。“这么冷的天还骑着电动车带孩子,你们都没戴头盔,这样安全吗?”民警问道。男子说道:“刚出门,要去鲁东大学距离这儿不远,就没戴头盔。”“那也不能忽视了安全啊,并且你把车停在路中央等着过马路,挡着路这样安全吗?以后必须停在路边,等绿灯亮了再过马路,听到了吗?”民警对男子任性的停车过马路方式进行了劝导,男子欣然接受。

市交警三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刘志斌告诉记者:“这种违法就是典型的非机动车压停止线的情况,司机感觉电动车可以随意行驶,准备过马路就提前跑到机动车停止线前等着,不仅影响机动车的正常行驶,而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正在此时,一名男子骑着电动三轮车逆行从桥下行驶过来准备过马路,民警见状立即将其拦下进行了教育。“下雪天还逆行,并且还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这是没出交通事故,万一出了事故,你基本上是全责。”民警教育了司机,司机表示:“就是图省事,感觉这样走方便,根本没考虑那么多。”

这时,几名从鲁东大学出来的学生们有说有笑,站在斑马线外距离路中央很近的位置等候过马路。民警上前将几名大学生劝导回路边并说道:“过马路必须走斑马线,行人也要遵守交通出行的规矩,再说你们提前走到路上,很容易挡住右转弯车辆行驶,下次一定注意。”

同时,记者观察发现,虽然路口存在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但是,机动车礼让行人做的非常到位,在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内,没有一辆右转弯车辆不礼让行人。“现在全市在礼让行人方面做的很不错,我们的司机确实越来越懂得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民警表示。

记者了解到,此次市交警支队全体民警出动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和劝导,重点对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内行驶、行人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劝导。下一步,市交警支队将对包括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不让行人、违法停车、占用盲道停车等予以严格查纠;对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信号、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劝导。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区城管部门连夜奋战应对首场强降雪

烟台市区城管部门连夜奋战应对首场强降雪

烟台市区城管部门连夜奋战应对首场强降雪。风雪中,市区清雪防滑队员们上演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详细]
水母网 2018-12-08

烟台政法机关出台“政法38条”保障民企健康发展

12月5日,烟台市委政法委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出台文件,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为民营经...[详细]
水母网 2018-12-07
一图读懂烟台开发区《关于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

一图读懂烟台开发区《关于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

一图读懂烟台开发区《关于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烟台开发区文旅产业迎来“大变样”

烟台开发区文旅产业迎来“大变样”

12月5日上午,烟台开发区在城市展示中心举行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政策新闻发布会。会上,开发区工委宣传群团部常务副部长陈学文对近日出台的...[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烟台开发区“真金白银”支持民企发展

烟台开发区“真金白银”支持民企发展

记者获悉,开发区现有民营企业22831户、占全区企业总数的93.8%,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达37.3%。[详细]
闪电新闻 2018-12-03
烟台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776.62万元 占资金总额99.5%

烟台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776.62万元 占资金总额99.5%

烟台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6776.62万元 占资金总额的99.5%[详细]
齐鲁网 2018-12-03

烟台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40万余本 实现5日办结

烟台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于2016年7月正式启动实施,当年9月20日,全市14个县市区同步实现房屋和土地不动产统一登记,12月30日全面启动海域使...[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2-03
凝聚前行力量!烟台举行竞技体育巡礼暨第24届省运会祝捷会

凝聚前行力量!烟台举行竞技体育巡礼暨第24届省运会祝捷会

烟台举行竞技体育巡礼暨第24届省运会祝捷会活动现场。2000年以来,烟台籍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国内外大赛上屡创佳绩,共获奥...[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