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拆除违建“零容忍” 烟台全市1个月拆除违建521处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9-01-21 08:28:01

烟台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进展得如火如荼。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了解到,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全市拆除并现场核实521处、16.6万平方米违建。田野乡间违规“大棚房”不见了,城区路面违规小板房不见了,为城市发展腾出了空间,为百姓生活增添了便利。

福山区拆违“零容忍”

记者在福山区白云山路看到,违章市场拆除后,这里变得宽敞亮堂。华安市场位于华安信息产业园东门,占地面积约为2640平方米。街道组织所属村居及市场管理方等相关人员,多次上门做业户的思想工作,并协助业户清空市场内私人物品,确保对拆除违建工作不影响。17日,组织施工人员、车辆对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有序拆除,恢复土地原貌。此次行动共出动吊车3辆、铲车5辆、运输车10辆,动用人员120多人次。

昨天上午,一场违法图斑不实耕地整改和违法建设排查工作约谈会议在福山召开。各镇街园区以及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针对违法图斑、不实耕地整改和违建排查工作依次进行了发言。“违法建设侵占农业用地、影响环境面貌、破坏城市发展,拆除违建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刻不容缓。”工作人员说,福山区将继续以“零容忍”态度打赢违建攻坚战,形成拆违高压态势,为福山高品质发展提供良好城市环境。

牟平拆违进入“点菜模式”

近日,在牟平区养马岛度假区管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台挖掘机驶入位于养马岛后海景区一家餐馆门前,2个多小时后,餐馆被夷为平地,这是近期牟平区强力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养马岛度假区管委现场负责人介绍,此处违章建筑地处风景秀美的养马岛观海景区,占地2700多平方米,内部装修考究,设施完善。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家餐馆属于名符其实的违章建筑。餐馆在建设之初并没有获得相关的规划许可,从2018年12月下旬开始,度假区管委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就多次找到餐馆的经营者,劝其配合工作积极拆除。

截至目前,牟平已完成4个重点区片111处违章建筑的拆除工作,共拆除面积2.62万平方米,完成城区绿线内违法建设完成总量的81.8%。

自然保护区违法建设被拆除

随着一处又一处违建被拆除,沿山、沿海、沿河、沿重要道路和城市绿线、自然保护区等得到更好保护。

日前,蓬莱市对艾山自然保护区违法建设依法启动整治程序。截至目前,已经拆除18处、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

工作人员介绍,在对各类违法建设再排查、再审核、再确认中,蓬莱市发现并确认艾山自然保护区内存在违法建设22处,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这些违法建设主要用于看护房、搞养殖业等,对周边环境秩序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蓬莱市政府第一时间制定并启动拆除应急预案,安排相关部门、镇划片包干,逐一上门了解当事人的情况、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动员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1月10日以来,依法陆续拆除12处,助拆6处,腾退土地23.2亩。

龙口市则对海边违建拆除情况进行现场督察,促进全市治违工作逐步有序展开。截至目前,龙口市拆除设施房等违法建筑370余处,合计面积1万余平方米,全市治违工作开局良好。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铁拳出击 全力推动违章建筑全面“清零”

全力推动违章建筑全面“清零”。摄影报道)从1月1日到昨天,烟台牟平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摸排确认违建3252处306.6万平方米,已拆除违...[详细]
水母网 2019-01-25
烟台市一项目入选物联网创新应用名单

烟台市一项目入选物联网创新应用名单

近日,国家工信部网站公示2018年物联网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项目,来自我市的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的“10kV电子式传感器”入围关键技术...[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1-25

烟台老工人企业离休人员增发待遇春节前发放到位

24日,记者自烟台市人社局获悉,烟台2018年度企业离休人员基本离休费以及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建国前老工人退休待遇调整工作已全面启动,此次...[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1-25

点赞!烟企上榜2018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近年来,烟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紧密结合烟台产业优势和区域特点,全面推进标准化战略实施,注重发挥标准化的引领、支撑和服务作用,...[详细]
水母网 2019-01-25

烟台1月28日至2月3日实施单双号限行,附具体规定

据微信@胶东在线消息,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于21日发布《关于春节前市中心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管理的通告》。[详细]
齐鲁网 2019-01-22

省内领先!烟台汽车总站启用身份证检票新模式!

记者从烟台汽车总站获悉,为给旅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春运开始之前,烟台汽车总站再次对售检票系统进行优化升级,投入新设备,在...[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1-22
烟台市人才市场正月期间举办18场专场招聘会

烟台市人才市场正月期间举办18场专场招聘会

21日,记者获悉,烟台人才市场将从2月11日(正月初七)至3月6日举办18场专场招聘会。[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1-22

2019烟台计划启动和实施402个市级标准化项目

今年,烟台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机构改革,组建工作专班,配置最强力量,制订最优方案,做到常态推进,严格督查,狠抓落实,力争实现重大突破...[详细]
YMG 2019-01-21
烟台2019年春运今日启动 多趟车次调整

烟台2019年春运今日启动 多趟车次调整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40天。春运期间,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幅将达到20%以上,主要以务工和探亲流为主。[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1-21
(组图)烟台:华灯初上 城市暮色美如画

(组图)烟台:华灯初上 城市暮色美如画

2019年1月17日,山东烟台近几日持续晴好天气,傍晚时分,华灯初上城市暮色美如画,越夜越魅。[详细]
齐鲁网 2019-01-18
王晓敏参加蓬莱代表团分组审议

王晓敏参加蓬莱代表团分组审议

16日下午,烟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在参加蓬莱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详细]
齐鲁网 2019-01-17
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参加中共组委员讨论时指出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发展献计出力

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参加中共组委员讨论时指出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发展献计出力

1月17日下午,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全委会中共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烟台市政协副主席姜中二、梁传...[详细]
齐鲁网 2019-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