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烟台一公司上午申报退税,下午800万元就到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07 23:27:06

齐鲁网烟台6月7日讯 烟台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市场活力不断释放,双招双引成效突出。

QQ截图20190607230158.png

前不久,烟台市一家企业的银行信贷合同到期,由于资金紧张,急需将部分股权质押给一家香港公司。然而,企业财务人员办理登记时却发现,这家香港公司没有进行市场主体公证。而按照规定,只有对方公证后,企业才能办理股权质押设立登记。可这一来一往的时间,企业实在等不起。

烟台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一科工作人员董璐表示,如果不及时在(授信合同)有效期之内办理股权质押手续,会严重影响企业的商贷信用,给(经营)造成不利的影响。

在详细核实双方企业信息、经营情况和其它申报材料的基础上,烟台市行政审批局决定启动“信任承诺”审批模式,即企业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补齐所欠缺的材料,市行政审批局本着信任企业的原则,容缺办理。

烟台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一科科长车向清表示,这项业务确实对企业的利益有比较重大的关联,而且符合法定形式。这就采取一种比较合理的方式,既能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又能确保登记工作合法有效。

QQ截图20190607230236.png

去年以来,烟台市全面深化商事制度便利化改革,市场活力不断释放。2018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4.4万户,同比增长16.4%。同时,大力推进涉企信息归集,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文峰表示,通过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完善涉企信息公示,随机联查、结果公示、联合惩戒的监管体系,让失信企业处处受限,让守信企业处处绿灯。

于丽燕是一家企业的财务人员,最近,她早上申报的一笔退税下午就打到了账上,而在过去,这项业务一般要十天左右。于丽燕告诉记者,将近800万的退税款,加速了企业资金流的流转速度,对企业的销售生产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良好的营商环境 为“双招双引”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一季度,烟台市引进内外资项目149个,合同利用市外资金1061.8亿元。在省里的考核中,获得一等奖。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开展保密法制主题宣传月活动

6月1日,烟台市国家保密局在市文化中心广场举办了保密法制宣传活动,宣传《保密法》及《保密法实施条例》,为广大市民现场讲解保密知识、保...[详细]
水母网 2019-06-02

《烟台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办法(试行)》印发

记者从烟台市政府获悉,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四部门联合印发《烟台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办法(试行)》,在该文件...[详细]
水母网 2019-06-02

我市召开首次自媒体从业人士座谈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网信办相关领导及我市部分自媒体从业人士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详细]
网信烟台 2019-06-01

深耕对韩合作 烟台蓄力高质量发展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详细]
凤凰新闻 2019-06-01

话友情谈合作 谋未来共发展——“2019百家韩企烟台行”活动成功举办

5月30日,我市举办“2019百家韩企烟台行”活动。活动由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邀请韩国政府机构、商协组织、168家知名韩企和115家烟台企业参...[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第十四届东亚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在烟台开幕

5月31日,第十四届东亚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900家企业、13700多种名特优美食齐聚,食博会在为港城市民奉上饕餮盛宴...[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北斗“百城百联百用”应用技术推广研讨会暨烟台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推介会在烟举行

5月30日,北斗“百城百联百用”应用技术推广研讨会暨烟台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推介会在烟台东山宾馆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5-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