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家网媒总编聚烟台 共襄融媒发展盛举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9-08-30 09:13:08

第十二届全国地市新媒体创新发展峰会举行

金秋送爽,美酒飘香;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探讨融媒体建设发展趋势,8月29日上午,由中国地市新闻网联盟、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中共烟台市委网信办主办,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奥凯传媒承办,水母网执行的第十二届(2019)全国地市新媒体创新发展峰会暨百家网媒总编辑烟台采访活动在美丽海滨城市烟台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00多家地市主流媒体,250余名媒体总编、记者,地市报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相聚烟台,深入交流融媒体经营经验做法,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地市新媒体的发展之路。

中国地市网盟秘书长、中传舆情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浩仁,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烟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永信主持开幕式。

烟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致辞

开幕式上,王晓敏代表烟台市委、市政府向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地市新媒体发展峰会的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表示诚挚欢迎。

王晓敏说,烟台位于山东半岛东部,濒临黄海渤海,陆域面积1.4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6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12万。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烟台视察,为烟台新一轮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烟台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2018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832.6亿元,列全国第22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6.6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417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6.8亿元。

今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集体学习时强调指出,要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全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这为我们抓好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和新媒体的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当前,互联网发展已经进入5G时代,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传播平台已成为党的舆论工作和新闻竞争的新阵地,媒体融合也将迎来巨大的机遇和挑战。这次峰会的主题是“5G时代的媒体机遇和趋势”,这一主题顺应全媒体发展的时代大势,搭建起了全国网媒交流研讨的平台和创新发展的载体,必将推动全媒体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进一步提高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

王晓敏表示,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发展,将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水母网、大小新闻移动客户端建设等作为推进媒体融合的重要载体,立足烟台特点、原创特色,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从相加到相融,加快实现优势互补,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此次会议在烟台举办,为烟台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提供了良好机遇。我们一定抓住机遇,虚心学习,紧跟媒体融合趋势,打造新型主流媒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在推进媒体融合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

王晓敏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烟台的历史文化、生态环境、风土人情、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等各方面情况。

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致辞

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说,烟台网信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恪守互联网信息服务规范,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这次中国地市网盟组织全国百家地市报及网站总编辑到烟台来,是对烟台网信事业的高度认可。烟台网信事业是全省网信系统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山东省委网信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时刻增强改革创新本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今天在这里展示的人工智能、直播等互联网新业态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必然促进山东网信事业的迅猛发展。恳请各位总编多到山东各地走一走、看一看,讲一讲山东好故事,说一说山东好声音。

中国地市网盟秘书长、中传舆情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浩仁致辞

中国地市网盟秘书长、中传舆情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浩仁在致辞中表示,烟台地处山东半岛东部,以“山海仙境·葡萄酒城”的美誉著称于世。这里依山傍海,烟波浩渺,可谓人间瑶台。变幻莫测的海象、海市蜃楼的奇观、八仙过海的神话、徐福东渡的故事、秦始皇射鲛的传说为烟台的山山水水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近代开埠时期留存的深厚中西方文化积淀,更是形成了中西合璧、独具特色的美丽海滨风情,使烟台成为闻名遐迩的滨海生态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胜地。烟台日报传媒集团一直是全国报业转型发展的先锋,长期以来致力于探索媒体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新平台。作为全国地市新闻网站联盟的发起单位,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水母网近些年在融媒体领域积累了较多的经验,今年负责筹备执行第十二届(2019)全国地市新媒体创新发展峰会暨百家网媒总编辑烟台采访活动,也是众望所归。

朱浩仁说,本次峰会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探讨融媒体建设发展趋势,深入交流融媒体经营经验做法,从新技术、大数据、智能机器人写作、发展方向等多方面进行碰撞、交流,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地市新媒体的发展之路。本次大会邀请到了国际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也邀请到了新媒体领域的经营管理与技术研究等方面的实战专家与典型媒体单位代表介绍经验。同时也邀请到了来自全国最有技术实力与良好信用的技术公司携带50多款各类媒体机器人产品供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地市、区县级主流媒体负责人学习、了解、交流、合作。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永信主持开幕式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第十二届全国地市新媒体创新发展峰会暨百家网媒总编辑烟台采访活动

峰会上,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郑海涛,华为广电及Marketing与媒资解决方案总监张光辉等一批国际国内互联网知名专家学者就5G时代下媒体深度融合、互联网发展大趋势、媒企合作发展趋势预判等进行了精彩演讲。29日峰会期间还举办了全国第二届智慧媒体产品博览会,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全国最先进的智慧媒体项目及技术产品,一批具有高度智能的新闻写作机器人、天气预报写作机器人、体育赛事报道写作机器人等纷纷在峰会上亮相,吸引了诸多关注目光。

据了解,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将重点考察烟台市历史文化项目,采访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迸发经济发展新活力的张裕、欣和、龙湖等知名企业。与会嘉宾还将走进蓬莱,考察历史文化街区,调研招远黄金产业等,将烟台“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魅力通过广大读者喜闻乐见的微博、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方式传播至全国各地。

媒体总编参会听会 

总编了解欣和等烟台知名企业产品 

总编参观全国第二届智慧媒体产品博览会

总编参观全国第二届智慧媒体产品博览会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共烟台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揭牌成立 “e路航标”互联网党建主题活动同步启动

8月29日下午,烟台市召开会议,揭牌成立中国共产党烟台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并启动“e路航标”互联网党建主题活动。[详细]
烟台市人民政府 2019-08-30
3分钟微视频领略《山东24小时》 看蓬莱“仙境海岸”有多美

3分钟微视频领略《山东24小时》 看蓬莱“仙境海岸”有多美

​“岱青海蓝,五彩斑斓,美丽山东我的家”8月28日早7点开始,《山东24小时》微视频刷爆社交媒体,人间“仙境”蓬莱阁出镜,置身蓬莱“仙境...[详细]
齐鲁网 2019-08-28
快讯: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烟台启动

快讯: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烟台启动

快讯 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烟台启动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烟台启动海内外精英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烟台启动胶东在线8月27日讯27日上...[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27
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迎首场项目对接会!

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迎首场项目对接会!

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迎首场项目对接会。中科院与117家企业“面对面”“烟台市动能转换产业技术成果对接系列活动——中国科学院服务烟台经济...[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27

山东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督查组进驻烟台

山东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督查组进驻烟台胶东在线8月27日讯27日,记者从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全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27

市政协委员视察“为农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市政协委员视察“为农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胶东在线8月27日讯。8月27日上午,烟台市政协副主席秦松、梁传松带领市政协委员第三视察团,就...[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27
烟台电动自行车挂牌需要哪些材料?去哪儿办理?

烟台电动自行车挂牌需要哪些材料?去哪儿办理?

山东电动自行车挂牌新政来了!从即日起,山东省将在16市试点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有助于加强交通安全治理...[详细]
齐鲁网 2019-08-27

烟台将对贫困人口和重特大疾病患者实施再救助

烟台将对贫困人口和重特大疾病患者实施再救助胶东在线8月27日讯。9月1日起,烟台市将全面实施贫困人口和特殊疾病患者重特大疾病再救助制度[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27

烟台福山区试点电动自行车免费挂牌 可在线自助申领

烟台福山区试点电动自行车免费挂牌。可在线自助申领胶东在线8月2日讯8月26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试点工作新闻...[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27
四年拨资金32亿元治理大气、水环境

四年拨资金32亿元治理大气、水环境

绿的水,蓝的天,你所呼吸到的新鲜空气和看到的青山绿水,都是坚守绿色发展理念、通过各级各部门每个人的努力所得来的。尤其是近些年,烟台...[详细]
胶东在线 2019-08-26
一小区十年没有房产证 开发商:可以申请退款

一小区十年没有房产证 开发商:可以申请退款

整整十年,常青藤小区的问题少人问津。因为没有房产证,给小区业主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烦恼。那么,这个小区为何长达十年没有办下房产证,问...[详细]
齐鲁网 2019-08-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