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通报前11个月100项重点民生事项进展情况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19-12-18 15:25:12

记者获悉,近期市政府办公室对1-11月份全市重点民生事项完成情况进行了调度督查。从督查情况看,截至11月底,100项重点民生事项41项已完成,58项按计划推进。

道路公交:观海路34组公交站亭改造完工

备受关注的市政道路方面,记者获悉,按照要求,塔山南路完成隧道桥梁工程总量80%,胜利南路以东3座隧道贯通,胜利南路———通世南路具备通车条件,隧道桥梁完成工程总量84%。

市区断头路项目中,今年计划改造市区断头路丁字路5条,其中4条完工、1条完成征收并开工。进展情况表明,1-11月,电厂东路正在进行围挡搭建和拆迁垃圾清理,通姜路西延路、创业路、峰山路东延、五卒山东路东侧规划路已完工。  

打造公交专用道网络方面,完成年度公交专用道施划任务,完成山海路、青年南路、幸福南路、芝罘屯路、通世南路等5条公交专用道施划。  

公交站亭改造方面,完成观海路全线34组公交站亭改造工作。建立智能化交通管理体系方面,芝罘区视频监控系统达到90%以上,电子警察系统建设达到80%以上,灯控路口信号联网率达到80%,进出城区主干道路卡口系统建设达到90%。

棚户区改造:开工棚改安置住房3607套

棚户区改造方面,年内计划开工建设棚改安置住房3607套,截至目前,全部完成;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方面,完成13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任务。 

背街小巷整治方面,年内计划完成21条市区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其中芝罘区7 条、福山区6条、牟平区5条、莱山区3条。芝罘区7条街巷改造已完工,正在进行验收;福山区、牟平区、莱山区背街小巷改造已全部完成。

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暨人力资源产业园完成土建施工,争取完成裙楼装饰装修施工,土建施工完成93%,裙楼装饰装修完成80%。

教育医疗商业:投入使用121所幼儿园

由市教育局牵头的几项民生重点项目都已扎实推进。  

记者了解到,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中,幼儿园规划建设项目进展顺利,计划完成投资5.28亿元,138所幼儿园投入使用,截至11月底投入使用121所。  

消除大班额完成投资5.36亿元,开建学校33所,截至11月底21所已完成。高中阶段普及攻坚完成投资6.1亿元,开建学校15所,截至11月底已投入使用学校11所。 

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新校区完成投资1.2亿元,新校区主体工程竣工验收完成投资1.286 亿元,新校区主体工程竣工验收。 

商业方面,我市发展社区商业合理布局,按照计划,年内建设连锁经营超市、便利店等10处以上,截至11月底已完成;城乡社区服务设施提升方面,要完善50个城乡社区服务中心服务功能,目前已完成。  

菜篮子建设方面,在六区已开设“菜篮子”示范店5家。明厨亮灶工程新建或升级改造工程,明厨亮灶餐饮单位2000家累计完成2050 家。

民政福利设施:年内将建4处公益性公墓

民政福利设施方面,老年福利中心三期工程正在开展“三通一平”,同步开展前期手续办理工作。  

社会福利中心建设方面,龙口市社会福利中心吊顶全部完成,室外回填土完成90%,室内喷淋完成并调试完毕,室外管道和48个检查井全部完成,室外景观结束,室内墙面吊顶全部结束。蓬莱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项目,室内外装修完成95%,基础设施已完成;莱山区秀林老年福利服务中心二期工程室外改造和供暖系统已基本完工。

2个养老中心投入使用,另外开建3个养老中心项目;开建5个老年公寓,其中3个投入使用。

绿色殡葬设施建设。制定县市区、乡镇绿色殡葬规划,栖霞市、蓬莱市、牟平区、开发区4个市区已完成公墓规划编制,芝罘区、海阳市、莱阳市3个市区正在编制。 

年内将建设4处县级公益性公墓。启动并完成一期工程龙口市公墓正进行道路、绿化、墓区平整等配套设施建设。招远架旗山公墓回购已完成,正在完善相关手续;莱州市大基山公益性公墓已完成500套墓穴加工构建。福山区出山公墓建设已完成清障区域的土方回填和场地平整,北侧环路路基平整完毕,夯实设备入场施工,已完成北侧环路和两个梯形台区域的夯实工作,同步完善相关手续。

医养结合综合体及配套项目建设方面,开元养老康复中心开始试营业;康泰智能康复理疗系统及智能按摩机器人生产一期项目工程全部完工,已投入生产;鸿杰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项目装修基本结束,进入设备调试、试运营阶段。

公益设施:烟台档案馆建设12月底竣工

厚仁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建成并通过验收,基地各场馆均已建成,设备正在调试。

旅游咨询集散中心建设,目前新建旅游咨询中心2处已完成;建成15个城市书房。

烟台图书馆新馆建设(含方志馆)展开方案设计,各项工作完成概念设计方案和图书馆新馆融资建设方案;烟台档案馆建设12 月底竣工,正在进行幕墙、装饰、室外工程细节及综合调试工作。 

智慧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方面,已完成智慧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并实现平台顺畅运行,覆盖电梯5000台以上,入网电梯超过5000台。

按照计划,烟台山医院新院一期项目完工投用。截至11月底门诊裙楼大厅地面铺设完成;6部扶梯已全部调试完成;1-2层门诊钢板墙骨架已安装完毕,1-2层门诊钢板墙已完成85%。室外管线完成90%,室外景观绿化及铺装完成80%。(记者 邹春霞)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开发区9家企业上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烟台市21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烟台开发区的烟台普罗吉生物科技发展有限...[详细]
胶东在线 2019-12-18
冷空气加北风感觉冷飕飕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2℃

冷空气加北风感觉冷飕飕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2℃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烟台市多云为主,但北风风力较大,气温下降,市民出门感觉天冷飕飕的。小雨过后,烟台市的空气湿度较大,但空气质量较好...[详细]
水母网 2019-12-18

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发布元旦、春节消费警示

12月17日,烟台市消费者投诉中心发布元旦、春节消费警示,尤其是在美容美发、运动健身、餐饮服务、汽车维修、洗涤洗浴等服务行业普遍存在的...[详细]
水母网 2019-12-18
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特大保健品诈骗案

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特大保健品诈骗案

2019年7月,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以公安部正在打击的"食药环假"犯罪"昆仑"行动为契机,组织上百名警力全力持续奋战,一举侦破了针对老年群体...[详细]
大众网 2019-12-17
今年前9个月烟台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全省排第一

今年前9个月烟台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全省排第一

烟台立足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详细]
烟台日报 2019-12-17
烟台11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整治

烟台11部门联合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整治

近日,市文化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1个部门集中开展了为期10天的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联合督查。[详细]
烟台 2019-12-17
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补报名18日进行

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考补报名18日进行

昨日,省招考院发布通知,在外语听力考试前,为个别错过报名的考生提供一次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补报名的机会。[详细]
水母网 2019-12-17

让学生成为主讲人——烟台大学用胶东大地的红色沃土培植学生的爱国情怀

“中国版图的东部,有一只待飞的雄鹰—山东。雄鹰的咽喉—莱州湾以北有条胶莱河,胶莱河以东三面环海的半岛,俗称胶东半岛。胶东半岛就像山...[详细]
齐鲁网 2019-12-16

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发布 龙口招远莱州入围百强县

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县域经济课题组完成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9)》在北京发布,我市龙口、招远、莱州三个县(市)...[详细]
水母网 2019-12-16

烟台省内异地安置人员门诊慢性病费用可直接报销

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为提升异地安置人员就医报销服务质效,让参保人员少跑腿,市医保中心在省医保局公布纳入省内联网直接结算的14类慢性...[详细]
水母网 2019-12-16

中国最宜居的城市是烟台 “宜居烟台”实至名归

近日,《2019中国内地及港澳台100座城市宜居指数排名》调查结果公布,烟台位居100座中国城市总体宜居性排名榜首,成为中国最宜居的城市。[详细]
水母网 2019-1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