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大比武】烟台:紧盯“三重”工作 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8 20:5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8日讯 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烟台市聚焦实战要求,集中力量攻坚,推动100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事项不断取得新突破,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在龙口市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市民翟汉柏正自助打印不动产证明,从录入个人信息到打印,只用了30秒。

龙口市民翟汉柏说:“机器太方便了,在这个24小时查询机,不用等着上班点过来时候上窗口去排队查询了,而且服务特别快。”

今年,龙口市通过数据整合共享、服务优化集成等措施,推出了企业“绿色通道”、手机扫码缴费等一系列便民惠企新举措。

龙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科负责人张莹告诉记者:“我们以数据多跑腿,换来了办事群众少跑腿的便利,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真正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刀刃向内,自我革命。2019年,烟台在全省率先出台加快流程再造实施方案,启动省级以上园区改革,烟台开发区机构数量精减合并至10个,员额总数压减1/2以上。同时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新能源等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在烟台开发区泰和新材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生产新研发的对位芳纶材料,这种材料强度比钢丝还高,但重量却只有钢丝的五分之一,可大大降低5G光缆的架设成本。

烟台泰和新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千里说:“如果把光纤比作5G光缆的神经的话,那么我们对位芳纶这种材料就是它的筋骨,这样保证5G信号传输更稳定,由于它取代了传统的钢丝,这样它架设的距离会比以前延长两到三倍。” 

为了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市区两级帮助泰和新材申报了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并在项目土地平整、手续办理、配套完善等方面提供保障服务,全力推进总投资80亿元的泰和高分子新材料产业园建设。

烟台开发区重点项目工程推进中心督查考核处处长冷义告诉记者:“我们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它整个场地平整的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270万立方场地平整回填工作。”

今年前三季度,烟台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营业收入6883亿元,利润396亿元,分别位居全省第2第1位。科创型企业爆发式增长态势,瞪羚企业总数达21家,隐形冠军企业总数达48家,新备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242家。

闪电新闻记者 李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4人入选“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

烟台市4人入选“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

胶东在线12月27日讯。我市冰轮集团有限公司铆焊一班班长孙志辉入选“齐鲁大工匠”,烟台西蒙西轴承有限公司维修班长王洪光、山东蓬翔汽车有...[详细]
胶东在线 2019-12-27
新时代 新媒体 新作为 我市表彰2019年度优秀新媒体

新时代 新媒体 新作为 我市表彰2019年度优秀新媒体

烟台市新媒体表彰大会。一等奖获得者。12月27日上午,以“新时代新媒体新作为”为主题的全市新媒体表彰会议在东山宾馆召开,烟台市委常委、...[详细]
胶东在线 2019-12-27

齐鲁交通蓬莱调度广泛征集职代会提案

胶东在线12月27日讯。为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参政议政作用,保障职工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激发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齐鲁...[详细]
胶东在线 2019-12-27

市政协召开智库专家座谈会

胶东在线12月27日讯。12月2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智库专家座谈会,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姜中二、梁传松参加会议。朱秀...[详细]
胶东在线 2019-12-27
烟台出现日偏食天象

烟台出现日偏食天象

[详细]
水母网 2019-12-27

2020年毓璜顶庙会方案敲定 “非遗+现代”传统也时尚

更传统、更喜庆、更时尚,2020年毓璜顶庙会方案敲定,时间共六天,将于2020年1月29日(正月初五)开始、2月3日(正月初十)结束。每天的活...[详细]
水母网 2019-12-27

38处社区食堂建成运营 这一年烟台暖心事儿有很多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年终岁尾,回望这一年,暖心的事有很多。昨天上午,“2019,高质量发展这一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社会民生专场,...[详细]
水母网 2019-12-27

喜讯|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3名同学获得中职国家奖学金

近日,从教育部网站获得好消息,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的3名同学获得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获得一次性奖励6000元,助力职教学习。[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山东省医院标准化建设持续改进培训班(第二期)在烟举办

12月18日至20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管理服务中心主办,山东省卫健医疗管理研究中心、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承办的山东省医院标准...[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烟台物业行业建立“红黑榜”制度 20种行为纳入“黑名单”

24日,市住建局出台《烟台市物业行业“红黑榜”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0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继物业管理“烟台模...[详细]
水母网 2019-12-26

烟台实现养老保险缴费凭证打印“网上办”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开通了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网上打印功能,本市参保职工足不出户,即可打印加盖公章的《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详细]
水母网 2019-1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