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讲好烟台故事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百名青年党员走进胶东革命纪念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1 14:06:01

初升的太阳,喷薄而出,蕴涵生机;

青春的力量,充满朝气,代表希望;

讲好烟台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新年伊始,清晨,迎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百名青年党员走进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胶东革命纪念馆。这是胶东革命纪念馆“冬游齐鲁·好客山东”鲜美烟台惠民季和首届市民文化节“冬之乐”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1

2

5

4

来自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的莘莘学子,都是“90后”的孩子,他们在胶东革命纪念馆,重唱红色经典,重温峥嵘岁月,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这是一堂不忘初心之旅、坚定理想信念的教育活动。

活动在胶东革命纪念馆两名小志愿者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歌唱祖国》《严守纪律歌》《学习雷锋好榜样》《打靶归来》,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在纪念馆响起,同学们在歌声中重温红色历史,用歌声来颂扬我们伟大的祖国。唱响红歌的时候,青年学生们歌声嘹亮、激情飞扬,用学生最质朴的情怀诠释对于曾经那段战争岁月的缅怀,及对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珍惜。

“唱响《歌唱祖国》,内心十分激动。祖国是我们永远的家,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歌唱祖国,是我们永恒的旋律,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国歌奏响时,我们心潮澎湃;当五星红旗升起时,我们思绪万千;祖国,我们为您骄傲,为您自豪。”学生丁一说。

红歌似乎有这样一种神奇的力量,那就是,当你开口唱,你就会感受到一种不可遏制的激情在胸中激荡,你会不由自主地昂起头、挺起胸,或许这就是红歌历久弥新的的秘密。唱红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胶东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在西海地下医院幻影成像屏幕前,看到年幼的孩子被敌人沉井而亡,只为保护秘密疗伤的战士,很多学生红了眼眶。“我们来自全国各地,原本对胶东革命历史并不熟悉,今天却多次被打动,那种力量直抵灵魂。”来自烟台护士学校的大二学生于佳意告诉记者。

青年学子感动的,是革命先辈的动人事迹,更是勇敢无畏的胶东革命精神。胶东在山东省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最早建立革命老区,其政治最稳固,经济最发达,文化最繁荣,是参军、支前、党员人数、牺牲人数最多的地区。胶东共产党人用“忠诚坚定、不畏艰难、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革命战争年代,在胶东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有50万青壮年参军,280万人次民工支前,8万余名革命烈士为国捐躯,7250名干部南下北上,走出21位共和国上将。300余名胶东乳娘哺育1223名革命后代;胶东西海地下医院救治了1000余名重伤员,堪称战地医疗奇迹;“杨禄奎事件”开创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地方法庭公开审判外国罪犯的先例;“阻止美军登陆烟台”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外交史上取得的第一次重大胜利。  

胶东革命纪念馆于2017年5月建成,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芝罘俱乐部及周边附属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展陈面积2800平方米。2018年7月1日正式对社会免费开放。纪念馆基本陈列包括“英雄胶东”“奋发图强”“走向辉煌”三个部分,以此展示胶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百年来从苦难到辉煌的革命历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和平岁月里,重温英雄的动人事迹,心充满自豪和感动,信念也愈加坚定。一场不忘初心之旅,很好得补充了青年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让意气风发的青年党员,凝聚起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如何强?在胶东革命纪念馆,百名青年学生找到了答案: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青春的力量遇见信仰的力量,让未来更可期。

一次党性洗礼,将红色基因源源不断植入青年党员心中、融入他们的血脉,从而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记者从胶东革命纪念馆了解到,眼下纪念馆将党性教育全面融入青少年德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通讯员 王湘越 葛静)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雪窝”烟台,惊艳全国!这两个月欠的雪这次都还回来了……

“雪窝”烟台,惊艳全国!这两个月欠的雪这次都还回来了……

2019年12月30日晚“雪窝”烟台认真下起雪来雪花纷飞上演飞云流雪景象对嘛~~这才是“雪窝子”该有的样子嘛烟台开启“雪窝”模式咱们烟台银的...[详细]
胶东在线 2019-12-31
龙口黑色污水直排大海?烟台生态环境局通报...

龙口黑色污水直排大海?烟台生态环境局通报...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山东省烟台龙口市有管道深入海洋排污,黑色泛着刺鼻气味的污水经过沙滩排入海洋。12月30日晚,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高速公路将启动ETC门架系统分段收费

胶东在线12月31日讯。自2020年1月1日起,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烟台分公司东厅收费站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做好高速公路车辆通行相关工作...[详细]
胶东在线 2019-12-31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过千万!

12月30日10:32,这是烟台民航发展史上一个重要历史性时刻!随着东航MU277航班平稳落地,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迎来2019年第1000万名旅客,成为中...[详细]
齐鲁网 2019-12-31
全省第三个 蓬莱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破1千万人次

全省第三个 蓬莱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破1千万人次

12月30日,随着MU277航班平稳落地,烟台机场迎来第1000万名旅客,成为内地第39家旅客吞吐量过千万的机场,正式跨入大型机场行列,标志着山...[详细]
齐鲁网 2019-12-30

全国仅10个!烟台获“质量魅力城市”称号

12月28日,2019“质量之光”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烟台在众多参选城市中脱颖而出,与大连、郑州、太原、苏州等10个城市一起获评“质量...[详细]
水母网 2019-12-30

烟台发布2019年度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大看点”

昨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019年度烟台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大看点”,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推出四大篇章万场活动、10部精品剧目陆续立上舞台,...[详细]
水母网 2019-12-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