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今年实施6大类82项水利工程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0-01-06 10:13:01

水母网1月6日讯(记者 邹春霞)近日,记者获悉,为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切实保障供水安全、防洪安全、生态安全,《烟台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并印发。 

按照消除隐患、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的原则,今年继续开展全域治水三年攻坚行动,主汛期前重点破解防洪安全隐患方面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完成已鉴定和正在进行安全鉴定的病险水库和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对存在严重防洪隐患的河段进行重点治理,开工建设老岚水库等具备条件的水源工程。其中,老岚水库工程2020年底前开工建设,“十四五”完工,总投资80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左右。

2020年实施项目:计划实施节水、河库水系连通、雨洪资源开发利用、防灾减灾、非常规水利用、水生态保护等6大类82项工程,总投资41.2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约26.3亿元。

节水工程:包括莱州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蓬莱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长岛县城乡供水管网改造、龙口市村级管网改造和高标准农田建设5项工程,投资1.56亿元。

河库水系连通工程:包括莱阳市清水河与沐浴水库连通、长岛庙岛跨海引水、莱州市小沽河向赵家水库调水3项工程,投资1.46亿元。

雨洪资源开发利用工程:包括牟平区桃园水库增容、海阳市建新水库增容、开发区新建山吴家水库、莱阳市沐浴水库增容、海阳市留格地下水库、外夹河中下游梯级开发(陌堂和东回里橡胶坝)等7项工程,投资4.6亿元。

防灾减灾工程:包括招远市城子中型病险水库和36座小型病险水库进行除险加固(莱阳市2座,福山区9座,莱州市7座,招远市5座,海阳市5座,莱山区5座,栖霞市、长岛县、昆嵛山保护区各1座),17座大中型病险水闸进行除险加固(莱阳市12座,龙口市3座,栖霞市、海阳市各1座),投资4.18亿元。

非常规水利用工程:包括龙口海岱污水处理厂工程、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投资3.58亿元。

水生态保护工程:包括福山、牟平、莱山、莱州、蓬莱、海阳等县市区中小河流治理,龙口市泳汶河人工湿地、莱阳市水土保持以及全市造林绿化、农村水污染防治等工程,投资10.94亿元。

“十四五”实施项目,除继续实施老岚水库工程外,重点实施4项工程,总投资28.45亿元。其中,外夹河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3.4亿元;龙口市苏家沟中型水库工程(裕龙岛石化项目水源地),总投资21.9亿元;开发区平畅河地下水库工程,总投资1.05亿元;龙口市王屋大型水库增容工程,总投资2.1亿元。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六位退役军人荣获2019烟台善行义举四德榜先模人物

六位退役军人荣获2019烟台善行义举四德榜先模人物

在近日发布的2019年烟台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中,有6名退役军人上榜,为文明烟台贡献军人力量。这6位退役军人分别是 荒山...[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06
点赞!2019年烟台市卫生健康十大新闻人物出炉

点赞!2019年烟台市卫生健康十大新闻人物出炉

为百姓卫生健康保驾护航,离不开千千万万工作者的默默奉献。近日,烟台市卫健委向社会公布了2019年烟台市卫生健康十大新闻人物(群体),本网...[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06
【重点项目巡礼】烟台牟平:抓牢大项目 助力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崛起

【重点项目巡礼】烟台牟平:抓牢大项目 助力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崛起

短短一年时间,石药百克公司从一个生产车间,成长为集创新药物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产业园,创造了令人瞩目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1-03

烟台开发区培育“园区+企业+项目”合作新样板

在开发区业达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孵化中心,一家名叫魔技纳米的科技公司正在进行激光雕刻的实验。这家虽是尚在孵化期的小微公司,却可以将尚在...[详细]
水母网 2020-0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