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春运模式”明天开启 最全出行攻略已备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9 16:52:01

距离2020年春节只剩下十几天啦,你是否已经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想要回家过年啦~

回家.jpg

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月1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约30亿人次。其中,道路客运24.3亿人次,铁路4.4亿人次,民航7900万人次,水运4500万人次。

春运.jpg

山东航空新开44条航线、296个航班,加密并调整972个航班,建议避开春节前四五天和大年初一、二等出行高峰;山东高速交警预计车流量约为5300万车次,从正月初三开始出现拥堵现象,初五、初六出现拥堵概率高;济南全市旅客发送量预计745万人次。

火车.jpg

山东航空分析,2020年春运较往年提前,假期学生客源、务工返乡客源重叠,预计可能呈现“节前高峰更高、节后返程高峰平缓”的态势,建议旅客选择错峰出行,避开春节前四五天和大年初一、二等出行高峰。

飞机.png

山东航空保障春运:新开44条航线 加密972个航班

山东航空将从10日春运首日起,新开44条航线、296个航班,加密并调整972个航班。

计划新增加的航班主要安排在山东至东北、西南、华东等区域,重点集中在哈尔滨、沈阳、长春、大连、牡丹江、佳木斯、厦门、重庆、昆明、上海等城市。国际航线方面,新增济南至日本东京、济南至泰国普吉2条航线。

山东高速交警预计2020年春运车流量约为5300万车次

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车流量将持续增长,约5300万车次,春节期间车流量约1175万车次。近年来相关数据显示,山东春节前夕拥堵不明显,从正月初三开始出现拥堵现象,初五、初六出现拥堵概率高,元宵节过后拥堵有小幅上升,具体时段为10时至11时、15时至17时。

2020年春运高速公路如何避免堵车 戳这里!!!

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有:青岛东站、李村站、青岛西站、夏庄站、海湾大桥站;济南站、郭店站、济南市中站、济南天桥站、济南机场站;烟台福山收费站。

车流量较大路段TOP10

1、青岛东—夏庄 2、青岛西—营海;3、郭店—济南机场;4、北海—双岛;5、青岛西—河套;6、济南—天桥;7、济南东—济南机场;8、青岛西—青岛高新;9、济广鲁豫界—德商鲁冀界;10、京台鲁冀界—滨德鲁冀界。

春运期间追尾事故最多,占65%;其次为撞中央护栏事故,占9.5%。除恶劣天气与车流量增大影响外,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也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提醒驾驶人:

高速行车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切勿违法停车、疲劳驾驶。发生轻微事故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原则,切记不可在行车道内协商、查看受损情况。

让爱回家!2020年春运来了 济南预计发送旅客745万人次

1月8日,济南召开春运工作新闻通报会,济南全市旅客发送量预计745万人次,同比略有上升。

汽车.png

刷脸识别过安检 济南长途客运总站春运全新升级

济南长途汽车站客流从1月17 日(腊月二十三)起将逐渐增大,到1月23日(腊月二十九)达到节前客流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30日(正月初六)左右。节前客流相对缓和,以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为主,热点线路主要集中在山东省内的菏泽、聊城等中短途城市,以及山东省外的河南、河北等方向。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提前30天全面预售春运客票,刷脸识别过安检,2秒快速通过;

每天600部加班运力,随时充实到客流密集的热点路线;

67条线路推出购票3张以上济南市二环内免费接站服务;

在济南长清区大学路就近乘车点,购票服务一站式;

人工售票窗口开通“春运一站式服务窗口”,为重点旅客提供优先免费改签、挑选座号等一站式服务;

到总站人工售票窗口购票的教师、现役军人、离退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可享客票9折优惠;革命伤残军人凭有效证件购票享半价;持老年证和总站发放的VIP会员卡乘车可享9折优惠;学生持学生证客票享9折优惠;团体包车一律8.5折;

与卧虎山滑雪场、泰山温泉城等景区合作,全面开通温泉、滑雪主题旅游直通车,与野生动物世界联合推出迎新春特价直通车。

春运.png

公安部发出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预警:春运启动近年最早 客货运输高峰集中

近五年,平均每年春运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90起,较大事故风险高于全年平均水平。

自驾车出行,应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掌握沿途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新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驾车过程中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不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要保持心态平和,防止路怒、追逐竞驶、强超强会引发交通事故。遇交通拥堵要顺序通行,不加塞抢行,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回家路上新变化提前了解!

火车.jpg

【乘火车】

——电子客票来了,这些使用要点需要了解!

如果旅客上车站、下车站均为电子客票的试点车站,其购买的动车组列车车票为电子客票。购票方式仍包括12306网站、APP,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等。进站时,旅客可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刷脸验证”完成进出站验票。

——新线路开通,回家多了个选择

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了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有多条新线开通运营,包括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张家口至大同高铁、张呼高铁张家口至乌兰察布段和崇礼铁路等。

——反向春运有优惠,不妨尝试!

铁路部门推出一系列价格优惠政策,扩大了票价优惠实施范围和幅度。历年回空方向临客票价实行折扣优惠政策的基础上,采取扩大临客折扣方向,增加折扣临客范围和数量,提高折扣临客的优惠幅度等措施。

【乘汽车】

——487个省界收费站取消

从2020年1月1日零时起,全国29个联网省份的487个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车辆通过门架系统对车辆类型的识别确定收费标准,车辆行驶全路径的所有门架的费用总和,就是车辆通行该路段应交的车辆通行费。

——儿童乘车优惠可看年龄

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6~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

春运购票即将开始,你准备好了吗?12月12日起,铁路部门将开始发售2020年春运火车票,旅客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预订春运首日车票。由于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的购票预售期为28天,窗口将于12月14日开始发售春运首日车票。

返程票买上了吗?抢票时间表再温习一遍

最后,附上公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愿回家的你们,一路平安!

2.jpg

4.jpg

本文编辑:费燕妮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领导会见港澳委员和侨外工作顾问

昨日下午,烟台市政协主席朱秀香会见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和侨外工作顾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伟...[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宜业宜居宜游——2019年烟台打赢“城市提升攻坚战”

宜业宜居宜游——2019年烟台打赢“城市提升攻坚战”

9日,记者从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2019,高质量发展这一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市城管局重点抓好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城市...[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09
蓝图绘就 烟台高质量发展的“秘笈”在这里!

蓝图绘就 烟台高质量发展的“秘笈”在这里!

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姜锐。烟台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初步成果出炉。2019年,我市谋划城市发展蓝图,高起点高标准抓好国...[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09
一脚油门踩到底 2019年烟台重点项目投资超200亿元

一脚油门踩到底 2019年烟台重点项目投资超200亿元

其中,楚秀东路北段、市区景观照明建设、牟山北街等10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计划,塔山南路、华盛路西段等11个项目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塔山南路...[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09

亮点纷呈!烟台城建领域改革焕新彩

9日,记者从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2019,高质量发展这一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我市用好用活改革“关键一招”,大刀阔斧...[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09

争创服务型窗口!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管理窗口全年发证近3万个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应急管理局共同领导下,烟台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局窗口着力转变服务方式,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优化便民服务措施,积极打...[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09

1月10日,烟台广播电视台移动5G直播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

胶东在线1月9日讯。烟台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20年1月10日和1月9日开幕。10日上午九点,市十七届人大四次...[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09

烟台2020“两会时间”开启 市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备受关注的烟台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9日上午开幕。8日下午,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各驻地报到。他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08
2019年烟台生物医药产业销售收入预计突破900亿元

2019年烟台生物医药产业销售收入预计突破900亿元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19年度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奖励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2019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销售收入预计...[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1-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