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公安局发布最新通告 鼓励群众举报涉疫情违法犯罪线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5 17:19:02

烟台市公安局通告

为彻底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蔓延,依法严厉惩处危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省、市疫情处置指挥部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2020年1月21日以来,从疫情较重地区来烟人员、本省从省外返烟人员以及与确诊、疑似病例和与疫情较重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至今尚未报告登记的,应当在2月6日24时前向所在单位、村委和社区报告登记,此后符合上述情形的应当在24小时内报告登记。登记后按社区防控要求,采取居家隔离观察或者集中隔离观察等措施。凡有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的人员,应当在24小时内主动向所在单位、村委和社区报告登记。拒绝隔离治疗或者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的,由公安机关协助医疗机构采取强制隔离治疗措施。拒不按上述要求报告登记或者拒绝接受检疫、隔离、治疗等措施,且明知患有或者应当知道自身可能已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故意或者放任传染他人,危害公共安全的,按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严厉追究刑事责任。

二、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行防疫、检疫、强制隔离、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强行冲闯防疫检查站点、隔离区、警戒区,阻碍执行任务的救护车、警车、疫情防治物资运输车辆通行的,按照妨害公务、寻衅滋事等依法从严予以治安处罚或者追究刑事责任。

三、谩骂、侮辱、伤害医务人员,打砸、毁坏医疗设施,或者在医疗机构起哄闹事、挂横幅、堵塞通道及以其他方式扰乱医疗秩序的,按照扰乱单位秩序、寻衅滋事等依法从严予以治安处罚或者追究刑事责任。

四、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或者非法生产、销售假药、劣药、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伪劣口罩等防治、防护产品的,除相关部门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外,涉嫌犯罪的按照非法经营罪、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等依法严厉追究刑事责任。

五、违反国家规定,排放、倾倒或者处置口罩、隔离衣、防护服等废物、有毒物质或者其他危险废物,造成严重污染环境的,按照污染环境罪依法严厉追究刑事责任。

六、恶意编造虚假疫情等信息,或者明知是虚假的信息,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按照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寻衅滋事等依法从严予以治安处罚或者追究刑事责任。

七、借疫情防控之机,随意殴打、追逐、拦截、辱骂他人,强拿硬要、任意损毁或者哄抢、诈骗公私财物的,按照相应行为依法从严予以治安处罚或者追究刑事责任。

八、单位、出租房屋业主等相关人员,对涉疫重点人员不报告,放任其危害公共安全,或者拒不落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防疫指挥部要求的其他防疫措施,情节严重的,按照相应行为依法从严予以治安处罚或者追究刑事责任。

九、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按照相应行为依法严厉追究刑事责任。

十、有其他妨害、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按照相应行为依法从严予以治安处罚或者追究刑事责任。

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疫情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特此通告。

烟台市公安局    

2020年2月5日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致敬滨医烟台附院援鄂“战疫”一线护士李燕

致敬滨医烟台附院援鄂“战疫”护士李燕[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蔡洪伟:剃了头发的“男丁格尔”才是最帅的!

第二批赴鄂援助医疗队员已经出发第四天了,我们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的每一位同事,心系每一位出征的战友,我们牵挂他们的健康与安危。[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心系一线送温暖 滨医烟台附院领导慰问援鄂前线医务人员家属

心系一线送温暖 滨医烟台附院领导慰问援鄂前线医务人员家属 [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滨医烟台附院杨越美:有一种奉献叫坚守 有一种行动叫忠诚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喜庆祥和,一场全民参与的重大疫情阻击战已经打响。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青年护士杨越美也在大...[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滨医烟台附院王勇医生:疫情中度过特殊生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滨医烟台附院承担起牟平区、高新区的定点救治任务。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疫情形势,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王勇主任挺...[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感人!父子同心助力牟平疫情阻击战

2月4日上午,牟平区红十字会来了一对特殊的客人,一对父子向区红十字会捐款106333元,用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烟台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烟台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月5日,据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2月5日0—12时,烟台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疫情防控中的烟台:最是风雨见初心

2月2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2-05

再致烟台市民的一封信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平稳有序开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2-05

2-3小时出结果!国内最先进新冠病毒快检设备及专用试剂盒在烟台市奇山医院交付使用

2月4日下午,由明石创新(烟台)微纳传感技术研究院捐献的,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全自动病毒快检设备和10000份新冠病毒专用检测试剂盒及12800...[详细]
大小新闻-烟台新闻网 2020-02-05

烟台小学生献唱《爸爸你在哪里》致敬“战疫”英雄

烟台市芝罘区国翠小学四年级一班全体师生开展了全民防疫活动,这是一首由王明泉作词刘伟作曲,刘宣佟主唱的原创歌曲《爸爸你在哪里》,谨以...[详细]
齐鲁网 2020-02-04

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搭建人群迁徙态势感知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72小时!经过腾讯云(烟台)双创基地的迅速推进和紧张部署,在烟台市大数据局的有力支持和协调下,烟台人群迁徙态势感知平台今日投入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20-02-04

民和牧业、烟台艾迪等十余家爱心企业积极踊跃捐赠助力抗击疫情

2月3日下午,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海集团有限公司、祥隆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为抗击疫...[详细]
大小新闻-烟台新闻网 2020-0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