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市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12个重点招商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0-02-21 11:20:02

水母网2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春雷 通讯员 思恩 洪崴 建彬 长雨 高林 摄影报道)随着主会场一声令下,挖掘机、推土车、渣土车等近20台工程机械全部开动,位于烟台开发区的富乐新型胶粘剂研发生产项目正式开工。

“我们将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高标准加快项目建设,在烟台市、区两级的支持下,抢抓自贸区建设重大机遇,力争项目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助力全市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富乐(烟台)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宁表示。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市重点招商项目开工和推进会上,这样振奋人心的喜讯一波接一波:12个项目方负责人精神抖擞,一一介绍情况并郑重表态。会上,12个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项目建设“冲锋号”。这12个“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拉动强,总投资达到210.3亿元,涵盖了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化工等领域。

一批高端装备领域项目的布局,让我市装备制造业再添新动能。海尔硬创生态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产业聚集区、科技创新区、科教交互区、COSMO示范区、智慧城市区、生态康养区,主要生产物联智慧电器、集成电路等高端配套设备、装配式智慧筑居、COSMO工业互联网产业升级产品等;台湾工业园强信机械智能制造项目,重点打造台商高端设备制造产业区,主要新上2条生产线,进行五轴数控机床开发,实现缝纫设备配件自动化模块集成,最终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成为缝制设备集成方案的世界级供应商,全力打造智慧型制造工厂。中核恒辉装备产业园项目,由中核集团与恒辉集团投资建设,是新旧动能转换重点示范项目。中核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特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中国500强企业,拥有核军工、核电、核燃料、核应用技术等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恒辉集团是世界制冷空调装备配件、化工压力容器生产领军企业,全国铜管材十强企业、产品单项冠军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该项目主要建设高能电子辐照加速器及核心部件生产基地、销售总部、研发中心和服务中心等,生产主要用于生产核电蒸汽再热发生器等核电装备,围绕辐照加速器在医药、食品等产品杀菌、改性等方面的应用,打造现代物流园。“项目洽谈以来,莱山区各级各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全程代办手续、集中要素保障,推进十分顺利,今天三个项目同时开工。项目一期将于年底建成,打造我国加速器装备国产化研发、生产新高地;二期2022年建成。全部达产年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成为世界三大核电蒸汽再热发生器生产基地之一,为中国核电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恒辉集团董事长邹立文说。新能源新材料是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批项目的落地开工,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1500t/a贵金属智能提纯工艺产业化应用项目,主要利用粗金、粗银为原料进行贵金属提纯,项目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工艺和技术,通过对视觉传感、智能分拣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实现了机械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四化”融合,在国内属首次应用,填补了行业空白,将对带动企业转型发展和贵金属精炼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精炼提纯黄金300t,白银1200t,总产值820亿元,利润1.75亿元;富乐新型胶粘剂研发生产项目由美国富乐(烟台)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投资额4亿元,主要从事多类胶粘剂的研发、生产,产品属高端节能环保材料、关键基础材料,应用于医疗、汽车、电子、集成电路、机械、风能、太阳能等多个高科技行业,应用范围广、市场需求大,产品技术与富乐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的生产及研发基地共享,技术全球领先,竞争优势显著,项目计划8月竣工,年底陆续投用。

12个项目中,5个项目属于医养健康产业领域。石药集团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主要建设生物工程及其他制药车间、中试车间、动力车间、质检研发楼、仓库以及食堂宿舍楼、员工活动中心、环保、消防等配套设施。金天御源健康科技项目,其中骨科医院2.5万平方米,科研中心及小样孵化实验室1万平方米,专家楼及院士工作站5000平方米。爱康和园医养综合体项目,主要建设集养老、护理、疗养三大功能的“爱康家园”养老综合体,项目引入国外持续照料退休社区模式,结合智能化养老平台,为健康老人及需求介护、介助的老人提供不间断的居住设施和服务,使老年人在健康状况和自理能力变化时,依然可以在熟悉的环境中继续居住,并获得与身体状况相对应的照料服务。亲和源康养小镇项目,计划建设集健康大数据中心、健康养生养老服务、医疗保健服务、健康旅游服务、健康保健食品等产业为一体的莱阳健康小镇综合服务基地。生物医药研发基地项目,预计年产小容量注射剂6000万支,冻干粉针剂6000万支,项目主要生产冻干粉针剂以及小容量注射剂,2022年预计销售收入18亿元,上缴税金2.2亿元。

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方面,华为大数据产业园人工智能智造项目,主要进行园区建设及人工智能制造,打造互联网、5G、互联网科技、新能源汽车、共享经济、研发+展示应用中心、建立创投基地促进探索新型智慧城市转型,创造市民美好智慧生活。

高端化工领域方面,位于龙口市的高端化工产业园项目,由四川天宜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包括10万吨热塑性弹性体(TPU)项目、钛白粉清洁生产工艺改造项目、特种氢化丁腈及混炼胶项目和模塑项目,通过实现产业链的上下游互动,打造高端的化工产业园区。

头拱地、向前冲,加快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全市上下开始竞相发力。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首批信用报告发放!以信用助力“稳外贸”

5月25日,烟台市举办首批信用报告发放仪式,充分发挥信用正向激励作用,助力外贸企业“逆势而上”。[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5-25

烟台 以更大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烟台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社会秩...[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5-25

听会丨除了环渤海高铁 烟台市委书记还建议加快推进这个海上交通“大动脉”

5月22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全体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对加快推进建设环渤海地区交通“大动脉”提...[详细]
齐鲁网 2020-05-24

烟台:构建具有地方特色5G产业集群

烟台市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山东5G网络示范区之一,正以规划引领、基础先行、政策引导、应用牵引、产业跟进的路子...[详细]
齐鲁网 2020-05-24

烟台对外开放做好“平台、产业、环境”三篇文章

对外开放一直是烟台的最大优势和最大潜力。近年来,烟台依托多个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着力做好“平台、产业、环境”三篇文章,为...[详细]
齐鲁网 2020-05-24

烟台:建设一流港口 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

近年来,烟台以建设海洋经济大市为目标,全力做好“经略海洋”文章,努力建设海洋经济实力强、海洋生态环境美、海洋管理服务优的全国一流海...[详细]
齐鲁网 2020-05-24

烟台经济呈现加快好转趋势!经济复苏指数已超100%

5月23日,国内一则最新消息格外引人关注——每日经济新闻发布经济复苏城市排行榜,中国335座城市中烟台经济复苏指数已超100%,排在前五位,...[详细]
齐鲁网 2020-05-24

生活垃圾分类分三步走 烟台7月起实施

5月21日上午,烟台市召开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安排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副市长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5-22
9万元已被认领! 烟台公安、公交爱心接力物归原主

9万元已被认领! 烟台公安、公交爱心接力物归原主

5月20日,市民的朋友圈被一篇失物招领信息“刷屏”。原来,在当日上午10时许,烟台公交集团62路驾驶员朱中利师傅在驾驶公交车返回场站例行...[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5-22

流程再造,烟台市今年这样干

在昨日举行的全市流程再造推进会议上,市委政研室、 市城市管理局、市大数据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发展和改 革委员会、烟台经济技术开发...[详细]
水母网 2020-05-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