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克强关怀点赞激励烟台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回报社会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0-06-04 10:28:06

中小微企业大有可为未来可期

李克强总理关怀点赞激励烟台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回报社会

水母网6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信召红 摄影报道)6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我市视察,对烟台高新区蓝色智谷几家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总理的点赞和关怀,让相关企业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总理的叮嘱,不辜负总理的期望,着力做大做强企业,更好地回报社会。

昨日,循着总理视察的足迹,对相关企业进行了回访——

位于烟台高新区的蓝色智谷,是国家级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集聚载体,这里聚集了480多家“专精特新”企业,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3家,海洋经济、航空航天、生物技术等新兴产业正加速崛起。

这两天,山东创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初阳整个人还是处于兴奋状态,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坦言自己一开始怎么也没想到总理会真的来创典考察。

6月1日上午,李克强总理来烟台高新区蓝色智谷考察,第一站便来到位山东创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楼调试车间。刘初阳介绍说,在公司考察的10多分钟里,总理详细了解了公司的主营业务、疫情期间所获得的相关政策支持以及当前发展遇到的难题。刘初阳在产品调试区结合现场产品详细给总理汇报了公司的技术现状及未来规划。当总理听说公司产品的核心算法和软件源码都是完全自主研发之后,表示高度赞赏。

“总理非常关心企业的真实情况,我们也真实地向总理汇报了我们遇到的难题以及我们获得的政策和补助,感受到了总理对我们发自内心的关怀。” 刘初阳说。

山东创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图形图像、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研发与应用。目前重点围绕医药大健康领域研发智能视觉检测产品和相关解决方案,产品涉及医药包材、医疗器械、医药生产三大板块,在底层算法引擎、整机设计、通信控制等环节都实现了100%完全自主的设计,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十多个省,出口韩国、俄罗斯等国家。

视察结束时,总理特意返身叮嘱,让创典智能做大做强,做好当前的事情,要以立足于保障国人用药安全的崇高使命来发展事业。“总理给了我们一个这样重大的使命,让我们一下子有了奋斗的方向,同时也倍感肩上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刘初阳表示,公司在前期创业的时候一直在搞自主研发,建设自己的核心自有技术,眼下公司将继续扩大产能,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推出新产品,以满足广阔的市场需求。

当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烟台高新区视察蓝色智谷时,在创业1号创客空间与部分小微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沟通。

“总理直奔主题,与大家一起讨论起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融资额度及安排大学生就业等关键问题。在场企业家深刻感受到总理对就业与民生的关切,对大学生就业的关注。”山东经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立夫表示,“我们会坚持不懈地创新,在困难中砥砺前行,充实自己,吸纳就业,也为中国制造2025宏伟目标的实现奉献我们力所能及的力量,不辜负总理对我们的期望!”

秦立夫告诉记者,总理离烟的第二天,烟台市农商银行信贷工作人员便第一时间到访公司,详细了解中小微企业在融资贷款方面的需求及遇到的困难,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小微企业运营及金融贷款提供帮助。

山东经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生产的软件产品均为自主研发,具备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公司全部业务正有序推进,我们对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很有信心。接下来的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校企合作等的多项业务也在逐步推进,我们定将全力以赴。” 秦立夫说。

作为蓝色智谷唯一一家跨境电商企业的“90后”负责人,山东锐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泽也是当时的汇报人之一。

刘春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总理在听取企业稳岗位保就业等情况时,最关心的点是政策落实和落地效应,“总理的关心非常接地气。”即便提前知道了自己要跟总理作汇报,汇报当天,刘春泽的心情依然很激动。“我先表达了国家对稳外贸政策的感谢,总理追问我这些政策好在哪里,我们有没有实实在在享受到这些政策。”

“总理叮嘱我们,今年会有不少大学毕业生面临就业问题,希望我们这些创业的先行者给大学生树立一个榜样。”刘春泽告诉记者。“我们今年本来有大量招聘大学毕业生的计划,因为疫情耽误了,总理的一席话给我们增加了信心,拓展人员梯队的计划也将尽快提上日程。”

山东锐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跨境电商生态系统构建的科技型企业,主营业务包含跨境电商自营、电商数据挖掘、电商生态服务等,业务覆盖全球168个国家和地区,是阿里巴巴生态深度合作伙伴。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锐登网络协同高校通过“云实训”、“云实习”等创新就业模式,为超过3000名在家大学生提供线上实习和就业指导。

“现在短缺资金问题已经解决,我们有信心在未来一到两年内解决1000个本科大学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就业问题。”3日上午,和总理面对面站谈并被央行行长索要名片的山东十二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勋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跟总理交谈后,他备受鼓舞,下一步,将履行企业责任,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提供更多岗位,努力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

“终生难忘,备受鼓舞。”回想起6月1日在烟台蓝色智谷与李克强总理的对话,王勋达仍然很激动。“结合我们企业的发展情况,我把授信难的问题跟总理进行了表达。”以十二学为例,作为从事“互联网+”教育的中小企业,因为没有固定资产,银行给予的授信额度只能给到500万元。“总理听了后,非常关心,当时就指出,像这样的‘双创’企业属于新业态,大多是轻资产、重智力。金融机构不仅要把知识产权作为融资担保依据,而且要研究将人力资本作为授信额度担保的重要依据。”

与总理会谈后,王勋达一直关心的银行授信问题第一时间得到了解决。2日,人民银行以及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十几家银行第一时间响应,与王勋达联系,以最大限度的政策和最优的利率给予支持。3日下午,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工作人员在十二学公司办理了相关手续。目前,十二学教育公司的短缺资金已迅速到位。

资金短缺问题解决后,王勋达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他介绍,十二学教育是一种全新的教育模式,倡导自主学习模式,将线上教育引入线下课堂,基于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以教与学为主线,建立教育管理者、老师、学生、家长沟通协作的社交化网络,通过泛在化、混合式的学习模式,与中小学校各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实现个性化学习和个性化教学,进而形成特色学校、特色教育。目前,十二学的学员已经接近40万人,“在解决资金问题后,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现在的教学规模,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发展质量,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王勋达说。

王勋达介绍,目前公司已与多所高校对接,准备扩大招收毕业生,已经与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高校进行了初步洽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2日下午,鲁东大学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还主动到公司,与公司合伙人兼高级总裁于新伟进行了洽谈,双方当场就达成协议,将于近期开展两场校园专场宣讲会,为学生就业提供机会。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刘家义在烟台调研时强调 加强水利工程建设 切实把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5月31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烟台市就水利工程建设进行调研。[详细]
水母网 2020-06-03
烟台希望工程:情系贫困学子 助力脱贫攻坚

烟台希望工程:情系贫困学子 助力脱贫攻坚

捐赠现场。日前,烟台市希望办走进栖霞市经济开发区中心小学,举办希望工程助学金发放暨“维新爱读”图书捐赠活动,向当地贫困家庭学生发放...[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3
烟台希望工程3年惠及寒门学子122万余元

烟台希望工程3年惠及寒门学子122万余元

近年来,烟台市希望工程基金办公室(以下简称希望办)全面开展“希望工程”相关工作,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为广...[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3
互联网+创意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烟台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崭新开启

互联网+创意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烟台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崭新开启

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全市各级同步发力、各类媒体配合发声,构筑从指尖到身边的立体宣传矩阵,使“安全生产月”更智慧、更生动,更有吸引...[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3
生命至上,你我同行!烟台市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生命至上,你我同行!烟台市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日,烟台市总工会印发了《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标志着全市各级各单位工会安全生产...[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3
快讯:烟台海岸警察支队揭牌成立

快讯:烟台海岸警察支队揭牌成立

胶东在线6月3日快讯。烟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前身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烟台市边防支队,肩负着沿海船舶、渔船民及岸线、岛屿等沿海地区...[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3
李克强在山东考察时强调 注重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

李克强在山东考察时强调 注重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

6月1日至2日,全国两会结束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代省长李干杰陪同下,在烟台、青岛考察。李...[详细]
新华网 2020-06-03
定了!2020年烟台生态环境工作任务目标很具体

定了!2020年烟台生态环境工作任务目标很具体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徐世刚回答记者提问。胶东在线6月2日讯。在6月2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19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2
293天空气质量优良!2019年烟台环境质量各项指标出炉

293天空气质量优良!2019年烟台环境质量各项指标出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打响污染防治8场标志性战役,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步...[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2
今年烟台将核发3000余张排污许可证 9月底前完成核发

今年烟台将核发3000余张排污许可证 9月底前完成核发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颖回答记者提问。在6月2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19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近两...[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2
快讯:烟台抗疫英雄将参加2020年全国“放鱼日”主会场活动

快讯:烟台抗疫英雄将参加2020年全国“放鱼日”主会场活动

胶东在线6月2日快讯。2日上午,烟台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2020年全国“放鱼日”主会场中国烟台第二届海洋放鱼节公益活动暨世界海洋日宣传...[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2
一边是复工复产,一边是生态保护,烟台出四招破解难题

一边是复工复产,一边是生态保护,烟台出四招破解难题

在6月2日上午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19年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全市上下全力开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段...[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6-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