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喝水尿检呈阳性?一查果然有“猫腻”!烟台芝罘公安顺藤摸瓜抓毒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2 12:5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瘾君子”尿检呈阳性,却告诉民警自己因为想吸毒没忍住,喝了冰壶里面的水,这种说法可信吗?

6月24日, 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凤凰台派出所民警加大研判力度,根据掌握的涉毒线索,将前期涉案的吸毒人员李某抓获归案,经尿检发现呈阳性,民警判断,李某应该近期吸食过毒品。 但在审讯中,李某煞有介事地讲了一个故事:“上次吸毒被抓后我就再也没吸过,前期本来想把冰壶扔了,但是想到听别人说冰壶里的水可以结晶出冰毒,我舍不得就把水留下了。头些日子喝酒后有点犯“瘾”,就想起了那瓶“水”,但是没有工具结晶,我就直接喝了两口…… “

为了逃避打击,李某挖空心思在审讯室内编织谎言。民警继续加大审查力度,几个回合之后,李某无法自圆自说,只能交代了近期吸食冰毒的违法行为。同时,民警还从他身上获取一条涉毒线索……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展开了合成研判、深入侦查,成功锁定侯某某、孙某、于某、庄某4名涉毒人员,并于6月25日至6月30日接连将4人抓获归案,4人尿检皆为阳性,都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过连续奋战,5名涉毒人员相继落网,民警并没有停止侦查,而是继续深挖源头,步步跟进。终于,诸多证据线索指向同一人——毒犯侯某。 

抓捕侯某的工作随即提上日程,经过合成研判、精心布控,7月1日傍晚,民警在芝罘区某酒店将企图贩卖毒品的侯某抓获归案,现场缴获冰毒3小袋。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芝罘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违法嫌疑人侯某某、李某、孙某、于某、庄某因涉嫌吸食毒品被芝罘公安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其中侯某某、李某被强制戒毒,孙某、庄某被社区戒毒。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芝罘区全力办好民生“308件实事”

7月21日上午,芝罘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20年芝罘区308件为民服务实事的具体内容,涉及环境改善、治安稳定、教育公...[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7-21

烟台再推重磅政策 8大实招33项举措保就业

近日,市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印发实施《“六保三促”工作方案》,其中,《保居民就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是重要内容之一...[详细]
水母网 2020-07-21
烟台首家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平台 高新检察“检益拍”正式上线

烟台首家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平台 高新检察“检益拍”正式上线

炎炎夏日,您可曾到河畔垂柳乘凉却发现污水横流。7月15日起,烟台市首家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平台“检益拍”小程序正式上线,和您一起守护公益...[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7-20
烟台沿海区市海参养殖排查 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

烟台沿海区市海参养殖排查 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

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组织沿海区市开展海参养殖排查整治。全市海参养殖面积59.6万亩,主要是海洋牧场底播增养殖53.55万亩,占89.86%;其...[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7-20

四类考生可加分或降分投档 烟台16名考生符合条件

日前,山东省招考院发布《山东省2020年高考(夏季)享受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投档照顾的考生公示名单》,烟台16名考生享受加分或降分投档照顾...[详细]
水母网 2020-07-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