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实验室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烟台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3 20:1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深入推进山东省实验室建设,7月23日,山东省科技厅在烟台召开首批4个省实验室建设现场推进会。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出席并讲话,济南、青岛、烟台3市分管副市长出席,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八角湾中央创新区的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省实验室建设选址、规划设计展示,考察了临时科研办公场所建设、团队引进情况。座谈会上,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所与烟台大学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推进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省实验室奠定了良好基础。济南、青岛、烟台三市分管同志分别介绍了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省实验室建设的重要举措,以及实验室筹建工作思路和进展情况。

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对首批4个省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有效进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唐波强调,要从讲政治、担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省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争先创优的精神面貌,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省实验室建设步伐,为全面跻身创新型省份前列奠定平台基础。要高点站位、对标先进,充分借鉴国内外实验室平台建设的经验,科学把握基础研究平台的目标定位和科学规律;要运用好后发优势,敢于创新、勇于改革,努力实现省实验室建设的跨越发展、直道超车。

唐波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山东省实验室建设工作的思路与要求,厘清目标定位,以培育国家实验室“预备队”和国家实验室网络成员为目标,打造创新资源高度集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具有山东特色和重要影响力的一流科技创新高地和科学中心。要创新组建模式,按照统筹谋划、省级批准、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原则,采取“一市一方案”的方式建设。要坚持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设立党的委员会,建立完善“三会治理”架构。要建立新型管理运行机制,在制度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立适应自身特点、有利自主创新、灵活多样的管理运行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省科技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指导协调,加强调度督促,各承建市切实承担建设主体责任,加强省市联动,共同推动省实验室建设。

山东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济南、青岛、烟台等市科技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通讯员 孙崇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莱州为55名现役军人集中发放立功奖励金

莱州为55名现役军人集中发放立功奖励金

莱州市人武部姜兴涛代表全市立功受奖人员发言。荣获二等功现役军人马健母亲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现役军人立功奖励金集中发放仪式[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7-23

烟台74万退休人员养老上调 固定部分月增加52元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已正式启动,这是我市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详细]
水母网 2020-07-23
喝水尿检呈阳性?芝罘公安顺藤摸瓜抓毒贩

喝水尿检呈阳性?芝罘公安顺藤摸瓜抓毒贩

“瘾君子”尿检呈阳性,却告诉民警自己因为想吸毒没忍住,喝了冰壶里面的水,这种说法可信吗?[详细]
齐鲁网 2020-07-22

烟台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跑出自贸效率

(通讯员王思恩王聪吴兆璐)7月18日上午,烟台开发区举行了7月全区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记者跟随走进玲珑新动能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建设现场,...[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7-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