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8秒丨烟台有了彩色立体斑马线 plus版视觉冲击力加码安全出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31 17:1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1日讯 近日,烟台交警支队在位于烟台市芝罘区“南山公园”人流量较大路口推行了彩色立体斑马线。彩色立体斑马线由白、黄、红三种色差较大颜色构成,在白天和夜间都有立体效果,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

据介绍,立体斑马线利用了人们对障碍物的感知心理:对司机来讲,从远处看,马路上“凸”起的立体感会有强烈的视觉刺激,不少驾驶员以为遭遇了“路障”,下意识就会减速、刹车,增强了交通警示性。

对行人而言:走在这样的斑马线上会有一种高低不平的错觉,从而在过马路时更加小心谨慎。

彩色立体斑马线夜间效果

彩色立体斑马线在白天和夜间都有立体效果,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犹如高速公路上的减速带,从远处就能直观清晰地看见,引起注意,从而达到驾驶员减速,行人快速通行,不会聚集在路上形成拥堵。

立体斑马线一般设置在人流、车流较多的商业区与休闲区或是学校门口,就是为了更好地检验立体斑马线的效果。

色彩斑斓的斑马线,不仅是醒目的安全线,更是城市的文明线!提醒司机朋友经过立体斑马线时,不要急踩刹车,以免发生追尾事故;集中注意力,切勿紧跟前方车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车速,车让人,人快行。

戳视频,感受彩色立体斑马线的视觉冲击力>>>

素材来源:烟台公安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电商培训+直播带货 招远为农民铺就致富高速路

电商培训+直播带货 招远为农民铺就致富高速路

为帮助新型职业农民利用直播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让本地特色农副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日前,招远市张星镇政府与乡村振兴张星服务队组...[详细]
齐鲁网 2020-07-31

烟台市“十大历史名人”揭晓 淳于髡、徐福等入选

7月31日上午,烟台历史名人评选新闻发布会举行,公布了烟台市十大历史名人评选结果。分别为:著名政治家淳于髡、中国对外交流开拓者徐福、...[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7-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