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阳盘活闲置土地 落户“5G+环保”新项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08-07 15:22:08

202008070933297788

海阳兆丰滴灌带项目

胶东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石京艳) 8月的海阳夏日炎炎,跟天气一样火热的还有海阳碧城工业区如火如荼推进的兆丰滴灌带项目。作为海阳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前期虽受疫情影响导致开工有所推迟,但疫后重启的速度却是令人惊喜。自5月中旬开工建设至今,该项目1号车间3层基础施工已完成,2号车间1层正在进行基础施工。不到3个月的时间,该项目正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在碧城这片工业热土上奔跑开来。

兆丰滴灌带项目能成为海阳重点项目之一,与其自身诸多“闪光点”密不可分。据悉,该项目规划占地约20亩,总投资6000万元,引进获得欧洲CE认证的意大利先进滴灌带生产线,日均产能达200万米以上。

该项目的产品不仅在“量”上有所突破,在“质”上更是“割旧推新”。“我们最近研制的产品管壁厚度均匀、滴头嵌入频率高、抗堵塞能力强,具有节水省肥、减病防虫、环保高效等优点,在生产效率、产品质量、性价比等方面也都处于国内一流水平。”公司总经理杨文忠表示,“为更好地供应农户使用,改变传统农业''大水漫灌''式的粗放生产模式,公司针对用户的不同需求,采取''订单式''的服务方式,根据环境因地定制,让每一根管道都有的放矢。同时产品将通过与5G技术相结合,精准实现农作物水、肥、药供给一体化。”

改变生产模式只是该项目的“闪光点”之一,而材料的环保技术则是产业的“重头戏”。“根据''订单式''制成的管道,待作物收获后,我们会按市场价格做二次回收利用,这样既可以保障农户的经济效益,又避免废旧管道埋入土地造成土壤污染。”杨文忠表示。

该项目能够成功落地建设,一是源自投资商的坚定决心,二是离不开属地政府的贴心服务。该项目所占地块自2012年以来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为盘活该地块,海阳碧城工业区管委下足了气力。“在得知山东兆丰节水器材有限公司想来我区投资建设项目的意向时,我们第一时间跟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对接沟通,同时我们管委内部设立了重点项目''特派员''包办制度,选取1名班子成员担任驻企业''特派员''统筹推进,安排1名工作人员担任驻企''联络员''全程服务,在项目手续办理等关键节点,突出速度,精准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快速办理立项、环评、规划及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搭起政企之间的''连心桥''。”碧城工业区管委招商部科员姜振强表示。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兆丰滴灌带项目推进顺利,预计10月份主体完工,年底前投入生产,投产后年产值可达7000万元左右,提供就业岗位100余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上半年烟台答卷 生产总值3457.44亿元 增速转正

今年以来,烟台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推进,...[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8-06

烟台:23项举措托住民生“基本盘”

近日,市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印发了《保基本民生工作方案》,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落实基本民生政策、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供给储备和...[详细]
水母网 2020-08-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