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半年烟台A股企业实现营收1431.8亿元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0-09-01 10:37:09

水母网9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31日,随着泰和新材和中宠股份披露上半年经营情况报告,我市40家境内上市公司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据Wind数据统计,上半年,我市A股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431.8亿元,相比去年波动不大,创造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2亿元。剔除今年新上市的企业美瑞新材,39家上市公司相比去年同期,营业收入增长1.66%,净利润下降28.9%。但是从一季度和上半年数据来看,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比较明显,二季度不少企业的各项指标有所改善。

营业收入总量相比去年同期变化不大

上半年,我市A股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431.8亿元。

从营业收入总量来看,相比去年同期变化不大,主要是几个比重比较大的上市公司承担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例如万华化学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9.07亿元,同比下滑2%;瑞茂通171.54亿元,略有增长;恒邦股份受益于产品销售价格上涨,和产品销售量增加,营业收入大幅增加,实现164.46亿元,同比增长26.62%;与此相类似的还有龙大肉食营业收入接近116亿元,增长90.23%。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销售渠道增加及销售价格上涨,导致销售收入增加。 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大关的还有南山铝业,达到了101.9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园城黄金的营业收入最少,完成722万元,其次是龙源技术,营业收入为7899万元。

受疫情影响,有22家企业的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出现下滑,15家企业的增速下滑速度超过10%,6家超过40%。

40家企业共创造净利润100.2亿元

净利润是衡量一个企业经营效益的最重要的指标。上半年我市上市公司的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下降幅度比较大。40家企业共创造净利润100.2亿元,而去年同期39家企业创造净利润140.4亿元

创造净利润最多的企业仍然是万华化学,上半年共实现28.3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49.56%,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和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等因素影响,万华化学的产品销量下滑、主产品价格下降。即便净利润下滑近半,但是万华化学的股价却连续攀高,从年初的50多元,而近段时间一直在70以上的空间震荡,31日股价最高攀至75.3元。

其次为玲珑轮胎8.97亿元和南山铝业8.49亿元、杰瑞股份6.89亿元、道恩股份5.85亿元、中际旭创3.65亿元和睿创微纳3.08亿元。

道恩股份和睿创微纳净利润增速最快

绝大部分上市公司受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出现下滑,但是上半年净利润增长最快的两家企业都在抗击疫情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一个是口罩熔喷料生产企业道恩股份,另外一个是红外测温的睿创微纳。

上半年,道恩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2.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0.99%。上半年因为疫情原因全国开工率低,化工原材料积压,导致原辅料价格下降,而道恩股份为防疫物资重点保障生产企业,销售收入及毛利同时增加。

睿创微纳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2.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6.7%。睿创微纳表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2.86%,主要系主营业务中的非制冷红外探测器、机芯和热像仪整机产品产销量快速增加所致。

抓住新基建等机遇扭转不利局面

在烟台上市公司中,有不少企业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的同时,抓住机遇,业绩上出现可喜变化。

正海生物第一季度,一季度收入同比下降26.96%,销量同比下降54.21%;第二季度通过“直播”课程加大学术宣传,至报告期末收获了万余播放量,并在神经外科领域完成新开发终端医院数量接近50家的优秀业绩。第二季度收入8957.73万元,同比增加25.77%,二季度销售的突破性进展使得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了正增长。

恒通股份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平台,在下游拓展优质客户,扩充车辆规模,丰富货物运输种类,取得积极成效。在一季度亏损的情况下,二季度实现盈利,上半年盈利2539万元,同比增长119.85%。

5G是新基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际旭创紧紧抓住5G的机遇,上半年苏州旭创25G前传、50G中传和200G回传等5G产品也凭借良好的技术性能和交付能力等优势实现在出货量及市场份额的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欧洲专场10个项目签约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欧洲专场10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金额达7.97亿美元[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8-28
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即将启幕!

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即将启幕!

今天上午,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夏之舞”篇章完成情况及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主要...[详细]
齐鲁网 2020-08-28
烟台即将启动“文旅百日大调研”活动

烟台即将启动“文旅百日大调研”活动

9-11月, 文旅部门将以“文旅百日大‘惠’战”“文旅百日大调研”两个行动为牵引,把工作重心下沉基层,大干一百天,真正把群众需要的文旅...[详细]
齐鲁网 2020-08-28
张屹:中日应积极规划“后疫情”时代双边交往合作

张屹:中日应积极规划“后疫情”时代双边交往合作

今天上午,烟台中日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在烟台举行。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在连线致辞时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产业链、供...[详细]
齐鲁网 2020-08-26
烟台中日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今天举行

烟台中日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今天举行

烟台中日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由烟台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商会、山东省贸促会共同主办,日本冲绳县、北九州市、泉佐野市政府协办,作为“对话...[详细]
齐鲁网 2020-08-26

烟台203个老旧小区将“应改尽改”过程可追溯

今年3月,《烟台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按计划,我市计划投资16亿元,改造老旧小区203个、建筑面积867万㎡、惠及居民10万...[详细]
水母网 2020-08-25

第十五届东亚食博会闭幕 4天“揽金”2.75亿元

8月24日,第十五届东亚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闭幕。4天时间里,现场成交额达到2.75亿元,参展人数超过5.7万人次,达成合作...[详细]
水母网 2020-08-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