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芝罘区今年计划完成13个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9-03 10:55:09

芝罘区作为烟台市老城区,群众改善居住环境的呼声强烈。近年来,芝罘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决策部署,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微信公众号芝罘湾畔9月2日消息,芝罘区财政局以改善社区环境为出发点,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联合相关部门积极组织项目申报,不断争取上级补助资金,近日,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及省级住房和城镇化建设资金1.18亿元已下达芝罘区,专项用于芝罘区城镇老旧小区建设。

老旧小区改造是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民心工程,对于增强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提高居住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芝罘区2020年计划完成13个老旧小区、涉及居民约3万户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开展老旧小区市容环境整治、路面修复、绿化升级、外立面规范、公共设施完善、污水管网改造、监控安装等工程;同时,协调电力、供水、热力、燃气等市级专营单位,按照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同步开展地下管网改造。

专项补助资金申请工作芝罘区这样做

结合实际,统筹谋划

认真研究《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综〔2019〕31号)等上级相关政策文件规定,了解专项资金扶持范围、资金分配方法、资金预算下达等方面内容,结合芝罘区老旧小区现状,做好老旧小区项目统筹谋划。

分析研判,反复测算

联合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做好项目向上申报工作,对芝罘区老旧小区进行摸底,提报《列入全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项目申报表暨绩效目标表》,对芝罘区以往年度老旧小区投入情况及目前财力情况进行分析,形成《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财政承受能力论证报告》,结合区级财力对老旧小区项目反复进行资金测算,出具项目资金证明,认真做好2020年老旧小区项目的立项工作。

强化保障,逐一落实

不断强化资金保障,积极落实区级配套资金,在争取上级补助资金的同时,积极做好抗疫特别国债、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等资金的申报工作,目前抗疫特别国债已到位资金8100万元,地方政府债券到位5000万元。

专款专用,加强管理

不断加强资金监管,坚持专款专用,严格执行工程招投标、预算审计等制度,加强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充分发挥上级补助资金奖补引导作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芝罘湾畔)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蓬莱区正式揭牌

9月1日,烟台市蓬莱区正式揭牌。烟台市委副书记吴承丙,烟台市政府副市长李波,烟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田长青,蓬莱区区委书记韩耀东,区长李...[详细]
蓬莱发布 2020-09-01

自贸区烟台片区总投资71亿元8大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8月31日上午,随着一声令下,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车辆陆续开动,昭示着自贸区烟台片区总投资71亿元的8大项目集中开工,新项目涵...[详细]
水母网 2020-09-01

自贸区烟台片区总投资71亿元8大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8月31日上午,随着一声令下,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车辆陆续开动,昭示着自贸区烟台片区总投资71亿元的8大项目集中开工,新项目涵...[详细]
水母网 2020-09-01
《烟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9月1日起实施

《烟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9月1日起实施

《烟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烟台市自2015年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制定出台的第13部地方性法规。按照烟台市人大常委...[详细]
齐鲁网 2020-08-31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欧洲专场10个项目签约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欧洲专场10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金额达7.97亿美元[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8-28
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即将启幕!

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即将启幕!

今天上午,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夏之舞”篇章完成情况及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主要...[详细]
齐鲁网 2020-08-28
烟台即将启动“文旅百日大调研”活动

烟台即将启动“文旅百日大调研”活动

9-11月, 文旅部门将以“文旅百日大‘惠’战”“文旅百日大调研”两个行动为牵引,把工作重心下沉基层,大干一百天,真正把群众需要的文旅...[详细]
齐鲁网 2020-08-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