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烟台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0-09-14 16:40:09

水母网9月14日讯(记者 李波)9月14日下午,我市举行2020年烟台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于永信出席活动并致辞。

于永信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大显身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正常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但是也要看到,互联网在给人们提供各种便利的同时,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也明显增加,各种网络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刻不容缓。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努力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自觉加强网络安全防护,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更加清朗的网络环境。

市直部门单位、部分中央和省属驻烟单位以及各区市网信部门有关负责人,网络安全企业代表,市直各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为充分利用网络安全宣传周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启动仪式结束后,邀请山东大学网络安全空间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美琴教授作网络安全形势报告。王院长的报告全面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和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现状,对下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提出了方向和路径。现场听报告的很多同志表示,王院长的报告涉及面广,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强,对于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具有很强指导意义。

14日上午,在烟台市文化广场,40块宣传看板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向市民群众宣贯网络安全知识。路过的市民纷纷被宣传气氛吸引,驻足宣传展板,讨论各种网络诈骗形式,学习如何有效识别和应对各类网络虚假诈骗信息等相关知识。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都表示,很认可这种宣传形式。“我觉得形式很新颖、很创新,老人小孩都看得懂,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市民陈女士带着儿子一边观看科普漫画,一边对记者说,现在威胁网络安全的因素越来越多,垃圾短信、不良链接等几乎天天都出现在手机中,小孩会用手机完成家庭作业,难免也会接收到这些信息。陈女士说,这些漫画简单明了,对于上小学的儿子来说也很容易理解。“以前觉得网络安全有些遥不可及,但现在已经无法避免。”她认为,要主动告诉孩子和身边的人,不轻信、不传播,不让危险分子有机可乘。

“现在有些手机APP很‘厉害’,不仅暴露个人隐私,而且还存在远程控制、恶意扣费等流氓行为,对我们市民自身的财产安全是极大的威胁。我们要对网络安全问题引起重视,这样的宣传方式很能吸引大家的关注。”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通过广场上摆放宣传看板可以形成全社会关注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未来一周,我市将陆续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日以及线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微课展播、广场展览等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市8月外贸进出口增幅创近三年新高

8月当月,烟台市实现进出口312.2亿元、增长34.3%,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8.3和13.3个百分点,单月增幅创近三年新高,前8个月全市实现进出...[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9-14

烟台市芝罘区上榜“2020中国百强区”

近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编制了《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其中,全国百强区排名倍受关注,芝罘区榜上有名。[详细]
水母网 2020-09-14
烟台苹果连续12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烟台苹果连续12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9日,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暨亚洲果蔬产业大会在广东佛山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详细]
齐鲁网 2020-09-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