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650余万游客乐享假日旅游盛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9 16:30:10

水母网10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郭超)当国庆遇上了中秋,“仙境烟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假日旅游市场繁荣。在8天的假期中,我市开展“游仙境、品乡情、绘鲜美、迎国庆、话团圆、惜光阴”六大系列350余项主题活动,推出10条精品线路。据统计,10月1日-8日,全市共接待游客655.4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97亿元,同比恢复85.5%和82.51%。

各大景区聚焦弘扬传统民俗、抒发爱国热忱,精心策划推出多种主题活动,吸引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沉浸其中。

假日期间,各大景区盛装迎宾、盛宴待客,用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迎候八方来客。蓬莱策划推出“仙境蓬莱24小时直播”活动,“登千年仙阁 阅古港水城”等五个环节全面展现蓬莱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招远淘金小镇推出赏菊花、唱红歌、逛庙会、演绝活系列活动,游客参加淘金大赛,欣赏杂技表演,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趋势,我市节前策划启动了金秋自驾游后备箱活动,推出10条自驾游精品线路和新一批自驾游“打卡地”,激活自驾游消费。据统计,假日期间各高速路口来烟自驾车207.7万辆,同比增长111.3%。

夜览、夜游、夜宴、夜购等众多夜间项目,成为市民游客解锁“夜烟台”的N种打开方式。烟台山金秋文化旅游节举办中秋赏月专场,市民游客在烽火台领略山海之美,放松身心享受闲适;国内首部大型行浸式海岛光影演艺——长岛《梦寻仙山》,运用3D投影、激光、雾森、气爆、水喷等高科技手段展现长岛海上仙山文化魅力。

此外,我市推出100余项惠民政策,丰富优质供给,助力假日文旅消费,发放90万元第四届文旅惠民消费券,包括50万元通用券、20万元旅游券、10万元演艺券、10万元图书券,引导假日文旅消费导向。百家景区、饭店、民宿等文旅企业联合送上超低折扣门票、“景区+住宿”优惠套餐等形式多样的惠游礼包50余项,掀起假日文旅消费热潮。

节假日期间,景区迎来了旅游高峰的同时,旅行社、景区、酒店等行业的从业人员也将文明旅游服务践行到点滴工作中。在各景区、乡村旅游点、交通枢纽、酒店,穿梭着一群特殊的“热心人士”,他们身着红色马甲,协助维护旅游秩序,派发文明旅游宣传册,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向游客互动宣传文明旅游知识,进行普法宣传。

全域联动、部门协同,全市文旅部门全力抓好假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秩序,为假日市场保驾护航。

在双节来临之前,市文化和旅游局便召开专题会议,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分门别类提出假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标准要点。市县两级文旅、消防、市场监管、卫健等假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同联动,各司其职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安全督导执法、舆情监测处置、投诉处理等假日市场工作,齐心协力保驾护航。全市共出动联合执法检查组281个、检查各类企业1005家,立查立改安全隐患76处。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返程高峰来临 威青高速烟台海阳运行调度分中心一直都在

在面对双节返程来临的情况下,威青高速烟台分公司海阳运行调度分中心积极组织部署,采取措施,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积极打造节日返程...[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0-09

烟台大学隆重举行国庆日升国旗仪式

十月的烟台大学校园里秋色绚烂,国旗广场上师生手中挥舞的五星红旗绚丽夺目,一抹抹“中国红”凝聚着无比磅礴的中国力量和壮志凌云的时代梦...[详细]
齐鲁网 2020-10-01

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东方双语实验学校为创城助力

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扎实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助力创城活动,让校园更加美丽,让城市更加温馨,为建设文...[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高新区添新学校!将新建1所初中、小学和幼儿园

今年,烟台高新区将新建一所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学校建在哪?规模有多大?许多市民对此十分关注。[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9-29
“品牌之光 烟台力量” 2020烟台品牌建设盛典举行

“品牌之光 烟台力量” 2020烟台品牌建设盛典举行

9月28日晚,“品牌之光烟台力量”2020烟台品牌建设盛典在烟台广电大剧院举行。国务院原参事、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详细]
胶东在线 2020-09-29

烟台高新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9月28日上午,烟台高新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高端环保新材料、鸿裕环保科技企业加速器项目开工仪式,活动在烟台北航科技园加速器和初级...[详细]
齐鲁网 2020-09-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