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引进韩资项目60余个 中韩(烟台)产业园加速“成长”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0-10-20 10:47:10

水母网10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刘少宁 李刚)日前,记者在位于烟台开发区福州路上的韩国先安电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钢结构工程施工接近尾声。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底竣工投产,全部达产后,年可生产新能源电机982万台套,年产值4亿元,利税1000万元。

“该项目引进韩国先进的智能化生产线,是现代汽车集团氢能源汽车NEXO品牌压缩机唯一供应商,产品广泛用于大众、宝马、奥迪等各大汽车厂商。”中韩(烟台)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补强烟台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成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化中韩高端制造业合作,高标准建设中韩(烟台)产业园,创新“两国双园”合作模式的典范企业。

赴韩开展招商20余次、累计走访企业、商会百余家、接待韩国客商近千人次、组织展会活动50余场、新引进韩资项目60余个、合同利用韩资近3亿美元……中韩(烟台)产业园紧紧围绕“打造韩国高端产业的聚集地、韩国现代服务业转移的承接地、韩国商品在中国市场的集散地、中韩休闲文化产业合作示范地”的目标定位,坚持抓项目、优载体、强服务,努力把中韩(烟台)产业园打造成为中韩贸易和投资合作先行区。

“我们以双招双引为重要抓手,聚焦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医药健康、新材料、节能环保、金融保险、商贸物流、休闲文化等十大产业,采取赴韩招商、驻韩招商、国内招商、以商招商、不见面招商等多种形式,逐步构建起产业园建设的‘第一方阵’。”指着招引项目清单,该负责人一一介绍。截至目前,园区已引进首个外资律师事务所、首个韩资跨境电商项目和韩国排名前三的文旅产业集团韩国民俗村;6月15日,世界500强SK高端化工材料项目落户,中韩科创孵化合作基地已引入5家韩国科创企业,业务范围涉及大数据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物联网技术服务、合成纤维制造等。如果说潜力大的优势项目是驱动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的强劲动力,那么改革创新则是产业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第一支撑”。2019年10月,烟台开发区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跨境审批服务,通过服务前移,在韩国受理、初审企业登记注册有关材料,并代为办理相关手续,让韩商不出国门即可获得中国市场主体资格和经营资格。目前,6家韩资企业通过“跨国办”模式在境外取得了营业执照。“这里投资环境好、服务质量优,我们将立足产业基础,加快转型升级,把企业做大做强。”喜星电子(烟台)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在介绍公司的投资发展环境时说道。

“全面起势、快见成效!”谈及中韩(烟台)产业园的建设发展,该负责人如此形容,下一步,中韩(烟台)产业园将全力加强对韩招商引资,争取再储备一批韩国世界500强或行业领军企业项目,加深与韩方在医疗、教育、文体等领域的合作,搭建中韩合作交流平台,加快聚集资本、技术、人才等高端要素,真正打造成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的新高地,深化贸易和投资合作的先行区。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5个涉农改革项目 海阳奏响乡村振兴田园交响曲

金秋十月,丰收的季节,走在海阳的沃野乡间,看到的是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的“三生三美”斑斓画卷,听到的是乡里乡亲的由...[详细]
水母网 2020-10-16
2020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举办

2020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举办

10月15-16日,“2020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和“2020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在烟台市如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0-10-16

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将于10月27日在烟台开幕

由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烟台农学会、烟台市苹果协会承办的中国•山...[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