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阳市入选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4 10:17:10

近日,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公布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并对抓紧组织开展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我市的海阳市入选,成为山东省入选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的四个县市之一。这次试点是按照七部委《关于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在县市区自主申报,地市择优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专家评审及复核的基础上,经过公示后最终确定的。

《通知》指出,各省级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切实加强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和上下联动,把准试点方向,完善政策支持,抓好督促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通知》强调,试点地区要落实试点工作主体责任,健全领导工作机制和跨部门推进机制,统筹用好相关政策和资源,围绕《关于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的7个方面试点内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有力有序推进试点工作,避免重复建设。

《通知》要求,试点地区要进一步细化实化试点工作计划,提出具体可操作、可落地的举措,制定相应时间表和路线图,扎实推进试点工作。七部委将开展数字乡村试点评价工作,建立试点评价体系、动态监测和退出机制。试点地区如有违法违规行为、重大风险隐患或试点推进不力的情况,将取消其试点资格。

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

图片1

 

来源:网信中国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双拥 央视点赞!市委书记张术平这样说……

山东烟台地处海防前哨,1991年成为全国首批双拥模范城,如何在新形势下传承红色传统,烟台市创新推出了“一核多元”双拥文化特色品牌,赋予...[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0-23

“好邻居” 金不换!烟台与韩国云端对话结硕果

10月22日,“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韩国专场暨山东省-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山东济南、韩国首尔同期举行,主会场活动结束后,烟台分会场活动...[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0-23

烟台高新区-韩国艾多美高层视频会议顺利举行

10月20日,烟台高新区-韩国艾多美高层视频会议在创业大厦举行,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中韩产业...[详细]
齐鲁网 2020-10-21

组织力赋能乡村振兴 2779个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

“这就是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的样板。”置身莱阳市谭格庄镇李家沟村山路弯弯、溪水潺潺山水田园美丽乡...[详细]
水母网 2020-10-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