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莱山1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00亿

来源:水母网

作者:

2020-10-29 10:34:10

水母网10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圣洋 宝材 丰源)10月28日上午,总投资70亿元的复星文旅城项目在莱山区破土动工,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复星集团投资建设,建成后将带动产城深度融合发展,打造题材新颖、业态丰富的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和烟台文旅新地标。

百日冲刺,决胜全年。不仅是复星文旅城项目,10月26日—28日,莱山区吹响秋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号角,总投资300亿元的17个项目集中开工,包括海尔生态品牌区域总部基地、金正环保水环境产业园、公共服务暨5G+互联网产业基地、正大•仕净环保设备制造产业园等一大批高端优质项目。这些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总部经济、文化旅游、民生事业等多个领域,投资额度大、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广,对城市发展空间拓展、服务功能提升、产业布局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集中开工的17个项目既是莱山区‘百日冲刺、决胜全年’的专项行动,也是全区上下实施对外招大引强、对内扶持企业‘双轮驱动’战略的成果展示。”莱山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莱山区坚决树牢首位意识,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抗疫情、提信心、稳投资、促增长的重要引擎,总投资1548亿元的79个市区两级重点项目推进顺利,12个市级项目全部开复工,形成了项目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达产一批的良性循环,有力保障了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前三季度,莱山区GDP同比增长3.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9%,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市前列;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比稳居全市首位。

“复星文旅城项目建设主题乐园、马术体育运动基地、休闲度假酒店等板块,我们将充分发挥文旅融合与休闲度假方面的成功经验,打造国际文旅产业示范区、国际级旅游度假目的地。”复地产发集团副总裁张来介绍,项目推进过程中,莱山区成立工作专班,积极主动对接、全程靠上服务,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土地清表和场地平整,展现了项目推进的“莱山速度”。

在海尔生态品牌区域总部基地项目现场,挖掘机、渣土运输车等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涌动着大干快上的发展热潮。该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整合海尔集团工业互联网平台、海纳云平台、雷神电竞等产业资源,打造区域性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圈、物联网产业生态圈、电竞产业生态圈,项目建成后将为烟台市制造业强市建设提供新的智慧大脑和强力引擎。“莱山区委、区政府成立工作专班,从政策、资金、配套等多个角度,为我们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全力帮助协调项目落地建设事宜。”海尔产城创集团高级副总裁夏庆才向记者介绍。

建链强链补链,莱山在发力。此次集中开工的正大•仕净环保设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成套脱硫、脱硝、废气、粉尘、废水环保装备及纯水设备30000套,年产值达6亿元。如何做大做优环保产业?莱山区充分发挥杰瑞环保、金正环保等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谋划布局总投资近30亿元的金正水环境产业园、正大•仕净环保设备制造产业园、清泉污泥干化二期等一批优质项目,拉长环保产业链条。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莱山区坚持一手抓招大引强扩增量,围绕主导产业,树立“招大商、引巨资”目标,紧盯中字头、国字号、三类500强企业,主动上门跟踪洽谈,着力引进投资额度大、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区新增在谈投资亿元以上项目60个,新引进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3个、三类500强项目8个,实际使用外资总量居各区市第一。同时,莱山区坚持一手抓扶持企业优存量,每年筛选确定一批重点企业,创新实施区级领导包保推进、审批单位上门服务、科级干部代办手续等举措,拿出真金白银、集中政策要素,大力支持企业膨胀裂变、增资扩产。截至目前,莱山区通过组建项目审批服务队,提供保姆式帮办代办服务,推出容缺受理、线上评审、视频勘验等一系列创新举措,有效地优化了政务服务模式,全面地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今年已累计服务建设项目430余件次,其中重点项目160余件次。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27日正式启幕

在苹果收获的金秋时节,今年烟台苹果的盛会——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将于27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启幕。目前,2万平方米的线下展...[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0-27

烟台公开曝光10起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持续深化药品零售环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综合治理,现对烟台10起零售...[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0-27

聚焦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烟台这个地方人气要爆 27日起持续3天

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将于10月27日至29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创新·提质·增效·富民”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涉农...[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0-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