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新政产研合作 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省农科院与烟台市签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9 10:36:10

10月27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与烟台市政府在“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启动仪式”中签订《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深化科技合作战略协议》。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兆辉与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崔宗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微信图片_20201029104328

协议约定,双方将聚焦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型齐鲁样板,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不断整合优势资源,深化务实合作,创新政产研合作新机制,为推动半岛地区城乡经济融合发展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双方将共建招远市县域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型齐鲁样板。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派出的工作组和挂职科研人员共19人,已于6月底开始,分两批进驻招远市相关部门、镇村、农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按照“解决问题是基础、探索模式是关键、提质增效是根本”的总体要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实物工作量为指标,引导项目、技术、成果、平台等优先在招远落地,力争用3年时间,在招远建成山东省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县域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型齐鲁样板,为乡村振兴提供经验和模式借鉴。

双方将共建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围绕烟台地区苹果、葡萄、花生等优势产业,按照“成熟一个,合作一个”的原则,加强与地方政府、农业龙头企业的深度合作,共建一批产研院,推进新型研发平台建设和科技机制改革不断深入,聚焦产业“卡脖子”问题联合攻关,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更好解决科研与生产“两张皮”问题。

双方将依托胶东半岛创新中心建设,成立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烟台所和山东省葡萄研究院烟台院。双方强化协同,加快推进胶东半岛创新中心建设,创新完善工作机制,重点围绕果树、葡萄与葡萄酒产业等,共建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烟台所和山东省葡萄研究院烟台院,把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引到优势产业的主战场,把学科建到优势产业的主产区。

在该协议框架下,双方还将围绕共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联合开展成果转化推广、合作培养乡土人才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中小学到2022年逐步配齐校医

27日,市教育局下发《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配备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到2022年全市将逐步配齐中小学校校医。寄宿...[详细]
水母网 2020-10-29

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27日正式启幕

在苹果收获的金秋时节,今年烟台苹果的盛会——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将于27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启幕。目前,2万平方米的线下展...[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0-27

烟台公开曝光10起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持续深化药品零售环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综合治理,现对烟台10起零售...[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0-27

聚焦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烟台这个地方人气要爆 27日起持续3天

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将于10月27日至29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创新·提质·增效·富民”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涉农...[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0-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