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0-11-10 10:45:11

胶东在线11月9日讯(记者 邬勇 通讯员 刘明)11月9日,烟台市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两周年主题活动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胶东文化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李飞、支队长张良忠,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树福主持。

启动仪式上,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良忠宣读了《冬季火灾防范倡议书》,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李飞宣读了《关于命名表扬全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和优秀示范课获奖代表分别颁发了证书,向10支消防志愿队伍代表授旗。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周喜强作为“消防宣传公益使者”代表发表感言,表示作为一名消防志愿者,将发挥自己的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随后,烟台市消防指战员代表重温了入队誓词。

王中常务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消防工作成效,指出在社会各界和全市消防指战员的共同努力下,有效推进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推动了消防安全自主管理,加强了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了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王中常务副市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时研究、推动解决消防安全重大问题,守好守牢安全底线;消防救援机构要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行为,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消防工作;社会单位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及时自查自改隐患,努力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宣传、教育等职能部门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深化消防宣教成果,切实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广大市民要积极投身消防公益事业,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公共安全管理格局,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期间,与会领导观摩了“全民演练大直播”和消防车辆装备展,参观了全民消防互动项目展示。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烟台消防授旗训词两周年大事记展览区、“消防小镇”网红打卡区、消防主题创意集市区、消防车辆器材装备展示区等多个参观体验区,集消防科普、参观体验、互动娱乐于一体。通过现场观摩、讲解演示、动手操作等方式,让群众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

活动当天,共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宣传品3000余份,吸引2000余名群众现场参观学习。烟台电视台、烟台广播电台、烟台日报、烟台晚报、齐鲁晚报、大众网、胶东在线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新闻采访报道,14各区市所有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同步开展全民消防大演练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海港医院荣获“山东省卒中防治中心单位”称号

烟台海港医院荣获“山东省卒中防治中心单位”称号

“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卒中救治,牢记“4.5小时”黄金时间,尽早把患者送往具有溶栓能力,并开通绿色通道的医院,为进行溶栓、...[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10

品质消费助推鲜美生活再升级! “烟台印象”—烟台文化和旅游100颗“鲜美之星”消费品牌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为加快全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全方位展示2020年度全市文旅行业发展成果,培树行业标杆和先进典范。由...[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10

烟台高速路政开展冬季清雪防滑物资检查工作

胶东在线11月9日讯。为切实做好辖区内高速公路冬季清雪防滑工作,防患未然,烟台高速路政莱州大队未雨绸缪,根据联席会统一部署,在霜雪冰...[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09

合格率超98%! 烟台倾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是一座城市幸福感的重要源泉,考量着城市管理的水平,更体现了城市管理者对市民的诚信。近年来,烟台始终坚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09

莫言:蓬莱仙境

[详细]
两块砖墨讯 2020-1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