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烟台分会场活动举办 烟台签约5个项目获投5.72亿美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0 18:4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10日上午,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烟台分会场活动在东山宾馆成功举办,此次专场活动,烟台市共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5.72亿美元,涉及装备制造、服务业、电子信息产业。

据了解,在本次签约的5个项目中,3个重点日资项目在山东主会场签约,总投资4.92亿美元,签约项目数、合同外资数位居全省第一。在烟台分会场签约的2个项目,总投资8000万美元,项目必将加快推动烟台打造对日经贸交流合作“桥头堡”,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点燃新引擎、贡献新动能。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烟台累计批准日资项目1230个,合同日资49.32亿美元,实际使用日资19.26亿美元。2020年1-9月,新批日资项目17个;合同利用日资2.21亿美元;实际使用日资3191万美元,同比增长81%。在烟台市前五大实际外资来源国中名列第三。日本投资主要以制造业为主,集中在机械、电子、食品等领域。现存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日资项目108个,外资额9.2亿美元。全市现存日本世界500强投资项目21个,涉及本田汽车、伊藤忠商事、丰田通商、丰田汽车、三井物产、日立、电装、永旺、住友商事、日本JFE商事株式会社等10家世界500强企业。

目前日本是烟台第二大贸易伙伴,今年前8个月全市对日进出口额225.33亿元,其中出口176.34亿元,进口48.99亿元。对日出口产品主要为游戏机、电脑及零部件、汽车零部件、水产品、蔬菜等;进口产品主要为电脑零部件、钢材、机械产品、化工原料、电池等。

截至今年9月烟台在日本备案项目30个,中方投资额2538万美元。主要涉及贸易、机械加工、办事机构领域:烟台世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在日本投资1400万美元设立以波纹管为主的公司;山东智本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投资264万美元设立以商贸服务为主的公司;烟台正海磁性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90万美元设立已经出口贸易为主的公司。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通讯员 王鑫 牟小龙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阳迈入“高铁时代”莱荣高铁 海阳段昨日开工

海阳迈入“高铁时代”莱荣高铁 海阳段昨日开工

9日上午,在海阳市辛安镇槐家泊村北,机械轰鸣、人声鼎沸,莱荣高铁海阳段正式开工建设,开启了高质量高效率的建设脚步。作为山东省“四横...[详细]
水母网 2020-11-10
烟台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烟台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9日,烟台市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两周年主题活动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胶东文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良忠...[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10
烟台海港医院荣获“山东省卒中防治中心单位”称号

烟台海港医院荣获“山东省卒中防治中心单位”称号

“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卒中救治,牢记“4.5小时”黄金时间,尽早把患者送往具有溶栓能力,并开通绿色通道的医院,为进行溶栓、...[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10

品质消费助推鲜美生活再升级! “烟台印象”—烟台文化和旅游100颗“鲜美之星”消费品牌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为加快全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全方位展示2020年度全市文旅行业发展成果,培树行业标杆和先进典范。由...[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