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教育部专家组到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进行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7 16:48:11

无标题

齐鲁网·闪电新闻讯(通讯员 董广云)2020年11月16日,教育部现代学徒制专家长春教育学院院长赵有生、威海职业学院副院长王祖莉、烟台市职业教育研究室主任段威、烟台市职业教育研究室理论部主任李真一行4人到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进行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冯开梅、副校长石少婷、药学教研室及五官科教研室的部分老师、来自企业的师傅代表和学徒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教务处主任曲永松对于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汇报,查看了佐证材料,并进行了质询,随后专家组参加了由校内学徒指导教师代表、企业指导教师代表和学徒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专家们肯定了学校具有鲜明医药卫生特色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做法,并进行了个性化的工作指导。学校于2017年、2018年分获省教育厅药剂专业和口腔修复工艺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并于2018年获批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试点期间,学校共制定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2项,形成了现代学徒制相关制度、标准37项,典型案例3个,培养学徒313人,获得了较为丰富的试点工作经验。

现代学徒制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是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培养的有效载体,有利于促进教育与产业的深度结合,在实现产教结合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试点项目虽然结束,但学校对现代学徒制的探索不会就此止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间的深度合作交流,与更多企业签订现代学徒制合作协议,扩大试点专业,培养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德能兼备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莱阳卫校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力挺国家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烟台金融机构拼了!

定制化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信用增级,促进产业整合……自烟台先进结构材料、生物医药被正式纳入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来,烟台烟...[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17

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11月16日上午,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市委党校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省作协党...[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