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音乐会+主题活动……烟台市民文化节“冬之乐”篇章开启 一起尽享这份文旅盛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7 17:3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今天下午,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的完成情况,同时发布“冬之乐”篇章活动安排。

发布会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首先就烟台市民文化节“秋之韵”篇章的完成情况进行了介绍:

全域“礼赞祖国、欢庆丰收”。举办“和祖国在一起”烟台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文艺晚会、小康烟台的幸福画卷—烟台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美术、摄影作品展、“家国情”大型朗诵会等100余场庆国庆、话团圆活动,以及“庆丰收·迎小康”主题文艺演出、苹果节、梨文化节、电影《苹果村的幸福事儿》开机等100场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

六大赛事精彩纷呈。第二届烟台市民文化节“纸艺传情”烟台剪纸大赛“剪”出璀璨文化,最终评选出30名“烟台剪纸优秀传承者”,并产生了12个优秀组织奖和22个优秀指导教师奖。“我爱我家”烟台市曲艺大赛“唱”出曲韵悠长,30名“烟台优秀曲艺之星”脱颖而出。京剧票友大赛全面启动,总决赛将于11月底在烟台市京剧院小剧场举办,评选出烟台市“30佳京剧票友”,彰显“京剧码头”新时代新风采。

创新特色品牌提品质。“烟台文化大讲堂”每月相伴,央视《开讲啦》嘉宾陈履生讲述博物馆之美,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曲敬国教授讲述朗诵艺术的审美品鉴,线上线下近10万名观众同享文化新风尚;“文化星期五”准时相约,推出剧场、沙龙、电影、讲座、阅读等活动60余场,让周末休闲更“有品”。

“冬之乐”篇章的活动安排上,翟明江介绍,“冬之乐”篇章与11月8日启动的“冬游齐鲁·仙境烟台惠民消费季”活动同步进行,突出惠民、消费、融合三个特色,把握元旦、春节、元宵三个关键节点,推出3个系列征集和评选、10场新年音乐会、10台春晚、30项元宵节活动以及“5个100”主题活动为引领的2600余项主题活动,打造全地域、广要素、多业态的冬季文旅新休闲、新消费,充分丰富冬季文旅休闲生活,激活冬季文旅消费,加快争创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提升群众文旅获得感、幸福感。

3个系列征集和评选活动绽放“仙境”鲜美。11月5日起,启动“烟台范儿”——烟台文化符号、“烟台印象”——烟台文旅100颗“鲜美之星”、“烟台时光”——烟台慢休闲打卡地3个系列征集和评选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发动网络投票,各级各类媒体引爆话题,充分挖掘烟台地域文化,呈现烟台优势文旅资源,展现后疫情时代以文旅产业为代表的烟台高质量发展新成就、新气象、新动能。活动持续到12月10日,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和媒体朋友们积极参与,代言“鲜美”。

50场精彩活动红火过大年。10场新年音乐会迎新年。元旦期间,中国电影乐团、烟台市文化馆各馆办乐团,以及烟台市吕剧院等将共同奉上10场精彩的新年音乐会,让市民在流淌的音乐声中回望过去,在美妙的旋律陪伴下迎接新年。10台春晚贺新春。春节期间,全市将举办以首届农民春晚为引领,2021年烟台市春节电视文艺晚会、戏曲晚会、少儿春晚以及牟平区、莱州市、蓬莱市等区市春节文艺晚会为支撑的春节大联欢,千门万户庆新春。30项主题活动闹元宵。元宵佳节,将举办烟台山灯谜迎春会、“党群鱼水情 汤圆送温情”等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邀请市民游客猜灯谜、赏花灯、吃汤圆,奉上丰盛的元宵“文旅大餐”。

“五个一百”活动游仙境、享鲜美。百场文化展览展年俗、百项阅读活动“悦”假日、百场送戏下乡活动“进万家”、百场冬游活动享“鲜美”。与“冬之乐”同期开展的冬游齐鲁·仙境烟台惠民消费季”,推出“冬赏、冬养、冬学、冬闲、冬飨、冬乐、冬惠”七大系列100余项精彩活动和100项惠民政策,另外,旅行社、商场综合体、航空交通等涉旅企业要素也将推出系列优惠政策,让更多市民和游客乐享烟台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鲜美”成果。

闪电新闻记者 史欣亮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力挺国家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烟台金融机构拼了!

定制化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信用增级,促进产业整合……自烟台先进结构材料、生物医药被正式纳入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来,烟台烟...[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17

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11月16日上午,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市委党校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省作协党...[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