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惠企文旅复苏 烟台发布争创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工作安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7 18:1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今天下午,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发布了烟台关于争创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的工作安排。

翟明江表示,开展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创建,是列入市委改革攻坚任务清单的重要事项。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创建专班,烟台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的实施意见》,设立1000万元文旅消费专项资金,今年全市共发放惠民消费券3400万元,举办文旅惠民活动1万多项,3000余家文旅企业参与,累计参与人数2000多万人次,直接拉动消费2亿元,间接带动文旅消费21亿元,实现了惠民惠企共赢的目标,有力促进文旅产业复苏和消费城市创建。

下一步,烟台将深入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的实施意见》,烟台市将以争创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工作为抓手按照“协同推进、改革突破、特色发展、融合创新”的原则,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供需两端发力,创新线上线下“双阵地”、国内国际“双引擎”、市场供给公共服务“双渠道”3个模式,实施项目引擎驱动、产品融合优化、业态创新扩容、要素主体提质、品牌节庆拉动、惠民便民服务、营销推广促进7个工程,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扶持、金融支持、宣传引导等保障措施,构建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长效机制,将文化旅游消费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经济转型升级新的支撑点。

到2022年,烟台市力争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达到340亿元,旅游消费总额达到1400亿元。旅游收入增速保持在10%以上,人均文化娱乐支出占消费支出比例9%左右。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加丰富,文化旅游消费环境更加优化,文化旅游消费市场体系更加健全,文化旅游消费对全市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

闪电新闻记者 史欣亮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力挺国家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烟台金融机构拼了!

定制化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信用增级,促进产业整合……自烟台先进结构材料、生物医药被正式纳入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来,烟台烟...[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17

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11月16日上午,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市委党校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省作协党...[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