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韩合作高地 谱写发展篇章|20余家中外媒体见证中韩烟台产业园发展成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7 19:2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今天下午,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商务局主办的中韩烟台产业园推介会暨媒体行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来自中韩的近30多家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商务局局长、投促中心主任陈新姿主持推介会,并通过视频宣传片全面展示中韩烟台产业园建设成果。产业园开发区、高新区、牟平区片区负责人分别对各产业园片区建设情况进行了推介。

了解,中韩烟台产业园规划总面积80.4平方公里,分两个核心区和两个拓展区。中韩烟台产业园积极践行打造中韩产业创新高地、引领全市对韩合作的初心与使命,谋划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蓝色药谷、中韩科创孵化合作基地等八大载体建设,引进先安汽车电子、SK高端材料等180多个韩资项目,新落户韩资项目同比增长2倍以上。特别是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叠加自贸试验区的国别园区,中韩烟台产业园创新为要,国内首创“跨国办”审批新模式,将韩国人员工作签证办理时限缩短至全国最短,引进省内首个韩资独资职业教育培训机构、首家韩资律师事务所、首家韩资独资旅行社,成为全国三个产业园中创新案例最多、新兴产业合作最广的园区,为推动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注入强劲动力。

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宫海涛莅临推介会并致辞,盛情邀请中韩媒体朋友们在接下来为期三天的采风活动中,走进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中韩科创孵化合作基地、自贸区烟台片区展示中心、韩国风情特色街区、韩国赛龙汽车零部件、绿叶生物科技园、韩国艾多美产业园、蓝色药谷等十几个具有代表性的采风点以及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烟台渤海轮渡,烟大铁路轮渡等地实地考察,深度领会中韩烟台产业园在中韩对接发展战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中韩服务贸易和投资合作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及取得的成就。

“烟台政府为韩国投资者提供了便利的生活工作环境,吸引了斗山,现代汽车等众多大企业在烟投资。我看见韩语标注的路牌韩国政府直属的韩国学校韩国超市等便利设施,作为一名韩国记者,我感觉特别亲切。”韩国今日亚洲驻中国首席代表洪淳道表示,会积极地进行宣传报道,及时向韩国企业介绍中韩烟台产业园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政策优势。


闪电新闻记者 史欣亮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力挺国家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烟台金融机构拼了!

定制化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信用增级,促进产业整合……自烟台先进结构材料、生物医药被正式纳入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来,烟台烟...[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17

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11月16日上午,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市委党校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省作协党...[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