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重点工程巡礼⑤ | 引才引智,众多科创项目集聚八角湾中央创新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7 19:4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7日讯 今天,烟台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九大片区开发建设现场观摩会,下午1点,观摩团来到八角湾中央创新区的婚礼会展文旅中心。八角湾中央创新区规划面积14.2平方公里,位于烟台开发区西侧,主要打造的是中央创新区。重点布局中央商务区、科技创新区、会展文旅区“三大板块”。八角湾部分区域亦被划入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和中韩(烟台)产业园范围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八角湾中央创新区筹划了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山东建筑大学烟台产学研基地,力合烟台创新中心,华东师范大学烟台双语学校,八角湾国际体育中心等项目。 

其中,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是我省首批拟建的四个重点实验室之一,委托中科院兰化所运营,与研究院一体化推进。目前正进行设计方案优化。

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计划入驻化工、生命、海洋、外国语、机电汽车5个学院,容纳本科生、研究生1.2万人。

山东建筑大学烟台产学研基地。计划开办与开发区产业匹配的、不少于20个专业学科,容纳本科生1万人。

力合烟台创新中心。由国内科技孵化领先企业——力合科创集团投资建设,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开放式公共服务平台。

华东师范大学烟台双语学校。由玲珑集团出资建设,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运营管理。将建设一所面向未来、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办非营利、寄宿制双语学校。

八角湾国际体育中心。按照“一园、一场、一馆、一中心”规划,将成为集体育竞赛、健身休闲、商业娱乐、文艺演出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

片区按照“一年完成规划、三年拉开框架、五年初具形象”的总体要求,稳步推进。力争实现“三个三”引才目标,即集聚博士等高端人才300人以上、研究生3000人以上、本专科生30000人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3小时至京津冀 4小时至长三角

潍莱高铁16日通车,与青荣高铁、莱荣高铁形成三条横向的交通大动脉,将烟台和胶东、全省、全国铁路网贯通在了一起![详细]
水母网 2020-11-27

千帆竞发起新城!烟台九大片区掀起开发建设热潮

初冬的黄海之滨,惊涛拍岸气势恢宏。一如这座城市,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之空间格局变迁——有着各自定位的九大片区同步崛起,东起牟平,西衔...[详细]
水母网 2020-11-27
誓师冬训!市体育局召开备战25届省运会暨2020-2021年度冬训动员大会

誓师冬训!市体育局召开备战25届省运会暨2020-2021年度冬训动员大会

市体育局召开备战25届省运会暨2020-2021年度冬训动员大会。27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省运会备战、扎实做好冬训工作,市体育局召开备战25届省...[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27

“学习强国”烟台学习平台正式上线

胶东在线11月27日讯。(通讯员兴东)11月27日,“学习强国”烟台学习平台正式上线。“学习强国”烟台学习平台由APP端、PC端两大终端组成,...[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27
亮点纷呈!1000余件作品与你相约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亮点纷呈!1000余件作品与你相约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11月24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会前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今年...[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24
快讯: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明日正式启幕

快讯: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明日正式启幕

胶东在线11月24日快讯。11月24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会前新闻发布会。本届大会以“设计·智向未来”为主...[详细]
胶东在线 2020-1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