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胆创新,巧治海滨沙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2 16:5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讯(通讯员 宋维荣)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胆创新,巧治海滨风沙灾害,打造生机勃勃的海滨绿化长廊。

由于北侧靠海的特殊地理位置,一直以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滨路风沙严重,北侧行道树树池积沙埋没现象突出,导致正常成活的苗木寥寥无几,绿化景观残败不堪。每一次风沙过后,管理部门还疲惫于清沙工作。为改变这一多年的沙患,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双管齐下,巧治风沙灾害。

一是对有护栏路段,在护栏上设计安装1900米的耐力玻璃板,磨砂上各种与海有关的图案,不仅不遮挡海景视线,为海滨护栏增添艺术美,还对护栏以南的人行道、苗木区域起到一个挡风沙的作用,即保护了苗木成活,也阻挡风沙沉积人行道上,大大减少清沙工作量。

二是对没有护栏路段,对人行道双排树池采用塑木板围挡,共完成2800米塑木安装,不仅形成延展性美的小景观,而且对绿化苗木形成了有效的保护,提高了成活率,繁重的沙患清理工作基本杜绝。

双管齐下,使困扰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年的沙患得到有效治理,沿海最北迎风面的植被活了,积沙少了,风清澈了,打造了十里生机勃勃的海滨绿化长廊。

(以下为改造前后图片三张)

改造前海滨路沙患:

1

治理沙患后照片:

2

3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崆峒胜境文旅项目奠基

12月21日上午,崆峒胜境文旅项目奠基暨烟台崆峒胜境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崆峒岛举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详细]
水母网 2020-12-22

潍烟高铁芝罘段开钻动工 横跨“烟青”直通线

12月21日,潍烟高铁芝罘段16公里的高铁项目正式开钻动工,该路段施工过程中将采用转体式T构上跨“青烟直通线”,系潍烟高铁施工中难度最高...[详细]
水母网 2020-12-22

喜报!烟台高新区3家企业入选省级“瞪羚企业”名单

12月16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12-17
这项“烟台经验”在全省推广

这项“烟台经验”在全省推广

今天上午,加快推进全省政法领域改革暨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会在济南召开。会上,烟台市公安局作为全省公安系统唯一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了聚...[详细]
齐鲁网 2020-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