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阳吊车司机连夜支援栖霞事故救援现场 心愿:想看到被困矿工安全升井,挨个抱一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9 22:1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当前,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在救援现场,大型设备和零件较多,随时需要起吊作业。连日来,闪电新闻记者总能看到一位黑瘦的吊车司机匆忙穿梭于各个钻井之间,但他并不是专业救援队伍成员,是义务赶来的爱心志愿者之一。

“今天不知道是来这里的第六天还是第七天。应该是第六天吧,忙的晕头转向的。”由于救援现场空间紧张,发电、钻机等大型设备的进场都需要吊车配合,这些零碎而重要的任务让莱阳小伙王海清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好几天没睡了,政府给找了临时驾驶员,这才缓过来。”

王海清一直从事吊车出租业务,自己既是老板也是司机。14号晚上,他通过网上短视频看到栖霞金矿救援现场有大型钻机,当时正在牟平参与一家医院建设的他当机立断,带上自家的两台吊车,踏上了赶往栖霞的路。

“没听说需要吊车和司机,但我在网上看到现场来了很多大钻机,我就想钻机如果没有吊车配合,干活就很困难,所以我就开吊车过来了。”心里没多想,甚至也没告诉妻子,王海清就这样开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了事故救援现场。

到达当晚,王海清在他的朋友圈里写了这样一段话:“井下的兄弟,你的爸爸妈妈在这儿做好饭等你呢,别藏了。栖霞,我们一起加油!”此后,他再次更新朋友圈是17号。在3号钻井打通,地面与部分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后,他写道:“今晚真有干劲,高兴啊!”

“当时就是懵了,不知道说啥了,太激动了!”说出这句话时,王海清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王海清并不善言谈,在现场见到他或是接受采访时,他都没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谈及太多。直到18号下午,在应急救援指挥部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才了解到,原来这个小伙子一直在带病坚持。

“有一位来自烟台莱阳市的志愿者自行带来两台吊车,连续作业80多个小时,发烧38多度仍坚持工作。”在发布会现场,救援组副组长、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树福介绍说,因疫情防控要求,王海清被现场救护车拉走做了核酸检测,检测没问题后打了一天点滴,退烧后又立即投入到救援中,十分感人。

眼下,王海清在现场的脚步依旧没有放缓,但看起来似乎轻快了许多。王海清说自己干劲十足,期待当下最大的心愿能够实现:“我现在就想看到他们安安全全都上来,我挨个抱一下,然后我就回家。”

闪电新闻记者 韩信 庞军 钱云飞 耿琰 李静怡 史欣亮 郝爱印 王舒薇 吕钊 烟台台 徐子植 李子金 栖霞台 栾钦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力以赴实施救援!栖霞金矿事故现场救援过程

全力以赴实施救援!栖霞金矿事故现场救援过程

图解|全力以赴实施救援!栖霞金矿事故现场救援过程(持续更新)[详细]
齐鲁网 2021-0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