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栖霞金矿事故救援现场最新进展:正在施工的9号钻孔将进行生命探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0 16:5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近期,烟台栖霞金矿事故被困矿工的状况一直备受关注。 昨天下午,医疗救治组在与5中段被困矿工电话联系时了解到,井下11名被困矿工中,8人身体状况良好,2人有轻度不适,1人因在爆炸中头部受到冲击,伤势危重,目前处于昏迷状态。今天,闪电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处于昏迷状态的矿工情况仍不容乐观。

“他应该是在爆炸的时候头部受到冲击伤,比较严重。目前呼之不应,深度昏迷状态。”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宋西成介绍说,由于地下环境复杂,不宜建立救治通道,这给医疗组的救援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目前,医疗救治组正加紧与井下被困矿工的联络,竭尽全力进行救治。“根据专家意见,我们投放了救治药物。目前不容乐观,加上环境错综复杂,随时可能出现不可预测的状况。” 宋西成说道。

一直以来,救援队都在现场穷其办法积极营救,今天也有好消息传来:在经过几次补给后,其余矿工体力正逐步恢复。今天是腊八节,除了保证日常的给养外,救援队还为被困人员配送了特殊定制的腊八粥、热水、保温桶和鹌鹑蛋。

闪电新闻记者还从救援现场了解到,4号钻孔与9号钻孔的工作也有了新的进展。之前,作为生命通道3号钻孔目前有一定进水量,不利于救援。因此,专家组决定对4号钻孔进行固定,4号钻孔将接替3号钻孔成为新的生命通道。

目前9号钻孔的施工也正在进行。9号钻孔的作用是通过对地表打斜孔进行生命探测,搜寻是否有人。

在救援现场,除了救援人员以外,还经常能看到一些忙碌的身影。他们是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从12号起就一直坚持为救援人员送温暖。 

“最近我们每天晚上12:00组织志愿者到现场,为救援人员提供了馅饼、鸡蛋、小米粥、馄饨等,今天我们带来了4200片暖宝宝,希望能够为救援人员带点温暖,安心参与到救援当中。”栖霞市天之蓝公益团队负责人侯军表示,他们每天有20名志愿者来送餐,这些志愿者都是在工作之余挤时间过来的,大家都希望被困人员能早日出井,尽早与家人团圆。 

闪电新闻记者 韩信 庞军 钱云飞 耿琰 郝爱印 史欣亮 李静怡 王舒薇 高于 吕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栖霞笏山救援现场最新进展:10号钻孔成为逃生通道,4号钻孔改为生命维持通道

栖霞笏山救援现场最新进展:10号钻孔成为逃生通道,4号钻孔改为生命维持通道

闪电新闻记者从栖霞笏山金矿事故现场了解到,今天上午8时,10号钻孔钻机及配套设备陆续到达现场。[详细]
齐鲁网 2021-0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